未入門,前有苦不覺苦,無心無愛;入門後真心懺悔,拾回心中愛,有苦轉機成甜

感恩 師父!給弟子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

(新竹)許雅芬

2019-12-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雅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7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是許雅芬,在教會醫院工作,今年邁入第21年,雖沒有信主,但我學會禱告、學會交托、學會軟弱中求智慧,很美好的工作環境,有一天,我會成為基督徒的,我深信。
 
 與先生從相識、交往、結婚、買房、求子,過程中,這人,是我命中註定的人,一輩子都會在一起的,我有堅定的信心。2011年,結婚第9年,工作中的變動,不知不覺,婚姻也走樣了,沒來由的,我離婚了,一個心中有愛、將愛宣揚的我,在那一刻,不再相信愛,我不會尋死,因為我沒有勇氣,但我也沒有勇氣相信這世上還有愛,所以行屍走肉、強顏歡笑,繼續去醫院上班、繼續上課,繼續看似還是過著許雅芬的日子,但我內心,已沒有愛了。
 
感恩 師父!感恩姐姐師姐與我分享,第一次到桃園共心會所聽分享會的我,即使師兄姐讓我感覺很親切,但我極度排斥,因為只有有問題的人,才會強烈需要信仰撫慰,當時受傷仍傲慢的我,心裡是這樣想的;而當時,唯一念頭只有找答案,哪出差錯了,怎麼會讓婚姻失敗?以後如何分享愛。
 
我極度抗拒、極度帶刺,表面接受任何人關心,但內心真的空了,死馬當活馬醫吧,所以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三日補魚、五日曬網,因為心中仍有問號,我應是個基督徒,怎麼變為佛教徒?所以從沒好好依教奉行,有求的時候,請出 師父,無求的時候,將 師父遠遠拋在腦後,反正我還有上帝。信仰,在人生裡,從不在第一位,心中還是那套「只有有問題的人,才需要信仰」,而那時,我仍不自覺我有問題。當時的我,每日禪定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每天與 師父印心中,只求 師父:「我不想離婚。」後來離婚了,變求  師父:「不要讓前夫離開我。」離婚後,拿到了工作生涯中的一個月病假,我放風出遊,但仍養不好內心的傷。我依舊禪定、聽聞佛理, 師父慈悲的愛,不會因為富有、貧窮而有分別,即使我不是很法喜的弟子,在行著行當中,自己一點一滴的在改變了,靈性格局被 師父提昇了,看見自己的傲慢習氣,真心向 師父懺悔,調整自己後,與前夫的相處已不再帶刺,我們回到了朋友相處的模式。
 
隔年,爸爸無預警離世,一年內,經歷了生死離別,我慌了,生離的痛還未全療癒,爸爸的離開讓我對生命恐慌,離開後的靈魂到哪去呢?我還沒好好盡孝,再求 師父:「求 師父護佑爸爸的靈,不要再受累世輪迴之苦。」這時,只能相信 師父,因為沒有比死別更讓人無助軟弱了:「我需要祢, 師父!我相信祢, 師父!因為只有祢能幫死去的爸爸了。」爸爸離開後,我再婚了,對象是前夫,而且更懷孕了,這求子10年未果的我,再再印證了「 師父會給弟子需要的,而不是想要的」,我的佛子左恩懷6歲了,是個貼心、善良的好男孩。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需要的一切,但我仍是一個未開悟的眾生,忙碌於工作、家庭、生活,沈淪於這娑婆世界,因為自以為的生活過的好,總有很多理由不去共心會所,所以退轉了二次,家人、師兄師姐們擔心我第三度被退轉,因此,每三個月便邀約我去頭份、去新竹、去竹北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有一次,我為了逃避,一早找了媽媽師姐去市場買菜,還算好姐姐師姐已出門的時間才回家,感恩姐姐師姐依然沒有放棄,直到去年,姐姐師姐問我:「你入門這麼久了(7年),難道妳都不想見 師父嗎?」其實,我想見 師父,只是我無顏見 師父,調整自己心態後,我終於見到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那次的相見,擔心印心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會痛哭流涕,還帶了衛生紙,但因為座位太遠而 師父太小,看不太到,所以沒有淚流滿面,但心很定、很靜、很法喜。
 
去年的紛擾,讓我鼓起勇氣向週遭同事、同學分享我的 師父,因為 師父仍教我們心中要有愛,因為別人不明白,才會有這些,勿爭,做好自己就好,一直躲在 師父底下的我,都被保護得好好的,家庭、工作、自己,都很好,讓我更加懺悔,也想要讓週遭的人明白,不要因為不明白而謗佛。 
 
對於開悟二字,我一直不明白,也很沒有自信,到底怎樣才算是開悟,而我開悟了嗎?為了讓自己更加明白,因此我想到共心會所知道答案,在禪行教導會裡,從不明所以到漸漸聽得懂,感恩師姐的邀約,從二至三個月到現在的每二週,會主動安排時間到共心會所,讓自己聽懂佛理,又再問了老師:「我算開悟嗎?」,老師回答:「為什麼妳想聽懂佛理,為什麼妳會主動想到共心會所,因為妳想知道佛的語言,妳想更明白,不是嗎?這就是開悟。」原來,我已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往,弘法護持金都是家人協助護持的,自己從來不明白如何護持,也一直以為家人持續在協助護持,在媽媽師姐提醒下,才驚覺原來自己好一段時間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了,內心真的好懺悔,在一次禪行教導會結束後,參加了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後,加深了自己更要每月親自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 師父的弟子回到 師父身邊,讓師兄姐有莊嚴、神聖的地方可以共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如來法則,通往永恆的家。
 
感恩 師父!因為有 您,現在的我,更明白如何愛人與被愛,也能分享愛了!
 
佛弟子許雅芬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絕對依教奉行,時時以感恩的心、謙卑的心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