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帶我走出喪夫之痛

原本封閉糾結的心,風和陽光透進來

(嘉義)李汗

2019-11-15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李汗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的心得收穫與體悟。我叫李汗,木子李,流汗的汗,在民國103年3月19日入門,這天是我的重生日。
 
  我家住北港,工作是養羊,也固定在北港牛墟賣羊肉,從小生活在水林鄉下,排行老三,家裡有6個兄弟姐妹,因為家裡貧困沒有錢念書,所以書讀得不多也不太認識字,為了幫忙分擔家計,十幾歲就到台北工作,一直都很努力打拼,直到二十多歲,經由媒妁之言嫁給住在北港的先生。因為和先生沒有什麼感情基礎,兩人每天忙於工作打拼,少有心靈上的溝通。嫁到夫家,在妯娌之間,也因自己卑微的身世而讓公婆看不起,對我多所約束挑剔,明明很想做一個好媳婦,卻總是『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涎』,婆婆對我的輕視無禮,也讓我對她產生很大的心結;不過,為了讓孩子有個圓滿的家庭,我都對著自己說:無論怎麼辛苦,我一定要忍耐。
 
  日子雖然辛苦,卻還能承受,直到46歲的某一天,先生開著大貨車去台中送貨,就在一個下坡路段突然剎車失靈,連續追撞九輛車,雖然先生沒有受傷,保險公司也全數理賠,只不過這場意外卻導致一人死亡,造成先生極度自責與不安,而平常我們夫妻互動就少,我並不知道這件事帶給他這麼大的壓力。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半夜12點多,從睡夢中醒來卻沒見到先生人影,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凌晨3點多,依然不見蹤影,才想到要去羊寮找人,一到現場為時已晚,看到先生已經結束了自己生命。那一幕景象永生難忘,別人可能會往外飛奔,但我卻是直衝上前,摸看看還有沒有氣息。先生最後走的畫面,深深烙印在腦海揮之不去,每每想起都會讓我傷心欲絕,這種椎心之痛,真的難以承受,無法理解先生為什麼要做那樣的決定,悶不吭聲就離開,留下我獨自一人要撐起這個家的重擔,那種心裡的糾結壓力無處可去,我開始睡不著,吃不下,笑不出來,但因為現實生活還有三個孩子要照顧,再怎麼痛苦,我仍必須堅強,一肩扛起家計繼續工作賺錢,記得那時候每天都需要一罐高粱酒陪在身邊,喝了才能閉眼休息,睜開眼再繼續喝,只有這樣才能換來短暫一兩個小時的身體休息和心靈麻痺,日子一天過一天,一年又一年,人生了無希望鬱悶難熬。
 
  很疼我的二姐知道後非常不捨,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當時我只是靜靜的聽,沒有太多想法,可能因為過度悲傷,二姐分享了什麼也記不得,但清楚記得那時嘉義沒有共心會所,也就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直到後來共心會所成立,二姐的兒子特地請了三天假,從台北南下接引我入門,當時沒多想就願意。外甥週三帶我入門,隔天帶我參加教導會,原本連週五的教導會也要陪我去,當時只覺得讓他專程請這麼多天假,實在很不好意思,就真心的告訴他:接下來阿姨會自己去,你不用擔心,要好好工作。從那時到現在,一晃眼已經過了五年多。
 
  其實,北港到嘉義共心會所有段距離,加上自己不常出門,自先生去世後,生活圈更加的封閉,但我知道入了門就要依教奉行,這會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於是在入門初期跟自己說,把這段距離想像成去觀光遊覽,就像到華山喝一杯咖啡,放鬆一下的時間,也想著到共心會所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因此只要時間允許,每週至少會安排一天出席禪行活動。而 師父真的好慈悲,在弟子什麼都還不明白的時候,就慈悲圓滿,撫平心靈上好大的缺口。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竟然擺脫了每日對高梁酒的依賴,不再需要靠喝酒來幫助入睡,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過去腦海中那個揮之不去先生的影像,日夜被它折磨糾纏的心結,竟然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不見!痛苦的心結被鬆開,終於可以自在的笑,那種感覺難以形容,就像一間緊閉門窗的密室,突然門被開啟,風和陽光透了進來,一切都能重新開始,生命也有了希望,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李汗一個全新的人生。
 
  另外,在入門初期曾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聖蹟,小兒子在北港鎮上經營羊肉爐生意,某天一早,媳婦帶著大孫子去上課,留下三歲小孫子跟兒子在家睡覺,沒想到小孫子醒來後,為了找媽媽爬上了二樓的女兒牆,不小心從牆上翻落重摔到一樓,不可思議的是,孫子竟毫髮無傷,還乖乖趴在地上直到媳婦回家,一看到媽媽才開始撒嬌哭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一位大成就明師大威德力的慈悲護佑,孫子怎麼可能會平安無事?這樣的意外,又會是另一齣生離死別、難以承受的悲劇,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只讓弟子重生,也如實保護弟子沒有入門的家人。
 
  前陣子千手千眼鼓勵李汗要加入會後共心圈,爭取主動分享的機會,過去一直礙於自己不善於表達而遲遲不敢參加。就在一次自己願意主動分享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轉動了李汗長期以來對婆婆深層的畏懼與擔心,可以安定自在與她相處應對,從中明白是 慈悲的師父帶走了我與婆婆宿世的恩怨情仇,現在,婆婆也很肯定自己對這個家的付出與辛勞。
 
  李汗入門後,就是以一顆很感恩的心來追隨 師父,很珍惜每一次能到共心會所的機會,也爭取把握每一次能護持區域型組聚場地的機會,雖然經濟不算寬裕,但願意護持每個月的弘法護持金,因為真心希望在地都有共心會所,讓有緣的弟子能入到佛門,追隨明師禪行;雖然口才不好也不善表達,但願意開口向身旁每一個親友分享,不論他們是否接受,我都正心誠意的為他們播下佛種。原本李汗很多的擔心與害怕,擔心自己說不好,害怕想起過往悲慟;然而,因為有了 妙禪師父,讓我覺睡得著,心鬆開也笑得出來,腦中那揮之不去的景象不見了,一家老小都被保護得好好的,所以,今天李汗站在這裡告訴大家,我的 師父真的很棒,很慈悲,真的可以帶著我們脫離苦難!再和大家分享,之前的負面新聞讓許多同修跳出 師父的大法船,李汗真的很不捨,也體會到自身的收穫轉變既然是「真」的,一定要懂得知恩感恩,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更重要的,一定要讓自己開「實」的悟,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相信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緊緊地追隨 師父!
 
  最後,李汗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真心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李汗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妙禪 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持續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