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將弟子的面具一層層卸下,能真心自在展現笑容

覺知自己的不足,懂得珍惜所有、放下執著,找回真正的自己!

(八德)馬韻杰

2019-1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給予韻杰分享禪行體悟的機會。
 
我叫馬韻杰,64年次,今年44歲,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有六年的時間,目前從事計程車的工作,從小時候就沒來由的一直沒有安全感,以前會去參加教會活動也到廟裡拜拜,從小就好奇人生所為何來?而我又是誰?韻杰從小時候就是臭著一張臉對人,因為家裡環境不好,所以內心是非常自卑的,我的父親好賭愛面子,在外總是搞了一堆爛攤子,而母親為了養家兼了數份工作,但是家裡永遠收入不夠,韻杰恨我的父親與原生家庭,從小學開始打工賺錢,甚麼工作我都做,嘗盡人情冷暖,韻杰只對自己有幫助、有利的人交朋友,但也都是表面而已,沒有辦法真正交心,為了達成目的,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原則,做每一件事都只為了自己,不懂真心與關心別人,身邊沒知心朋友、很孤獨,渾然不知自己戴著厚重的假面具在生活, 
 
    韻杰2013年11月25日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入門已有六年時間,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化,感恩接引人陳麗如師姐的慈悲接引,帶我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入門前,韻杰拚命工作希望?很多錢,填補內心的不安,為了改善生活,每天只睡不到五小時,某天輪值大夜班時打電話給好朋友麗如師姐,想約她擇日見面一起吃飯聊聊,電話中麗如師姐關心我的近況並與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我還記得師姐說:「我幫你確認過了,不會讓你花錢買東西的!」(師姐知道我一毛不拔又視錢如命的個性),入到 師父座下前,是我人生最糟糕的階段,我的工作、婚姻都有狀況,很想找一個能讓自己心平靜下來的方法或是場所,韻杰相信好朋友麗如是不會騙我的!而且當時的自己也沒甚麼能被騙的了。
 
    剛入門不明白修行的真實義,當然也不會相信 師父就是住世的佛陀,也不懂得感恩 師父對弟子們的呵護,韻杰接二連三遇到了幾個車關,但都平安無事,當時不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只覺得自己命大、無比幸運,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密集的車關事件,讓韻杰突然覺知到自己開車的壞習慣是很糟糕的,剛入門時還在飯店工作,職務是大廳經理,需要第一線面對處理客訴與員工內部抱怨的發洩窗口,每天都在負面情緒中工作。入門第二年左右,韻杰有天突然察覺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終於甘願放棄外表光鮮亮麗的飯店大廳經理工作,鼓起勇氣離職,也就此脫離了長達二十年日夜顛倒的生活,轉行開始專職當計程車司機,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離開日夜顛倒的作息,讓韻杰起床都能見到每一天的太陽。
 
    計程車司機工作可以接觸到各種不同層面的人,也有來自世界各地到台灣旅遊的外籍朋友,依教奉行開悟以後,韻杰會內省覺知,覺察到自己眾多的不良習氣,也嚮往 師父所開示的心安心定,更明白自己以前是如此殘害自己身體而不自覺,感恩 師父讓韻杰要好好休息、作息要正常,懂得養護好珍貴的人身法船。
 
    感恩 師父從來沒放棄弟子,韻杰懺悔,入門後不願依教奉行,當然不會開悟,停留在自己的軌道中,沒有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是接引人麗如師姐與輔導幹部不斷地鼓勵及陪伴我,護持我 師父的開示及正知見,鼓勵我一定要去關心親友分享接引利他,一定要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認識同修,但韻杰從來就不會用真心關心別人,與親友間互動亦少,要我去關心親友分享邀約接引利他,真的很難!起初先從在工作上往來的同事與不是很孰悉的朋友直接邀約,毫無溫度更無真心真誠,當時只是為了做而做。
 
    入門後一開始禪行2266,獨來獨往選擇自己想要做得去做,其實心裡一直還是有罣礙,會擔心用太多時間待在共心會所,擔心影響收入,每當護持我的師兄師姐關心我時,我都會找藉口,怕師兄姐關心我,我還傲慢的說:「請師兄姐放心,我跑計程車跑到哪,就會自動去參加那邊的共心會所,」真的如來悉知悉見,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韻杰,知道韻杰好面子,還會特地說需要請我幫忙,要搭我的計程車。甚至有時候會在路上載客,剛好載到要前往共心會所,或是要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彷彿也在提醒護持韻杰自己也要參加,韻杰懺悔自己的無明!常常在 師父與工作中選擇了工作,不知道要依教奉行,開悟跳脫定調的軌道,才是解決困境唯一的方法!感恩當時護持我的輔導大組長慶民師兄的護持鼓勵,邀請韻杰來加入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外引導組任務,認識同護持組的同修後,開始讓韻杰真的想融入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的如來大家庭,是沒有階級、沒有對立、沒有利害關係,有的是尊重、真誠、關心的和諧正向的團體,真的很簡單純樸,韻杰就在這時候禪行上開始有進展突破。
 
    2016年農曆大年初五深夜12點多,韻杰貪圖過年計程車收費有加成計價,連續開車長達16小時以上,載客至蘆洲時突然腰背劇痛,回家後父親帶我至醫院掛急診,檢查後醫生判定為糖尿病引發的胰臟炎,這讓我不得不去重視我身體健康,與一些我內心逃避的害怕,自此開始注意飲食及運動,並遵照醫生指示用藥,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韻杰恢復很快,一周內就出院。2017年1月家母騎車無意識地自摔在北新橋上,當時是下午時間車子很多,有一位善心人士送我母親至醫院,韻杰前往醫院得知家母患有暈闕症,基本是無法醫治,而家母奇蹟式的只有皮外擦傷,且原本醫生說可能要在醫院過年,母親很罣礙想回家過年,但母親在小年夜那天就出院回家了,至今母親的暈闕症未曾再發作過,且精氣神也越來越好。之前有說我與爸爸像仇人,且我爸爸有遺傳高血壓、糖尿病,10年前還因大腸癌第三期而開刀,現在我和我爸相處上不再像仇人般,且爸爸身體也越來越好,不再是菸酒賭於一身,反而成為非常注重身體健康的老爸,感恩慈悲的 師父護佑弟子的家人。 
 
    自己在禪行路上起起落落,韻杰體悟到是自己的意識心若不願交付出去,總認為自己可以,在面對無情業力來臨時,韻杰仍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2年多前舉家從新北新店區搬到桃園八德區,也轉入八德共心會所,感恩台北共心會所的千手千眼護持告訴韻杰「要轉調共心會所是可以的,但要真心懺悔檢視自己,為何要轉?轉調不是讓我逃避,是真心要打開心門,與 師父真心發願要依教奉行!」韻杰這次真的聽話照做,以前真的是韻杰想太多,當我練習把意識心鬆開,讓頭腦休息一下,真的輕鬆很多,且韻杰當初無法體會回報的意義,現在體悟到回報就是打開自己的心門、願意交付,韻杰現在只要心裡怪怪的,做事卡卡的一定回報,回報後就自在放下別執著,真的很快就通順了。
 
    韻杰的工作環境就是在車上、在路上 以前總是心隨境轉,每天開車出門,遇烈日心就躁,見雨落心就煩,依每天的心情來決定每天開車的速度,前陣子車子電池故障拋錨在路邊,這件事讓我看到自己的拖延症,不撐到最後一刻絕不處理,而自我感覺良好合理化的認為是物盡其用等等,韻杰自己很清楚,自己開車技術不好,習慣很差,是 師父一直在護佑弟子,但韻杰內心卻仗著有 師父護佑的傲慢心態,任意縱容自己的習氣不肯突破,不願交付,常常讓自己陷入危險中,真的很懺悔。
 
    與親友分享時,在見面前,已經在內心安排很多劇本,又加上韻杰是個急性子,聲音又大,與對方說話都沒有同理心,又急著想讓對方肯定自己,所以沒有與 師父印心和交付,造成對方的壓力。爾後,韻杰察覺到,反而是在巧遇下有機會分享時,自在真心地去關心親友,對方聽的比較舒服沒壓力,這讓韻杰覺知到中間的差別是不預設立場,且交付與 師父印心後,所傳遞的真心慈悲大愛,這是不需要任何排演,沒有框架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真愛,不斷的示現與韻杰別教,只是身為弟子的我們,是不是真心真意打開心門願意交付與放手,還是要緊緊握著習氣與業力、自業自擔,選擇權在自己。
 
    韻杰入門這一路上只有滿滿的感恩,更堅定自己要走的路,深刻體悟到聽了不做,那只是願景與知道;要聽了後,去身體力行實踐與體悟,才能明白與實證!入門前四年,韻杰只是選擇性的做,且不是真心的做,所以依然停留在命運的定調軌道,懺悔當時的無明,曾抱怨 師父為什麼沒幫助我改變,人生仍然如此悽慘,其實 師父已給韻杰很多很多,只是韻杰依然緊握影響命運的業力,不肯放手交付,習慣用意識心,只在乎眼前自己所看到的,孰不知曾幾何時,韻杰已從別人眼中所謂的大奧客、吵架王,變成店家特別關愛的司機導遊,外籍旅客指定陪同的地陪司機,從一位只知道利益導向而不知如何笑的酷哥,轉變成喜歡助人的陽光大叔,近來韻杰分享接引的高中同學就非常訝異的說,你是720度的大轉變,且非常正面。韻杰深深的感恩 師父從沒放棄任何弟子,也感恩千手千眼們無私、真心的牽著每位如來的家人。
 
    真心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弟子們不會因距離障礙了禪行,韻杰工作關係常在外開車接送旅客,常就近就在當地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有機會也能邀請當地的親友參加分享會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設立地方共心會所,真的是弟子們的需要,感恩自己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盡自己一份微薄心意,其實我們所護持的一切也都是幫助到自己的禪行,一切真的是弟子們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
 
    韻杰開悟以後深刻體悟到 師父的開示:末法眾生苦!沒有 明師引領的世間眾生,常著於境中,順境來時人生是彩色,都會忘了自己是誰?逆境來時人生轉黑白,總有求不完的願望!在命運定調軌道中無知無覺隨業受報。感恩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傳揚如來真愛慈悲,生命的真理,如果世人都能來到 明師座下,依教奉行開悟後都放下執著框架,打開塵封已久本自俱足的佛性真愛,讓 大成就明師疼愛,教化引領,這世上只會更正向,更好,世間萬物皆彼此尊重,相愛,地球也會更好。韻杰期許自己每天都要扎實做到內省覺知,懺悔感恩突破, 師父將弟子們都當菩薩一樣親帶,身為弟子的我們一定要發出「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大願並行出去! 
 
    在此韻杰向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要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以赴,全然交付,誓願以師願為己願,成佛利眾,利眾成佛。
 
    佛弟子馬韻杰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馬韻杰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韻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