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行 內省覺知 破繭而出

禪行就在生活中,一切都在自在中全力以赴

(竹北)邱鈺翔

2019-1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邱鈺翔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大家分享不斷行出去後的突破及體悟。首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邱鈺翔,入門已經5年3個月,目前任職於竹科聯詠科技研發工程師,曾有位師兄問我「你真的是在聯詠當工程師嗎?為什麼我很常在共心會所看到你」,我則笑著回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安排。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在學姐持續與我分享3個月後,我是在學姐離開實驗室的最後一週,請學姊安排讓我在最短時間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回首這段過程,若當時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一定會精神分裂,即使人相上再好,但我內心一點都不快樂,心中的空洞無法填補,揮之不去的壓力始終跟著我,精神疾病的爆發只是早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後聽到 師父開示人生真實義以及人生所謂何來,我對未來的惶恐瞬間不見有了方向,雖然我不是很懂,但覺得 師父開示的方向是我要的,入門這5年來,在禪行上我遇到最大的課題是我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過生活,我不敢吃喝玩樂、不敢談感情,一個個框架將自己牢牢捆住,雖然 師父曾開示,來到 師父座下沒有什麼不能做的,也沒有要你放棄什麼,只要我們好好依教奉行,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敢做,這樣的程度已大到將我吞噬。
 
  我不敢獨自邀約朋友吃飯,若在飯局中沒有和他們分享  師父,我會覺得我在浪費他們寶貴的人生,我承擔不起。
 
  我不敢上街逛百貨公司,在採買必需用品時,我告訴自己應該要簡單,不該有太多的貪戀。
 
  我不敢出去玩樂,玩樂的確會很開心,但怕玩樂過頭會忘記本心。
 
  即使與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相邀去吃飯、唱歌,我會出席,但重逢的喜悅卻抵不過沒有和他們分享 師父的懊悔。
 
  父母不斷耳提面命要我交個女朋友,還說共心會所不是有很多師姐,可以多去認識試試看,但心中卻浮出「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是清淨修行的環境,我不能這樣做」,即使,我不會抱著玩票性質、始亂終棄,但就是不敢。有幸找到交往對象,也因為自己在意我不是她的第一個男人,而自己內心就過不去那個坎,我不會怨她,但卻很討厭自己怎麼會有這些想法,骯髒的是我的心,我是憑什麼這樣去看她,所以我有點抗拒去談感情,不想再傷害別人,也不想自己受到傷害。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框架,所以我的禪行,總是帶著這些不敢、擔心、抗拒,我行的好有束縛,在 師父座下明明就沒有任何的戒律,但我卻行得像苦行僧,好不自在卻又不敢離開 師父。
 
  感恩老師這半年兩次護持我禪定會昏沉時,要重新觀 師父住位,我彷彿是看到 師父在叮囑這我,回到家後,在 師父法相前問自己怎麼了,怎麼會自己連禪定都不知不覺呢?是不是所有的事也都變得無關要緊?拿回來內省過程中,看到自己忘記為什麼要禪行,在自己樹起的框架中左右為難,每天忙忙碌碌,很用力地過生活,卻好不自在。感恩 師父的引領,再次面對自己的禪行狀況,懺悔後重新發願,在願意交付的當下,一切都被 師父轉動,看著輔導大組的平台,每天都有不同的利益眾生行程,在輔導大組的陪伴下一起行出去。讓我真正突破是與婚敏、安屏、詠琁師姐、隆禎師兄一起去宜蘭的分享接引,起初是沒有太大意願想去,覺得好累好想休息,當安屏師姐再次問我是否一起分享,內心雖掙扎,卻點頭說好。這趟宜蘭行我沒有想過我能分享什麼,也不知道能分享什麼,我沒有什麼大風大浪的改變,因自己福報造化好,障礙我無法開口分享。過往和比我大的長輩分享,他們都當我小孩子,和平輩分享也都是你好就好,所以我其實不敢與人分享,這一趟我是抱著學習如何關心分享的態度而去。但新朋友看到我們,卻對我感到非常有興趣,很好奇我為什麼這麼年輕會想要修行,假日還願意跟著比我還年長的師兄師姐在一起,大老遠跑過來,就只是為了關心分享與自己素昧平生的人。原來新朋友也有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兒子,但他現在卻為未來所苦,苦到精神分裂、幻聽幻覺,需要心理治療,身為父親的他真的無能為力,所以很羨慕我能找到人生的方向,心這麼安定。我和他分享我自己為什麼要修行以及我如何找到的人生方向,鼓勵他為自己也為兒子,來到 師父座下試試看, 師父能幫助到你們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安心定,一切都讓 師父引領,走到哪都能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感恩輔導大組的陪伴,讓禪行這條路不孤單、不畏怯突破,大家都彼此抓著,想偷懶也會有人關心,並帶著我一起行出去。
 
  感恩 師父,讓鈺翔11/17能被推薦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的機會,感恩 師父知道弟子對成佛還是會害怕,與師兄姐一起共心發願交付後,我的心瞬間被安定。一路上靜心中更深地體悟到,當我把心對準 師父,將自己全然的交付給 師父,在閉眼靜心、張眼靜心,我的心都好靜好定,雖身在紅塵俗世中能不受外境干擾,不是自視甚高不願同流合污,而是因為心念與 師父在一起,只有堅定成佛利眾的心。感恩 師父的教化,鈺翔這5年來禪行都好緊,這也不敢、那也不敢,深怕會墮入更深地業海,真的都是自己障礙自己,鈺翔願在行住坐臥間,都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不讓心念複雜了!佛弟子鈺翔不受教、不臣服、不敬畏 師父,才會被眼前的事物矇蔽,如今 師父的示現,禪行就在生活中,讓鈺翔更明白 師父的開示及聖教,沒有什麼不能做、沒有要放棄什麼,一切都在自在中全力以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邱鈺翔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將心供在佛心,時時觀 師父住位,內省覺知行出去,交付膽怯、沒信心,真心面對眾生並愛眾生,要利益所有有緣眾生,此生得人身遇明師,只求一世成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邱鈺翔深深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