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的第一天就是重生的開始

持續依教奉行,長年煙癮交付,家人關係變好

(中壢)林鴻綿

2019-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見證。我叫林鴻綿,入門四年,目前任職汽車零件業,擔任業務助理。入門前,總感到莫名地恐慌,常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沒有做!」常常問自己:「家庭、工作,該做的都做了,到底缺什麼?」
 
感恩接引人與我分享:「共心會所很明亮、很乾淨,大家會一起禪定。」我覺得佛曲聽起來很特別,而參加分享會時聽到:「紮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會開悟!」心想最多半年,沒改變就走人,所以隔天就入門。在我依教奉行過程中,想像不到的改變,就陸續發生了。
 
長達三十年淺眠、多夢,常常夢到被怪物追殺,連半夜水管的水流聲,都可以把我吵醒,因此每天精神不濟,連假日都在昏睡中度過。西醫診斷是腦神經衰弱,也曾每個月南下求助名醫,但始終沒有改善。入門初期,喜歡禪定,就把共心會所當做休息的場所,每週參加禪行活動,也陪其他師兄師姐出席,跟身邊的親友分享 師父。三個月後,發現假日居然可以早起,不再像入門前,總是昏沉想睡,多夢的狀況也減少,能一覺到天亮,精神變好,黑眼圈也不見了。
 
入門滿一年的當天,心裡問 師父:「很多同修說入門後依教奉行,靈性位階會提升,就不需要菸,是我還沒提升嗎?」從那天起,就再也沒有拿過菸,而且連一絲想抽的念頭都沒有! 師父帶走了我長達二十年、不想被別人發現,想戒又戒不掉的菸癮,更深刻地體會:若沒有 師父的提升,我仍在命運定調軌道,也讓我對 師父升起了信心。
 
因為對金錢的不安全感,一手掌握家中經濟權,對家用也是精打細算,只看價格不看品質,不准家人有額外的支出。例如先生要更換電腦的零件,都要跟不懂3C的我說明好幾次,等我點頭了才能請款。
 
我也是個標準的虎媽,曾把未滿4歲的女兒反鎖在廁所,即使她瘋狂的哭叫,還是不為所動,只是因為她對阿嬤的問話感到不耐煩;也常用很惡毒的言語來傷害小孩,記得有一次看見滿江紅的成績單,生氣地說:「妳再不好好唸,就不要浪費我的錢補習!」常常把氣氛搞得很沈重。為了改善與孩子的關係,看了許多教育書籍,但每每想跟孩子溝通,講沒幾句話,就升起一把無名火,覺得書上寫的,都是天方夜譚。
 
感恩 師父!在聽懂佛理後,才明白,人都在業力造就的定調軌道上。持續依教奉行後,對小孩,慢慢從無盡的責備轉成鼓勵,看她寫作業寫到很晚,以前免不了一頓痛罵,現在會買她愛吃的甜點,叮嚀她早點休息。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渡化了母女間的共業,今年已經20歲的女兒也在與我聊天的時候說出,因為小時候被關廁所的陰影,都不敢一個人搭電梯!女兒說:「現在媽媽比較懂我,也比較不愛亂罵人了!」假日返家時也總是跟我聊個沒完。聽了真的很懺悔!很感恩 師父救的不只是我,還有我的家人。 
                                                                         
過去,先生覺得我對小孩很嚴苛、對金錢很執著,而我則是受不了他沉迷於手遊,夫妻間的摩擦,越來越大,我因此想方設法要離婚。一直到入門初期,還常常默默地懇請 師父圓滿這個心願,但輔導幹部不斷地提醒:「鴻綿!要跟先生真心懺悔!沒有人是故意的!」每次都只是淡淡回應:「我試試看!」但心裡真正的OS是:「太難了,做不到!」
  
今年二月份,先生在家突發心肌梗塞,疼痛昏倒,還好及時被發現,而且過了幾分鐘,就稍微恢復意識,還能自己走上救護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及家人重業輕償,四天後,順利出院,很快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回診確認心肌沒有嚴重受損,醫生說:「阻塞的位置危險性較高,還好沒有太大面積的損傷,算運氣好!」但我明白這不是運氣好,是 師父慈悲地救渡。
  
在一次禪定中,浮現這二十多年來,與先生從戀愛、結婚生子的種種畫面,都是我的無理與霸道,及先生無聲的包容,我才明白,一定要跟先生懺悔!找了一個機會,捧著先生的臉說:「這幾天在禪定的時候,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跟我說,沒有好好地照顧你,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要對你好一點!」先生被我嚇傻了,對著孩子說:「你媽媽的頭,是不是撞到了?」雖然對他的不解風情很傻眼,心中卻是滿滿的感恩,這個懺悔的舉動,這麼簡單,卻因為執著,拖了那麼久。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我與先生的恩怨情仇,現在懂得感恩,也內省到是自己在他工作不順心時,沒有關心他、陪伴他走過人生的低潮,反而以冷漠,來表達對他沉迷手遊的不滿。如果沒有 師父,即使我們夫妻沒有分道揚鑣,也必定是相敬如「冰」,冷冰冰的冰!
 
每次共心會圓滿後,總會聽到分享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真實義,過去,這讓我覺得很罣礙,但有一次聽到同修分享,去雲林共心會所接引阿姨,從家中出發到共心會所,單趟車程就要四十分鐘,搭公車也要將近一個半小時。才真的明白弘法護持金,是讓親友不要因為距離的障礙而斷送佛緣。入門三個月後,就加入每個月護持1000元的行列。
 
感恩過去發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了中壢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入門,依教奉行。入門一年後,得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遠遠比我以為的還要少,非常地驚訝,也知道自己其實可以全力以赴地護持,所以在隔天就調整成每個月護持2000元。
 
感恩我的佛緣,如果沒有 師父,真的不敢想像,我是不是還在用惡毒的言語來傷害女兒?還是在滿腹怨懟中,用離家出走表達不滿,讓小孩成了單親,心中有了缺憾?甚至若沒有及時發現先生突發心肌梗塞,這個家有可能已不圓滿,深刻體悟到入門的第一天就是重生的開始。 
 
佛弟子林鴻綿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此生不空過,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鴻綿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