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看見 師父坐在蓮花上

過去愁雲慘霧的家庭,如今 師父還給我無價的親情

(北屯)徐珽祖

2019-09-10


  感恩 師父!讓珽祖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徐珽祖,我的原生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姐姐和珽祖,家庭成員看起來簡單,卻總擔心一覺醒來就上了社會頭版!
 
  珽祖的父親是從事營造業,很會承包工程,但也很會欠債,母親這一生一直在為父親還債,而珽祖也從17歲開始扛起家裡經濟重擔,同學在追星而我在為房租努力賺錢,同學在研究讀哪一所大學,珽祖在為明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儘管我們再怎麼努力,債主夜夜上門討債,家門口被潑屎、潑尿、噴漆仍常常發生,連夜搬家也屬家常便飯。
 
  母親只有生珽祖和姐姐兩個小孩,生珽祖時難產,差點走了。母親為了生活及債務,早晚都要工作,所以我是讓奶媽帶大的。因此5歲前對自己父母完全沒有任何印象。記得5歲時,奶媽生病,珽祖也該上幼稚園了,父母必須將我接回家,但我實在對自己父母沒什麼印象不肯回家,當晚記得是一頓毒打,夜深人靜,珽祖記得連住在附近的奶奶都從5樓吶喊不要再打了。這是我對自己原生家庭父母的第一印象。回家後,開始學習認識父母和姐姐,珽祖常常看見姐姐靖涵師姐黏在母親身旁,珽祖不太敢靠近母親,想要什麼也不敢跟母親說,即便鼓起勇氣說了,換來的是一句:「沒錢啦!去跟爸爸說」。父親則是很少在家,印象中大多是我或姐姐犯錯時,母親叫父親打我們,所以珽祖的心,就這樣一直離母親好遠、好遠,不敢靠近。我們姊妹倆從小吵到大,不和的關係嚴重到有她就不會有我,有我就不會有她,這樣的關係也讓母親很難過。我也常常在想,母親為了生活早晚都要工作,債主常來家裡要錢,晚上常常只有姊姊和我一起作伴,姐姐走到哪也都會帶著珽祖,但是為什麼倆人關係還會這麼糟糕,珽祖百思不得其解。
 
  這樣的成長家庭讓珽祖懂事後,便想逃離這個家,但業力卻不曾停止。珽祖入門前和國耀師兄一起經營中式早餐店,每天凌晨三點多開始工作,長期處於緊張、高壓的工作環境,每天有揉不完的麵糰、做不完的餅,我的身體也每況愈下。當時母親開始做C肝治療,同時檢查出母親有失智症,而化療後的不適及副作用不是我們能夠想像,母親失智的不按牌理出牌,及當時兒子和女兒也正值青春期叛逆且難搞,珽祖的生活真的可用愁雲慘霧形容。苦了好久終於 師父找到了我,珽祖的接引人-怡丞師姐,有一天傳了一張 師父的法相及還君明珠佛曲,接著問我願不願意來聽禪行分享會,當時只因為怡丞師姐很乖,上班做事從來不曾讓珽祖擔心,真的沒想太多就跟著師姐來了。入門後,珽祖一樣真的沒想太多,只是願意禪定,願意每週將教導會和新班共心會安排在自己的生活中,自然像聊天一樣開口分享禪行,願意照著輔導組長的話每天在家自在播放佛曲。願意開始依教奉行,試著照做。不知不覺當中,竟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與妙轉,我們的早餐店是愛子心切的婆婆素鳳師姐經營了10年,我和國耀師兄第二代接手繼續發揚光大,當時還需要有12位員工一起奮鬥。店裡排隊必吃商品純手工燒餅油條及飯糰蔥蛋,每天光是麵糰就要揉好幾桶,一年365天都有營業,因為凌晨及晚上都有不同備料時段,導致長期睡眠無法持續7~8小時。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其實身體整組害了了。
 
  入門後, 師父就送給我心安心定的見面禮,從這天起,珽祖發現自己做事不急不徐、不慌不忙、不亂且效率更好,速度更快,眼尾餘光即可馬上查覺哪位員工需要支援。從第一次禪定開始,只要雙手合十,我的明心輪就痛到不行,甚至痛到背後,每次禪定並不是因為腳麻坐不住,而是因為明心輪太痛了。聽話照做又帶點好奇的珽祖,還是堅持從一開始的10分鐘到能30分鐘的禪定;大約兩個月後,無意間發現自己長年胸悶,心悸,頭暈,呼吸困難吃了很多年中藥一直無法根治的狀況竟然完全好了,就連現在工作再緊張、壓力再大也不曾復發。但禪定的痛還未停止,明心輪不痛後換肩膀痛,還好肩膀的疼痛很快就過了,這段時間過後驚訝的發現,因為工作關係,困擾珽祖多年的五十肩既然完全好了!入門前我的右手俗稱「壞掉的手」,只要快變天或是冬天,這隻手完全無法舉高甚至向後,手指頭末梢甚至痠、麻到不行,這隻右手也真的讓我花很多錢,卻治療不好,入門後,藉由簡單的依教奉行,這些多年的舊疾竟不藥而癒,就連珽祖的中醫師都說,珽祖您去禪行後整個身體健康狀況真的很不一樣,您的 師父很厲害喔!
 
  珽祖入門時,失智的母親不太按牌理出牌,透過回報,輔導組長鼓勵我多恭讀週報及播放週報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影片,和母親一起與 師父佛心印心。珽祖每天下班會花2小時陪伴母親聆聽佛曲,甚至點開 師父的法相,告訴母親這是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要媽媽將 師父的長相牢牢記住。母親一看到 師父法相,突然激動的說:「是祂,是祂每天都坐在我這裡。」母親的手不偏不倚比著明心輪與法眼輪。珽祖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母親的心。在一次恭讀週報給母親聆聽,播放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影片讓母親與 師父印心時,母親說:「 師父坐在蓮花上你有看到嗎?影片中的「如」字是一條龍,那是一條龍很清楚你有看到嗎? 」珽祖懺悔,當時並不是很開悟,內心並沒有真正因此大信 師父。直到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回家後,母親告訴我昨晚法會師父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一次、二次、三次母親都說對了。珽祖第一次真心跪著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入門這麼久了,  師父給的這麼多了,珽祖才願意真正相信,願意開始臣服於 師父。
 
  業力的可怕在於即便母親觀的到,慈悲的 師父安住母親的心,母親仍然會有很多意識心覺得自己是珽祖和姐姐的累贅,還是會有想要結束生命的念頭。有天我和姊姊北上,母親不斷回頭看著我,嘴裡一直對我說再見。那趟北上,母親吞了2把安眠藥,感恩慈悲的 師父護佑,才沒讓母親釀成意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天,珽祖觀 師父住位後,問媽媽可曾想過,因為父親的不負責任及自己的沒有智慧,這一生拿掉多少小孩?母親說:「數不清,太多太多了」。珽祖護持母親,我們一起真心向 師父懺悔,也真心向我的兄弟姊妹們懺悔,懺悔他(她)們等了百千萬劫,卻被扼殺掉,沒機會投胎為人。3天後,母親帶著滿滿的懺悔,眼泛淚光跟珽祖說:「她這一輩子花了很多錢做法會超渡嬰靈,原來完全沒用。」母親分享當她真心向 師父懺悔時,從母親身上飄出一朵一朵紫色蓮花,蓮花裡面都有一盞燈,每朵蓮花裡都是一個被母親拿掉的孩子。母親說: 師父渡了3天,才把她身上背的嬰靈渡完。母親再次真心向 師父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母親常說:真的很羨慕你們能親眼見到 師父。瞬間珽祖很懺悔,覺知到自己不夠真正發自內心感恩及珍惜每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覺知到 師父把母親護佑的這麼好,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這所有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圓滿弟子能見佛一面。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真的如實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家人,是 師父把母親照顧的很好。
 
  2018年6月22日對珽祖而言非常重要。姐姐靖涵師姐告訴我,美文老師要珽祖和姐姐分享,入門至今對於爸爸、媽媽及姐姐的共業放下了多少?入門以前珽祖對於父親對家庭的不負責任,債主每天登門拜訪,曾經痛恨自己身上流著爸爸的血甚至痛恨自己跟爸爸同姓,即使爸爸已不在人間,這股深層的怨恨及甚至造成憤世嫉俗的個性並沒有因為爸爸死後而放下。入門後,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沒想太多,就是繼續紮實依教奉行。有一天,珽祖和母親聊到爸爸時,我護持母親要對爸爸放下。突然在這個當下,我覺知到自己怎麼一點也不恨爸爸了。反而在禪行的過程中感恩爸爸,因為沒有父愛的成長過程,珽祖和姊姊都好獨立。來到 師父座下智慧開啓,珽祖看見姐姐靖涵師姐的聰敏反應及做事情的果斷,姐姐身上有爸爸的良好特質特性,沒讓 師父大用真是太可惜了。這是珽祖入門未滿1年時,覺知到 師父圓滿了我對爸爸的怨恨。內心完全沒有任何起心動念,甚至是這麼平靜的放下且能真心感恩父親。珽祖也深深地向 師父懺悔,向爸爸懺悔。發願要好好地追隨 師父修行,因為我知道這是唯一還能為爸爸做的事, 師父會帶爸爸去更好的地方。而自己在2018年的禪行中,清楚看見 師父讓我們倆姊妹對於照顧母親的角色互換,讓我看見姐姐好疼好疼我,姐姐擔心珽祖,給我好大的後盾倚靠,其實我們都愛對方,很擔心彼此。原來 師父早在已不知不覺帶走珽祖和爸爸、媽媽及姐姐的共業。我突然覺知到以前母親常說:她排過很多流年,都只有到64歲就沒了。而自己入門那年母親正好是64歲。這3年5個月來,珽祖從每天過著愁雲慘霧照顧失智母親,甚至差點沒了母親的生活,到現在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甚至還能自己搭車北上、南下的媽媽,珽祖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給的。
 
  回想這一路的禪行,只是單純的從「願意」開始。跟大家分享當初願意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單純好奇,所以願意爭取。沒想到這看似小小的人間財,卻能換回與母親難能可貴無價的親情。 師父圓滿了弟子不僅能做到孝還有順,甚至孔子所說最難的:「色難供養」。若不是 師父的護佑,母親住安養院一個月下來的開銷遠遠超過這筆錢。在去年一坐禪定中,清楚知道 師父要珽祖結束掉早餐店的經營。22年累積的客源,豈能說放就放,12位一起奮鬥的員工,又該何去何從?就在百感交集中,珽祖願意全然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引領。就一句願意, 師父妙轉12位員工有更好的出入,一個一個有更好的發展自行提出離職,不用擔心遣散費的問題。 師父也清楚知道房貸是我的沉重負擔。也在這麼一句我願意依教奉行中, 師父慈悲妙轉,沒有透過仲介24小時內,房子在591租屋網馬上無縫接軌出租出去,而租金剛好是每月的房貸金額。珽祖何德何能、何其有幸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傲慢、無明的弟子,珽祖的人生能有如此大的轉變,只是單純的從「願意」開始。感恩 師父不僅帶走自己與家人之間好深的鴻溝,開啟我的智慧,讓弟子能做到孝、順及時時覺知即使再忙、再累是否有和顏悅色對待家人。感恩 師父還給珽祖一個健康的媽媽,感恩 師父給予珽祖最大的無價之寶「親情」。
 
  佛弟子徐珽祖真心向妙禪如來發願,此生此世一心不二追隨 妙禪師父。願以一顆更感恩、更謙卑、更懺悔的心,全然交付身、口、意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且好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珽祖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