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任務看似熱心奉獻

最終收穫的卻是自己

(中壢)楊肅部

2019-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機會,在這裡分享 師父慈悲救渡我的心得見證。我叫楊肅部入門五年11個月,目前在觀音工業區弘煜機械上班,任職經理。
 
入門前的我真是苦不堪言,小時候一放學就要幫忙煮飯菜,因家裡務農經濟並不富有,小學到國中便當裡的菜只有1顆荷包蛋,想要零用錢只能自己去田裡抓鱔魚、泥鰍販售,從此把錢看的很重,覺得只有賺很多錢才叫出人頭地。長大結婚了,心想可以專心賺錢,家務事交給太太,但事與願違,婚後比以前更辛苦,白天得工作,下班回家有如阿信般,洗衣、煮飯、拖地全部一手包辦,因太太不會煮飯、不會做家事,只能照顧孩子,而我一下班就得忙煮晚餐,太太三不五時還會嫌「不好吃」、「沒有進步」,寧願自己在外面吃飽再回家。
 
一心想賺錢,但工作十幾年怎麼努力就是沒有升遷機會,同期同事早已升課長,我還只是副工程師,薪水總是不夠家庭開銷,有志不得伸。「貧賤夫妻百事哀」,再加上自己木訥不懂情趣,夫妻倆總是為了錢不夠用、房貸、車貸及無法帶全家出遊爭吵不休,太太是一家之主,常說:「我嫁給你就是要好命!」常因生活不如意,發脾氣大聲說教,甚至還提過要離婚。全家人都要看她的臉色,敬畏三分,有如武則天,令人敢怒不敢言。長久以來,工作和家庭的壓力讓我難以入睡,就算睡著也很淺眠,半夜容易醒來就再也無法入睡。所有的苦只能往內吞,雖相信「努力就能改變命運」,但是拚了老命卻依舊在命運軌道中。
 
當太太美華師姐與我分享她在一位 師父座下禪行,基於怕太太被騙,我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到「 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很心動,又覺得共心會所很正向,於是願意入門試著簡單照做。一開始就每日禪定,並常常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也跟親友們分享,很快地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法會中觀法眼輪禪定時,心好平靜好安定,是從來沒有過的,當時我觀到一尊大佛清晰明亮,手持一心大圓滿手印,直到禪定下座才從雲海中離開,心中非常堅定地相信 師父是 佛,更願意持續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後,長達五年多的失眠改善了,竟然可以一夜好眠!心也安定下來了,智慧格局都有所提升,工作十幾年無法升遷的怨懟平靜了,不再執著要升遷、求名利。
 
就在入門一年後,老闆臨時說要升我為公司副理,原本擔心無法勝任,就跟老闆說要回去考慮看看,但隔天公司公告,肅部升副理,薪水四級跳,隔半年再升遷為經理。老闆還特地來對我說:「委屈你了,這是你應得的。」論學歷,我只是國中畢業;論經歷,比我資深的大有人在,心裡清楚明白,只憑自己絕對不可能辦到!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格局大不同,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讓我的工作全方位提升。而太太也在紮實依教奉行中有了 180 度的大改變,不僅從武則天變賢妻良母,謙卑能溝通,還會一起開源節流,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更開始幫忙做家事、學煮菜。夫妻不再為錢爭吵,懂得互相關心,不執著自己的想法,會溝通與包容,更知道如何表達愛,現在連走路都會手牽手,兒子女兒都說:「不要太肉麻喔!」
 
兒子師兄血氣方剛總愛騎快車,107 年共發生四次車關,第一次是騎車被追撞, 滑行到對面車道。當時是下班尖峰時間,竟然對向一台車子也沒有,讓兒子逃過一劫。 第二次是遇到前方機車突然左轉,來不及煞車,連人帶車滑行約 50 公尺,卻只有輕微擦傷。第三次是在巷口被違規貨車撞上,整個人飛出去,兒子當時還載著同學,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協助處理及做證人,當時兒子身上只有手掌、大腿和腳踝內側有擦傷,並無傷及骨頭,同學也毫髮無傷。第四次是前車未打方向燈突然左轉,煞車不及撞上對方,經道路裁定書無法證明對方有錯,原本肇事者堅持不賠償,我們除了把事情回報給輔導幹部,並持續大願大行之外,什麼也沒做,最後對方家長竟然主動願意賠償一切費用。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兒子都只有皮肉傷,後續理賠也都圓滿。如果沒有 師父護佑兒子,我現在可能得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
 
每一次進入大禪堂,看到的地板是乾淨明亮,蒲團擺放整齊,當加入護持團隊才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原來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默默地在護持。掃地、拖地是從小到大我最會做的事,但護持大禪堂地面清潔,心中卻有不一樣的體會,26支的靜電拖要一致靠攏,整齊展開往前拖,太快或太慢都不行,要一起轉彎收起垃圾粉塵,還要顧好前後左右是否一致完成,絕不是自己做好就好,必須多聽、多看、共心補位。覺知到以前自己做事是這麼堅持己見,而現在身為公司主管的我面對同事也開始學會與他們共心,以前叫不動或是不願意,竟然都主動起來,在工作上都能提早完成等待出貨,感恩 師父的不教而教!當清理地面汙垢的同時也看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汙濁,感恩 師父從不嫌棄弟子的不堪,看似在護持大禪堂,但其實是 師父在護持我要放下執著,在生活中要謙卑學習共心。
 
感恩在我入門前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們,中壢才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當初如果沒有中壢共心會所,我可能因時間、距離、交通的障礙而不願意入門,現在的我可能面臨妻離子散、孤老過一生。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人的困苦、災難、貧窮都是來自業力與執著的束縛,要試著交付。」於是太太邀我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聽懂了原來貧窮也是業力造作,懺悔以前總是認為自己是經濟不允許而無法護持,才明白這一切是自己對錢的執著,原來只要願意把業交付,心是這麼踏實。誠摯邀請師兄師姐真心、珍惜,一同加入護持 明師弘法利眾的行列,讓更多親友都能有在地共心會所入佛門。
 
在此肅部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祢的絕對金剛弟子,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大願大行,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肅部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