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性,需要堅定立下一世成佛的決心

放下執著分別是非、對錯的意識心

(新竹)郭信廷

2019-12-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老師慈悲,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郭信廷,入門已經有11年多了。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信廷分享自己依著 師父開示,聽話照做,所領受的體悟:「只要願意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就會得到 師父慈悲給予的人生大禮。」
 
信廷家的老大是亞斯伯格症患者,人際溝通和課業學習都有一定的困難,一路以來,都需要個別的家教以及心輔師的協助,但是依然無法突破班級倒數1、2名的排行;感恩 師父接引利他的法,在接引冠佑入到 師父座下後,情況變得不一樣了,高二即提升至20名內,還以全班第12名的成績畢業。更考取中興大學歷史系,原本還擔心大學四年的學習,但報到後,一切的擔憂一掃而空,原來歷史系已經有培養亞斯柏格症學生到博士班的經驗;更需煩惱的住宿問題,慈悲的 師父也早就安排好一群大學同修邀約,共同租屋居住,而且地點與中興大學校門口,更是只有三個街口的距離。 師父不僅護持冠佑順利由歷史研究所碩士畢業,還妙轉交大專案助理工作,不但讓他可以依照自己興趣發展,還可以自理維持生計。我們的 師父就是如此無微不至的愛護著每一個弟子,只是願意分享接引,就圓滿為人父母一生最大的期盼,擁有了不必擔心的幸福!
 
人生充滿「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無常,原本規劃105年8月退休,在100年3月突發急性腹痛至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從預估的小手術變成長達7個半小時的切除癌細胞,以及感染擴散淋巴結的手術,不可思議的,僅僅36小時,就由加護病房轉入一般病房;原本需要三年的化療,也只為期一年就檢測不出癌指數,圓滿了療程,過程中沒有出現任何不舒服的副作用,追蹤期還直接從半年回診開始,現在只需要每年追蹤即可。感恩 師父的慈悲賜予,信廷才有機會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才能夠繼續依教奉行,也才能再次擁有此生開悟見性、成佛利眾的機會。
 
只要留得下來,就可以有開悟的機會。信廷分享從護持中融入禪行的體會。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台莊嚴組」,當時是用貼膠帶定位法座,有一次 師父慈悲視察時,開示:「貼裡面。」信廷很有禮貌的報告 師父:「等一下就撕掉了。」法會圓滿後, 師父請嬿妮老師分享一個故事: 師父曾吩咐師資做一件事,師資回報 師父用另外一種方式,時間會更精簡,效果也會更好。果然依照師資的方法,時間縮短、效果更好。但 師父開示:「也許 師父的方式看起來是錯的,但是依照 師父開示去做,會成佛。」面對不開悟的弟子,慈悲的 師父依然想方設法,安排千手千眼來護持,就是要讓信廷明白,依教奉行不是口頭禪,而是要身心內外一如,紮實的心行合一。
 
竹北共心會所成立, 師父慈悲蒞臨開光,圓滿後, 師父在休息室和同修印心,老師讓信廷先護持法台清潔,準備關燈恭送 師父,就在清理圓滿回報的當下,有小黑蛾飛到蓮花內,老師指示再去清理一下,就在快挑出花瓣邊緣時,蛾突然飛起,然後就壓斷了一根花蕊。 師父並沒有任何責難,只是很慈悲的開示:「 師父再開光一次。」恭送 師父離開後,老師帶信廷到內儲藏室,並轉達了 師父的開示:「哭出來就沒事了,明天記得要早一點來護持。」原來, 師父不是要弟子不犯錯,而是慈悲的讓弟子從境中,去內省覺知自己的不足,要懂得懺悔、發願,在持續利他中交付,堅定邁向開悟見性。
 
初次有機會參與「恭迎恭送」,就收到 師父莊嚴的多次別教:在恭迎時,首先 師父對信廷加持並開示:「不要再肥了,有聽懂嗎?要聽懂喔!」走過幾步後, 師父再次回頭對信廷開示:「 師父說的有瞭解嗎?真的有瞭解嗎?」恭送時, 師父經過信廷後,又再次走回頭對信廷開示:「記住了嗎?一定要記住。」感恩老師經常提醒,不要用意識心想,要靜心才能印心。終於領會, 師父慈悲對信廷的調教,要照顧好人身法船,因為這是靈性解脫的唯一工具;而見性,是需要堅定的立下,此生一世成佛的決心;更是要隨時將 師父放在心上,要放下執著分別是非、對錯的意識心,才能夠真正全然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開示了,法界就形成,信廷聽 師父的話,好好照顧人身法船,現在已經由3XL降為XL了。
 
最後,信廷想再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雖然入門就開始護持,但只是覺得學習就應該付學費,沒有發出感恩的心,當然就無法領受 師父的大慈悲和大智慧。直到各地共心會所陸續成立,參加禪行活動交通時間縮短了;接引的親友因為沒有距離的障礙,有機會留下來,一起開悟;才懂得要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也才真正領受 師父的大智慧、大慈悲。感恩 師父給予這麼簡單、容易的妙法,讓我們能夠打開慈悲心,利益所有的人,感恩 師父在我們還沒有開悟,就讓我們有機會行大成就明師的妙法,只是一點少少的付出,成立更多的共心會所,就可以讓更多的人容易找到明師,能夠有解脫業力束縛的機會。
 
邀請師兄、師姐相互提醒、勉勵,一起放下執著、思辨的意識心,共心走在回家的中道,攜手通過天堂的窄門。
 
信廷在此向 師父發願:
敬愛的  師父!
佛弟子郭信廷虔誠向 師父發願:願全然敬畏 師父,願全力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法器,願陪伴每一位佛弟子,在這一世就開悟見性,成佛利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