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

體會當一般人的幸福,化解病痛和家庭共業

(新莊)甘睿涵

2019-12-20


 感恩 師父給睿涵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入門至今滿五年的心得體悟,我的名字叫甘睿涵,目前在人力仲介業擔任客服人員。
 
 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某一天晚上,學妹許雅婷師姐打電話來關心我,提到她最近在禪定。剛好鼻子發炎在家休養的我也正想找個地方練習打坐,很好奇「禪定」是什麼,也想試試看。在沒有想很多的情況下,就入門了。入門當天,聽到師姐分享著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內心覺得很不可思議,很想知道 師父說的是不是真的,所以開始依教奉行試試看,以下跟大家分享在我在入門之後的改變:
 
 首先,是身體上的改變,在我大三那年暑假,曾因為智齒的關係做了一個鼻腔手術,之後手術的傷口在每年七月季節變換的時候,都會引發成過敏性鼻炎。狀況好一點就是噴嚏一整天打不停、常常半天內就擤掉一整包的衛生紙、呼吸道也會痛到整晚睡不著;狀況嚴重的話,就是鼻腔的發炎造成臉部腫大變型,經醫生建議而在嘴巴內裝上導流管讓傷口的膿液能被引流出來,避免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每次回診,我都一個人在手術室門外大哭,因為連醫生也束手無策,告訴我說這個狀況無法根除,只要一發作就要馬上就醫。入門後我就在家開始練習禪定,禪定的過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覺得禪定很好就持續照做。後來因為妹妹入門後身體狀況明顯好轉,我也回過頭來檢視自己,才發現透過每天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清淨渡化業力的過程當中,我的過敏性鼻炎竟然默默地好了許多,不會每次七月一到就擤鼻涕擤到頭昏眼花。鼻腔內的傷口也不再發炎,入門至今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擔心害怕,每年都在醫院手術室門外大哭或裝上導流管過生活。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而入門前的我,也因為家族遺傳,免疫系統一直很不好,只要壓力大、不小心吃到含有甲殼類的食物,例如:蝦子、螃蟹,我的蕁麻疹就算立即就醫也是ㄧ發不可收拾。最嚴重的情況,曾經整個呼吸道腫大到呼吸困難,吸不到空氣。因為用藥劑量大,所以會伴隨身體疲倦、頭腦昏沉無法好好工作,休養時間也經常要三個月到半年不等。每天都在恐慌不安中渡過,因為我不知道蕁麻疹在哪一刻會發作,擾亂我的生活。而入門後依教奉行,沒想到蕁麻疹的情況大大改善,若發作初期搭配醫生的治療,在一週內就能痊癒了。身體健康改善後,工作也不用再因為需要長期休養而辭職。我可以好好穩定的工作過正常人的生活,體會當一般人的幸福。這個聽起來很平凡的心願,卻是我在還沒有入門前內心最真實的渴求,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的願望!
 
 再來是我的家人,我有一個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妹妹,自從她青春期發病後,小時候那個貼心純真的妹妹就變成了個性退縮壓抑、心門緊閉拒絕社交的人。生病後的她認定自己是被上天遺棄的人。每一次看完醫生,她都會躲在我們的房間裡爆哭、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古怪,甚至在內心深處默默的憎恨爸爸。覺得都是因為爸爸的遺傳她才變這樣,家裡明明有三個孩子,卻是她要承受疾病的痛苦,面對她的咆哮我非常難過。每個月的定期回診,我都要獨自和她在房裡經歷這樣的情緒轟炸。因此,深知無法替她承受病痛,也找不到辦法的我,常偷偷地帶著妹妹去算命,想藉此來幫妹妹找到解套的辦法和生命的答案,花了很多錢卻都沒有任何改變,妹妹大二那年,甚至哭著告訴爸爸她的身體越來越承受不住病痛的折磨,想直接休學。沒有任何辦法的我只能告訴自己:「如果妹妹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我必須兼負起照顧生病妹妹的責任」。
 
 感恩 師父,入門後的第二個月,我就接引了妹妹入門,當時妹妹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妹妹入門後的第一個禮拜,我無意間觀察到一件很特別的事。從小到大ㄧ直很討厭妹妹的弟弟,竟然一改過去像仇人般的態度,會主動關心妹妹。一開始只覺得是偶發事件,所以偷偷觀察了一陣子。但隨著妹妹入門一段時間之後,他們沒有像過去算命師說的那樣:一個天龍、一個地虎,註定王不見王,無法在同一個空間相處。感恩 師父讓弟弟妹妹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的共業!甚至當時已經在工作的弟弟還會主動給妹妹零用錢,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而我跟妹妹也會每週一起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妹妹主動告訴我,她想向爸爸道歉,因為 師父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每個人都有他們內心中的苦。只是我們不明白而已。從那天起,妹妹就不再憎恨爸爸了。感恩 師父!在我們都還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的時候。就圓滿了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讓我們能彼此關心和樂相處。
 
 而妹妹現在每次回診,也不會再因為身體起伏不定的狀況而情緒失控,在房間大哭大鬧。感恩 師父!在她願意打開心門相信的時候,在她一度持續發燒一個月必須住院的過程裡,安住了妹妹惶恐不安的心,甚至和她有同樣情況的病友最後都因為這樣而器官功能失常需要長期洗腎,但就在我們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妹妹的病況逐漸穩定,現在只要好好吃藥定期回診追蹤就好。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們,終於能有機會跳脫需要承受著身體病痛的定調軌道。若不是來到 師父座下,不敢想像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無比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了回來!
 
 而我在感情的部分,入門以前總是遇到曖昧不明的對象,無法辨別對方是否真的值得好好交往,常常讓我在付出真心後卻往往總是無疾而終,很想改變但是重覆的情況總是一再地出現。在我好好依教奉行後,沒想到現在遇到了適合的對象。在面對感情問題時,我不再像過去那樣總是三天兩頭打電話找朋友訴苦或是喝酒排解。每當在與對方溝通的時候,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好好靜下心來。讓我更有智慧及耐心去理解對方而不再像過去那樣一昧地用情緒處理感情的問題。
 
 最後是在個性上的轉變,入門前個性從大學畢業工作後,每每都因為身體出狀況而辭職休養。所以,工作都不是很穩定。每年都在工作、休養、換工作的循環中渡過。個性逐漸變得自卑消極、又害怕被討厭而變得喜歡討好別人,但內心其實總在怨懟、愛檢討別人。常常覺得活著真的很辛苦。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最需要的,在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開了悟。智慧被打開,能夠心安心定地面對工作,每當接到客戶抱怨電話,最後總是能圓滿地掛上電話。這個是之前我一直閱讀溝通技巧的相關書籍,也一直無法突破的;人際關係上也不用再偽裝自己去討好別人,而是真心地關心週遭的人,現在的同事們都覺得我是一個和善好相處的人。
 
 我明白這一切的隨順圓滿,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依教奉行弟子的附加價值,感恩 師父住世弘法,要帶領我們見證最大最圓滿的美好。真心地邀請剛入門的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您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有一個脫胎換骨的人生。
 
  佛弟子甘睿涵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堅定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好用的法器,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甘睿涵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