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輕鬆」、什麼是「正面」

以謙卑、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個境

(台南)戴嘉音

2019-09-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戴嘉音,父母年紀相差13歲,因此很會吵吵鬧鬧,在我國小時就離婚。離婚後的爸爸整天賭博,親戚、鄰居常來家裡聚賭,環境複雜。沒有父母的關心,嘉音覺得自己是沒人要的小孩,個性自卑而常常鑽牛角尖,總是羨慕別人的家庭和樂融融。高二時有天夢到神明,神明要嘉音與當時的交往對象分手,並且說:「你是帶天命的人,不能跟一般人在一起。」夢醒後內心的恐懼排山倒海而來,感覺人生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掌控著,當時尋求有神通力的老師,老師說:「這輩子你就是要來修行的,就算你這輩子逃過去,下輩子還是要修行,而且更辛苦」從此內心沒有一刻是安定的。
 
 2015年12月底,某次看到同事手機桌布的照片是「禪」字,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同事跟隨 妙禪師父修行,同事馬上跟嘉音分享同修的心得體悟以及可以「心安心定」,當時嘉音剛轉換業務跑道,很擔心收入不穩定,加上很想心安心定,於是就入門了。
 
 剛入門時並沒有依教奉行,當時每天跑完客戶回家,就洗澡、上床、睡覺,要安排時間禪定跟參加禪行活動,感覺要花很多時間,也不明白禪行對工作有什麼效益,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試著照做。很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因為師兄姐一直邀約參加禪行活動我都拒絕,當師兄姐再次邀約一起晚餐時,因不好意思就答應了。在用餐過程中,師兄姐關心嘉音的生活、工作、家庭狀況,嘉音感受到被真心的關心,就把心中的罣礙跟師兄姐說,如果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家裡的神明會不會反對?會不會覺得我拜祂們,又跟隨 師父會生氣?沒想到師兄回答我說:「不會,我們的 師父是真佛,佛有絕對的慈悲,當你依教奉行開悟後,家裡的神明會被 師父妙轉為你修行的護法,護持你追隨 師父。」解答心中的疑惑後,嘉音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心安心定。有天在騎車,想著如何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如何安排客戶的時間,突然驚覺到自己的腦袋不像以前都裝著負面的事情,以前總是想「工作認真又如何,家庭還是不完整」、「有錢又怎麼樣,反正我人生這麼不順,再努力也沒用」當下內心很震撼,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帶走我的負面思想,讓我有向上的動力,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輕鬆」、什麼是「正面」,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才半年的時間,就給我這麼大的禮物。
 
 以前很討厭爸爸,覺得他不負責任,賭博欠下賭債而跑路,當時很看不起他。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有天起床時,內心突然浮出:「好感恩我的父母還在,我還有機會可以孝順他們」當時深深體會到父母也不是故意的,如果可以,他們也不願意這樣,沒有父母會故意讓孩子過得這麼辛苦,其實自己更辛苦。從那次之後,我對爸爸說話不再有怨懟,現在不僅會抱著他,還會對他說:「爸爸我愛你,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也會跟爸爸撒嬌,這是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畫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圓滿我對家人的不諒解及怨懟。
 
 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對自己很沒信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需要別人的鼓勵跟肯定。所以一直以來都做別人眼中期望的我,但是卻越來越不快樂,不知道什麼是「做自己」。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後,嘉音不再那麼執著外在。有天同事竟然對我說:「嘉音,這陣子你看起來很慈眉善目哦。」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什麼才是「做自己」,原來做自己,就是越簡單越好。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家人,弟弟2017年發生重大車禍,傷口都集中在腦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弟第八天出院,頭腦只有輕微的顱內出血跟腦震盪,除了身體有些後遺症要持續復健,已經可以正常生活跟工作,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家人得以重業清償,如果沒有 師父,弟弟會怎麼樣,我的家庭又會經歷多少苦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姐姐深受失眠及對感情執著之苦,入門當晚一覺到天亮,也交付對感情的執著。
 
 剛入門時,很想趕快有收穫體悟便加入護持團隊,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化妝室清潔組,以前在家都沒有在做家事,看到馬桶已經這麼乾淨了還要來回用心地擦。共心會所師兄姐這麼多,但是每次一進到化妝室,發現化妝室跟新的一樣乾淨,後來嘉音體會到 師父就是這麼用心的在呵護弟子,馬桶就像我們的業力,很髒、很臭,但是 師父從來不嫌棄我們,把那髒污清除得乾乾淨淨,還給我們一個乾淨又明亮的人生。
 
  因為聽到很多師兄姐分享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工作很順利,而我也想改變自己的生活而護持。但每到要護持的時候,內心捨不得也不太願意,直到有次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老師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把自己的貧窮交付給 師父,師父知道每個弟子的苦。嘉音體悟到,原來都是自己在執著,執著人世間所有的一切,計較著自己擁有的,又想求自己沒有的。感恩師兄姐無私的護持,我才能來共心會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帶走嘉音對金錢的執著跟自私,內心反而更輕鬆。
 
 好感恩 師父,讓嘉音明白人生真實義,從一個只會抱怨、整天充滿負面思想的人,透由簡單的依教奉行,心越來越安定,對未來充滿信心。不再執著於眼前看到的是是非非,而是以謙卑、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個境。嘉音體悟到,得人身的珍貴就是為了遇到  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一世成佛。
 
 當初剛入門時還不相信 師父是真佛,只是很想改變自己的苦難,想要心安心定,只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有這麼多的收穫跟體悟,鼓勵今天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您們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跟體悟。
 
 佛弟子戴嘉音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透明法器,一心不二心,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戴嘉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