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住世是多少苦難眾生的盼望與感恩

逆境中都有 師父要給予的奇異恩典與慈悲別教

(嘉義)黃詩評

2019-09-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詩評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是黃詩評,在2015年11月11日入門,入門至今快滿四年,是一名幼兒園老師。我會入門,主要是因為媽媽金鶴師姐。媽媽從105年開始不明暈眩和四肢無力及失眠,全家為此擔心、困擾很長一段時間,看遍嘉義市各醫院、做了各種檢查,都找不到病因,最後被冠上精神官能症或輕度憂鬱。科學上找不出母親身體狀況的原因,我們轉而開始求神收驚、折蓮花…,但她的身體並沒有真正改善。後來因媽媽想買一份儲蓄險,認識了先生的好朋友嘉香師姐,當時師姐看到媽媽經常面帶容愁,進而關心且向我們分享 妙禪師父,並邀約媽媽、我和先生三人一同報名參加禪行分享會。但當天晚上六點,媽媽臨時因身體不適掛急診,本來我想打消念頭不來,但覺得臨時爽約不好意思,後來知道媽媽不舒服的狀況有緩減,加上師姐們堅定護持,於是我和先生決定先依約參加分享會。分享會的過程中,我聽到老師說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所以我決定先來入門試看看。
 
 入門後,經常會接到師姐師兄的電話,關心我的近況、邀約我參加禪行活動,讓我覺得要安排時間來參加才不會不好意思。但漸漸的,我從不好意思婉拒,轉變為會主動安排時間來共心會所,也開始和親人及同事分享 師父。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有了許多收穫和體悟。
 
     入門前,我個性膽小,很怕別人生氣或責備的眼神,常常覺得委屈,忍到回家才敢哭,因個性脆弱,朋友私下都會叫我:「卒仔評」。在幼兒園所任職將近14年,老闆對我很好,同事之間感情也不錯。但在五年多前,一個孩子上體能課時跌倒,後腦勺腫起來,到醫院檢查並無大礙,但身為主要負責老師,我很自責,家長也因為擔心,有許多不諒解及言語的指責,那晚我一路哭回家。之後在園長主任慰留下又做了一年,但這一年中,我壓力大,每天心都很沉重,先生看在眼裡,希望我休息。在離職後,我轉而擔任兼職的潛能開發和積木課程老師,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這件事就像一根針扎在我心上,遲遲未能拔去,我只是假裝一切都好,面對後續園所的工作邀約,都以要休養身體為由而婉拒。就在有一次與家人到台東旅遊,站在多良車站看著美麗的海岸風景,心中突然冒出一句話:「如果這裡有共心會所,絕對會更美,這裡的人會更快樂…!」有了這個想法後,每日禪定都會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我想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各地成立共心會所!」當我真心發願後第四天,前園長跟我聯絡誠懇邀約,對我說:「我覺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直要我把妳留下來,妳可以告訴我妳罣礙的是什麼嗎?我很真心想幫妳解決,妳想要什麼工作內容、想要多少薪資?在能力範圍內,我可以盡力幫妳爭取。」接著又補上一句:「我是說真的!!」聽到園長這麼說,我心裡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只是心中發願想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慈悲的 師父就轉動我的業,圓滿了弟子最需要的「信心與勇氣」!當時我的心窩有著好大好大的 師父法相,非常溫暖,讓我有力量面對未來,並能夠以感恩的心再次進入職場,以及如願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的我,不會像以前一樣緊繃,回想起當年那位家長,我也能夠理解他對孩子的擔心,即便語氣比較直接,但那都不是故意要傷害我。之前,我長期陷在情緒中,而今都讓慈悲的 師父給鬆開了。這心境上的轉變,聽起來或許是一件小事,但對我來說,卻是人生中不可思議的轉變,真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愛就像陽光溫暖了我的心。
 
  在107年底,爸爸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肝癌3-4期並有肝硬化的現象,由於腫瘤位置在膽管旁,醫生不建議過年後再治療,擔心有生命危險。過程中,感恩很多長輩來勸爸爸,於是順利安排爸爸進行化學治療。那段期間,爸爸情緒易怒,常常波及照顧者;在接受第四次化療前,爸爸突然跟我說起後事該如何辦,這突如其來的對話讓我的心沉重不安。在進行第四次化療時,因父親身體狀況不佳需暫停並持續觀察。在隔天上班時我帶著小朋友要到學校附近公園活動,卻聽到熟悉的聲音,看到爸爸微笑對我招手,我驚訝地問:「爸爸你怎麼在這裡?」他說:「醫生說不化療了,所以出來走走。」我們一起走到附近公園後,爸爸對我說:「阿婷?爸爸還要四處走走了,再見!」說完轉身離開。望著他的背影,我的心揪成一團,想起 師父,想對爸爸說:「爸爸,很感恩這輩子可以當您的女兒,感恩您對我的養育之恩。」同時,我也在心中向 師父說:「 師父,很懺悔,我還沒開到這樣的悟,可以了悟看透親情骨肉分離之苦, 師父,您可以讓爸爸多陪我們嗎?」這時心中浮出一段聖經中的故事,主耶穌基督對百夫長說:「照你的信心,必給你成全了!」
 
 午休時,我打電話跟母親關心了解爸爸的狀況,媽媽說:「醫生要爸爸空腹,下午安排做核磁共振看看肝臟的情形。」等到下班後,我再打電話關心報告如何,卻先看到爸爸在Line留言,我當下激動落淚,爸爸寫著「醫生說肝臟的腫瘤沒有了,明後天就可以出院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大佛!妙轉渡化眾生的苦!在爸爸生病期間,慈悲的 師父轉動很多因緣給我開口行接引,以及讓我有護持的機會, 師父恩賜我機會補行無量功德,轉動爸爸癌症的重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我親眼見證年邁父親從不能化療到不用化療,這一刻,我才深刻明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多少苦難眾生的盼望與感恩!我們本是帶業而來,這些苦難本是自己與家人要承受的,但 師父卻無條件慈悲的渡化家族共業與圓滿弟子的心願。詩評真的很懺悔!開悟不夠,大信不足!
 
 我很幸運這輩子有兩個疼愛我的爸爸,一個是我親生爸爸,另一位就是偉大的 佛父妙禪師父。禪行的路上,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在弟子艱困的時候一同陪伴加油打氣,從去年底到今年七月底,我經歷很多生活的逆境,包括父親身體出狀況、先生和自己的工作不順,這些人間看起來是不順遂不如意,我知道那都是自己的軌道,更加真心感恩與懺悔!因為有開悟了,在一次教導會我能夠聽進老師的分享:「所有的不如意都是我們自己的,不要怪 師父。」因為開悟了,我終於能夠體會,我們明明有 師父大佛的慈悲護佑,但仍有逆境出現,是自己行太慢,被業力追上,要不斷真心懺悔,不斷感恩再感恩,把自己全然交給 師父引領,紮實依教奉行。那陣子常唱起一首詩歌「小小的夢想」,其中一段歌詞「前方的道路,全然交給祂,祂必同在,使我們剛強,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帶來明天的盼望」,我體會到,禪行的過程中要不斷的對準 師父,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在逆境中心要靜與定,並且懺悔及感恩,與 師父佛心印心,逆境中都有 師父要給予的奇異恩典與慈悲別教,幫助我們從中體會更深、突破更多!
 
 今天在座的大家,也許您還不太認識 妙禪 師父,以上的分享,我想讓大家知道,這就是我們的 師父,這個世界再也找不到這樣大愛無私的 師父了, 師父全然愛弟子的心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絲毫沒有複雜的對價關係,雖然弟子有好多的意識心,好多的不相信,但是 慈悲的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們,不只在法界不斷妙轉、渡化,更在人間透過千手千眼們一次次的提醒和鼓勵,護持彼此一同開悟!真心的邀請大家「試著」相信、「試著」去行,行中就會開悟,開了悟您一定能脫胎換骨。  
 
接著,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子黃詩評,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任何不實,詩評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詩評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