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安然渡過大腸癌一關,體悟人身法船珍貴,及人生無常

靜心休養的別教中,學習心安心定,全然臣服於 師父

(竹北)楊引璋

2019-11-25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引領無明弟子開悟,讓佛弟子不斷發出「成佛利眾」的大願。我是楊引璋,是美語老師,也是美語補習班負責人。入門六年十一個月,感恩 師父!給引璋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最近因病休養一年的禪行體悟
 
引璋很感恩如來給予引璋十分健康的身體,我精氣神一直都很好,像金X電池,時時充滿活力。我很少生病,知道要好好養護人身法船,但卻是用無智無明的習性對待自己。愛吃甜食,喝咖啡及冰涼飲料代替白開水,懶得運動。
 
業力無預警襲來
就在50歲生平第一次免費健康檢查,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的預警之下,107/6/1確診罹患大腸癌一期。我一度認為是誤診,心想怎麼可能?我只是比較容易感到疲倦。當時晴天霹靂,如果沒有 師父,引璋真的極度恐慌,也很無助,不知該如何走下去。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只大哭一次,立即收起眼淚,有勇氣去面對未來。唯一擔心即將休養,因為沒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將無法追隨 明師禪行。
 
在回報輔導組後,心安心定就醫。感恩醫護組彩仁師姐推薦就診醫師,但掛號全滿額,根本排不到。感恩 師父妙轉,我一位遠親是這位醫師的好友,透過他的安排順利就診,開刀治療。手術切除一段直腸,過程十分順利。感恩 師父捨不得弟子疼痛,引璋手術時很舒服地睡了一覺,而且沒有術後退麻藥的疼痛。第二天一大早5:30就自己下床上廁所,第三天外出走走, 第四天不用點滴架,第五天出院,恢復速度之快。要出院時,一位護理師說:「我最看好妳了!」 因為引璋住院期間沒有病氣,法喜時時寫在臉上。
 
術後休養恢復
然而出院後因為直腸切除一段,整個排便神經傳導錯亂,導致「排便失禁」, 隨時無預警排便。吃一頓飯,跑廁所20~30次,來不及到廁所就完了,真的太難堪。癌症患者需要體力來穩定症狀及復原,而我手術後體重直線下降,暴瘦8公斤。有時很沮喪,腦海會湧出負面意識,害怕生命就這樣沒了。但也同時不斷想起師兄姐們的心得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引領著我,
師父一直都與我同在,給我好大的力量。這時才發現沒有 明師的眾生,真的很苦,很苦,我們有 明師,太幸福!
 
醫生說至少半年到一年才能恢復正常作息,有人排便功能也許因為少一段直腸,無法恢復如之前穩定。但引璋在術後不到一個月就有體力開始工作,雖然曾擔心排便問題而有過度期,但配合醫矚,都沒有發生難堪的情形。每天走路一萬步,注意飲食,五個月後,體重開始恢復增加,精氣神都好。現在已經一年多,完全康復,氣色也非常好!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有一陣子恢復正常時,又開始放縱自己回到過去的習性:享受美食、生冷不忌,也不運動了。就在一陣子疲倦感又襲來時,我驚覺想起如果癌腫瘤再復發或擴散,就不會這麼簡單。這時驚恐、無助又懺悔,再度向 師父懺悔累世不見性,貪口腹之慾、偷懶,以及健忘的習氣。這時我很感恩我生了這場大病,讓我有這番體悟並懂得珍惜人身法船,時時不敢放縱習氣。
 
在別教中,學習靜、定,臣服於 師父
 
記得出院一個半月,自認為已恢復八、九成,急著想回會所。於是回報組長,引璋恢復快速,而且十分樂觀。天真地想應該三個月就可以回去見 師父了!沒想到老師回覆:「引璋要休養2年」得知消息,比聽到得癌症還痛苦!師姐要我向 師父法相行三大禮,我就一直不斷行三大禮、不斷禮敬。之後,我的心就安定了,願意降服並交付自己的無明及傲慢。靈性眾生能被 大成就明師接納,就是無比的福報造化。
 
想起禪行週報 師父的開示:「 師父只要一衝擊過去,馬上就會起伏,這就是見性的障礙。」當引璋知道要休養這麼久時,就起伏。這的確是引璋不見性的障礙,我沒有全然交付給 師父,全然依教奉行。第3個月後再回診,拿到醫師診斷證明。並請示老師,這次引璋休養改為一年!好感恩 師父!好像多賺了一年的時間,無比開心!
 
即使休養期間,禪行仍沒有間斷過,持續依教奉行!每天恭讀三聖教及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恭讀禪行週報、恭聆佛曲,早晚與全身靈性一起向 師父的法相行三大禮。讓自己心念時時對準 師父!每天持續分享與接引利他的心,即使開刀住院期間也如常分享。也感恩及珍惜師兄姐每次邀請共心護持新朋友或同修的機會,就像還在會所時一樣,珍惜 師父給的法,感恩 師父給我的別教!
 
到了術後第7個月,已經恢復健康及體力。回報組長說:「人身法船的時間真的有限,真想趕快回到會所,去見 師父!」師姐看見我的急躁,提醒引璋「依 師父的開示而行,就是真正的依教奉行。 師父在破我對自己如何依教奉行的執著」這一次打醒了我! 師父早已給引璋休養別教的成佛之道,而我卻執著地以為,到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禪定及觀 師父住位,才是依教奉行。整整7個月的心,其實不夠安、不夠定,還是急躁。就從那時開始,才真正臣服於 師父的別教。 師父最愛弟子,一定為弟子做最圓滿的安排!
 
面對家人的突破
兩年前,二姐因病往生。引璋十分震撼及悲傷,生與死的課題離我這麼近!二姐走後,爸爸原本輕微精神狀況不穩定,再加上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情緒更不穩定,覺得沒有人可以信任。家裡還有精神障礙的弟弟及年邁的媽媽,我每天提心吊膽,深怕爸爸有難以預測的脫序行為。剛開始會和爸爸爭執是非對錯,全家瀰漫低氣壓。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對內對外不對立」覺知懺悔後,護持自己更靜更定。當自己靜與定之後, 師父透過我也安定爸爸不安及恐慌的心。我知道,即使我在爸媽的身邊陪伴,遠遠不如懇請 師父的護佑!引璋全然交付擔心及害怕後,爸爸開始有了笑容,不可思議! 師父一直都與我們同在!
 
引璋體悟到   師父要我在休養期間,去面對我最放心不下的爸爸。更在108/11/12,爸爸師兄主動跟引璋說要護持$1,000元弘法護持金。爸爸是我的大護法,他讓我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不要認假為真。得人身的靈性不是來承受人間苦,而是要來圓滿彼此共業,從中突破習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禪定的突破
聽到B班 師父的開示,弟子跟隨 大佛禪定在昏睡,如何明心見性?引璋覺知沒有珍惜及準備好的心去讓 師父親帶,認為往後還有機會,十分懺悔。而且還用分別心,選擇性地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弟子禪定要邁向每日禪定一小時。」我想有時時觀 師父住位,比較方便,而禪定時間就自在,所以一直無法突破30分鐘。而且常常在疲倦中禪定,也都昏睡居多,沒有與 師父佛心印心。
 
現在會將自己心態擺正,珍惜 師父親帶,把每次當作是最後唯一的一次。每天用最好的精神保留1小時來禪定。過程中有時覺知到昏沈及雜念,但不放任,端正、導正,持續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楊引璋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引璋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