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覺得自己的存在沒有意義

師父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是我終於了悟人生所為何來

(永康)張裔涵

2019-12-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裔涵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六年五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是張裔涵,從小我的課業中等,沒有特別的專長,而我自卑內向又孤僻的個性,讓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朋友,長大後總覺得學經歷和家庭背景都不如人,我常覺得我的存在對於這世界沒有任何意義,有我沒我好像都不重要。入門前情緒不穩,身體也有很多狀況,後來聽說打坐冥想可以淨化心靈,心生嚮往非常想要嘗試,也到過一貫道求道並去過道場服務,懷孕時每天聽心經等佛教音樂,聽完都覺得心情很好。雖然當時我並不想修行,但是冥冥之中,命運安排我接觸許多修行方式。
 
和接引人乃華師姐是在一個直銷課程中認識的,雖然和她認識不深,但她很慈悲地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完之後我填了報名表要入門,但因為當時網路有許多關於 師父的負面報導,先生怕我被騙所以不准,我為了要入門,找了一樣在直銷課程認識的郁雰師姐跟他聊,也帶他到善化共心會所再參加一次禪行分享會,先生看我很堅持,也覺得師姐師兄人還不錯,共心會所清淨明亮,沒有奇怪的宗教儀式,就答應讓我來入門試看看。那時的我不懂,為什麼我在看了那麼多負面的訊息,就算心中有懷疑卻不害怕,還非常堅定要來入門,開悟後才明白,懷疑的是我的意識心,堅定的是我的本尊靈性,元神才是真正的自己,身上無量無邊靈性在遙長的生命中一直想要找到回家的路。
 
入門後很疑惑,為什麼只要照著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人生就能改變,但為了要快點看到成果,所以我一入門就積極的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及新班同修共心會,並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一定每天禪定30分鐘,第一個月就接引了3位家人入門,滿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開始加入聖物護法組護持。感恩 師父!當弟子只是試著做到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提昇我的苦難軌道,妙轉渡化我的業力。
 
師父曾慈悲開示:「生病要看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入門前因為甲狀腺低下,服藥將近六年,醫生說是遺傳的慢性病,要吃一輩子的藥,不然就要開刀拿掉甲狀腺,不過就算拿掉了,也還是要一輩子吃藥。入門第二個月回診,醫生竟說不用再吃藥,從入門二個月到現在六年多,再也沒有吃過藥,也不再情緒低落、想不開,身體代謝恢復正常,原本因病虛胖的我,瘦了8公斤,現在不再整天無精打采,鬱鬱寡歡。
 
入門前一年,我整個口腔黏膜及牙齦不斷反覆潰爛發炎,白白紅紅地非常可怕,不管吃藥、擦藥都沒有用,刷牙時無法漱口,講話或吃東西都是折磨,當時痛苦到覺得自己快死了,入門後還是繼續痛、繼續爛。某一天,我跪在聖物前方擦拭地面時,我問 師父:「 師父!我都這麼努力依教奉行了,怎麼還是不會好?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嗎?」突然間,心中浮現了一個念頭:「我不管有沒有好, 師父都是 大成就明師!」那時候的我驚覺自己開悟了,接著傷口一個個復原,半年後就完全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如同耶穌對想救僕人的百夫長說的:「依你的信心,給你成全!」相信就有 師父的力量!
 
2016年12月爸爸因為長期胃潰瘍,拖了太久,胃破了很大的洞而大量出血過世,當時我搭上回台北最快的高鐵,卻還是來不及看爸爸最後一眼。我當時覺得困惑, 師父不是會保護家人嗎? 師父怎麼讓爸爸走得這麼急?有一晚家人拜完爸爸要收飯時,媽媽、弟弟、妹妹們大家輪流擲筊十幾次,怎麼擲都擲不到筊,最後裔涵問爸爸:爸爸是不是跟著 師父去到很好的地方,所以這些儀式都不需要了?問完一擲,爸爸馬上就應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裔涵深深懺悔,是我行的太慢,讓爸爸受苦了,裔涵懺悔沒有大信 師父, 師父永遠給弟子最好的!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讓爸爸沒有痛苦太久就圓滿了,醫生說爸爸就算救得回來,內臟也受損嚴重,活著也會非常辛苦。原來我常常執著表相上的不圓滿,沒有相信 師父給弟子絕對是最好的,我跟爸爸說,請爸爸放心跟 師父走,我會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一定會成就佛道,請爸爸來世得有人身,一定要找大成就明師好好修行。
 
感恩 師父恩賜給裔涵加入護持團隊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智慧不足的我總是把護持任務排的很滿,共心會所和家裡二邊跑,無法完整參加整場共心會,看起來做了很多,但卻沒有依教奉行,沒有從行中好好和 師父印心,急忙趕場做事心態,做完了只有負面和疲累。一直到被圓滿法臺莊嚴組組長的任務,傲慢的我才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的禪行狀態,我開始靜下來檢視自己的班表,和各組幹部溝通護持時間,分配好任務和陪伴家人的時間。裔涵從調整的過程中明白,原來任務沒有非誰不可,懺悔不懂 師父的慈悲,每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要我從護持中跟 師父佛心印心,我卻把護持任務轉成壓力。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內省懺悔的妙法,現在護持任務比以前更多,但我卻能從容自在的圓滿家務後,來到共心會所護持,並完整參加共心會,好好的和 師父佛心印心。
 
入門6年的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禪定非常不扎實,有時太累禪定不到半小時就下座,身體不舒服就不禪定,後來錄下了自己禪定的影像才知道,自己以為入定的狀態原來是睡著了。 師父在最近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不斷護持弟子,「起來」「不要再睡了」, 師父一聲聲殷切的呼喚,期盼弟子從昏蒙無明中醒來,裔涵深深懺悔,一直沒有面對自己禪定的狀態。直到 師父在一場法會中伏地而跪,我終於清醒了,裔涵向 師父懺悔, 師父我錯了,我向 師父發願,我一定要每天扎實禪定一小時,同時調整自己的作息,照顧好人身法船。在每天穩定禪定一小時中,我看到了自己多年來都改不掉的習氣,還有一直不願意面對的法船狀況。剛開始二週,每次禪定中小腿皮膚都非常癢,而且非常的僵硬不舒服,完全坐不住,不到半小時就想下座,禪定過程很焦躁難受,我不斷向 師父懺悔,並堅定強勢的護持自己一定要突破。我開始看醫生瞭解自己身體的狀況並聽醫生建議調整飲食,也把禪定時間調整為早上,晚上早點睡覺,不再拖延熬夜,感恩 師父讓我從穩定禪定一小時中,內省自己成佛的障礙,不再耗損要成佛利益眾生的人身法船。
 
最近婆婆身體常常不舒服,也因為生病,內心惶恐不安需要關心,但我連一句問候的話都說不出口,連逼自己假裝都不願意。我從家人口中得知婆婆對我面對她病痛時的冷漠,很無奈跟傷心。我跟老師回報,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但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在哪?老師護持我要真心懺悔,不斷的懺悔!婆婆對我雖然有怨言,但卻從不當面指責我,但會要大家來提醒我,而我也從來不敢對婆婆說真心話,只敢跟先生和小姑抱怨,表面上看起來相敬如賓互相尊重,但其實一直在人我是非,沒有對彼此打開心門,共業無法交付,所以我們的關係才會像有道高牆般的疏離。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要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不論人我是非!在一次共心中,裔涵真心懺悔,我終於看見自己的問題,內省懺悔後,瞬間心鬆開了,面對婆婆時也不再擔心講錯話、不再害怕講真心話,兩人之間的共業被 師父圓滿渡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的我,為了想改變命運,我把爸爸幫我取的名字改掉,但命運依舊相同。遇到 師父後,我的人生從此不同, 師父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是我終於了悟人生所為何來,不再漫無目的到處找,現在的我不再覺得自己的存在沒有意義,有尊貴殊勝的大佛是我的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如來大慈大悲,佛弟子何德何能,何其有幸!我問自己,現在的我還缺什麼?有得住、吃得飽、穿得暖,家庭、工作一切都不需要煩腦,我也不需要人間任何的一切名利,我到底還缺什麼?還想要什麼?裔涵非常懺悔,因為 師父的慈悲護佑,平順安穩什麼都不缺,但居然成佛的心這麼微弱。我不能忘了我是發了大願下來的,我已求了百千萬劫,生生世世都在輪迴受苦,已經沒有下次了,這一世是離成佛最近的一世,我的元神這麼強勢而堅定,我要和元神共心,與 師父共心,發願要以堅定積極的心依教奉行,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裔涵和全體同修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分分秒秒都是 師父利益眾生的大法器,願全然無我、一心不二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裔涵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