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面對自己,得以脫胎換骨

師父帶走了感情與家庭多年來的恩怨情仇

(北屯)于悅真

2019-10-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會。我的名字是于悅真,20131210日是我重生之日。感恩學姊皓筑師姐的接引,與我分享 師父可以幫助人變得更好,便心生嚮往,分享過程學姊提到的因果業力,都讓我很認同,也相信有靈性與造物主的存在,自己對看不到的世界充滿好奇心,便一口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打算一探究竟。

 

入門五大契機

 

即便在校園禪行分享會中看到最討厭的紫色,氣氛祥和的教室,師兄姐的笑容,讓我毫不猶豫地坐下來跟著禮敬,整場分享會心窩都很溫暖。決定填單入門的五大原因:

 

第一:師兄姐人看起來都很好,沒有太多裝扮很乾淨親切。

 

第二: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中,柴智屏師姐分享:若此生還有遺憾,就是沒有更早來到 師父座下。不想自己的人生會再有遺憾發生。

 

第三:影片中有一行字:珍惜與佛的緣分,覺得可以跟佛有緣,是一件非常特別又厲害的事,加上當時的自己帶著三句話在尋找答案(雖然自己也不知道要找什麼):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要成為更好的人、如果想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會幫你,直覺在這裡可以解答一切人生的困惑。

 

第四:分享人的心得,跟自己遭遇的狀況雷同,覺得太巧了一定要來入門。

 

第五:填報名表前,旁邊的師姐和他的新朋友分享,來禪定後生理痛改善,聽到後毫不猶豫拿起筆迅速填完基本資料,並在一周後入門。

 

還記得剛入門時,只要見到師兄姐,都會問對方開悟了嗎?開悟是什麼感覺?怎麼樣可以開悟?輔導組的師姐護持我:從試著相信 師父、練習感恩一切開始,依教奉行中,很快地悅真的生命開始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

 

第一個改變,是 師父安定住我的心,讓我不再害怕。悅真從小就莫名膽小,聽到鬼故事還會躲到神明桌下,大約23個月就被帶去收驚,經過喪事地點都會頭痛不舒服,長大後安慰自己,往生後我也跟阿飄一樣,不需要害怕,但還是無法說服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一個月左右後,發現有 師父大佛的護佑,就算半夜去女宿廁所也不會害怕了,不只不需要再去收驚,即便參加完喪事或經過磁場不好的地方,只要紮實禪定,便不會有不舒服的狀況。

 

除此之外,明師大醫王也讓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入門前長達9年飽受生理痛所苦,看過中醫調養身體都無效,家族中沒有一位女性長輩會生理痛,而我卻幾乎每個月都上吐下瀉,每次都在床上痛苦翻滾2-3小時才會漸漸舒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一個月,生理期來時我竟然沒有發現,往後即便偶爾幾次不舒服,恢復的時間都很快,幾乎半小時內就能逐漸康復。

 

另外,大約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手上莫名出現濕疹,一顆一顆小水泡癢到受不了,手指關節處更是常常裂開,拍個手就流血,看醫生也無法痊癒,時好時壞非常困擾,做家事也需要戴手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不知從何開始,雙手不再裂開,濕疹竟然不藥而癒,現在每天都很開心的幫家人洗碗。

 

真心懺悔的是, 師父給弟子的改變這麼多,弟子卻依然無法對 師父升起大信。入門2個多月時,家裡來電,說奶奶心肌梗塞就醫,當時尚未開悟的我,看著 師父的法相,不解的問 師父為什麼沒有保護奶奶;好巧不巧,同一晚室友剛好問我關於 師父的負面新聞,當時心裡各種懷疑的念頭湧出,好累、好拉拔,但因為自己身上所有的改變都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悅也是真的,面對室友的質疑不知如何是好。

 

隔天一邊恭聆佛曲一邊恭讀禪行週報,突然跟 師父印心,聽懂了還君明珠歌詞的意思,週報中的文字仿佛像 師父在跟我對話,有一股很溫暖的力量,內心有個聲音說: 師父我找您找了好久好久,我要跟 師父一起回家,我好想回家。當下我知道我開悟了!

 

接著返鄉探望奶奶時,發現奶奶是加護病房中最活潑的長輩,狀況很好,沒有插管,心臟只需裝支架不用做繞道手術,護士還怕奶奶無聊拿收音機給他聽廣播,一周左右就出院了,後來聽姑姑說事發當時剛好叔叔當天不需值班,所以才能第一時間將奶奶送醫,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 妙禪師父保護了奶奶,讓高齡75歲的奶奶重業輕償。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帶走弟子說不出口的傷痛。在保守家庭長大的我,從小也都喜歡異性,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愛上同性別的人。因為無法面對旁人眼光、也無法認同自己,那段感情只維持了幾個月。

 

更讓我痛苦的是,後來發現對方瞞著我與好朋友交往,那樣被雙重背叛的打擊,讓我長達兩年多,即使身處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社團,都盡可能與他們避不見面、也切斷所有聯繫方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兩個月左右,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有一天走在校園中,嘴角不自覺上揚,才發現自己已經一陣子沒有想起失戀的傷痛了。入門四個月時,有天手癢打開他們的臉書,原以為自己內心會波濤洶湧,竟然奇蹟般的心安心定,不只原諒了他們,還升起想接引他們的念頭。

 

隔幾天剛好是同學會,當晚那個兩年多沒說過話的好友主動送出臉書的好友邀請,按下接受後,腦海浮現頌如來佛曲的歌詞:「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感恩 師父!糾結多年的心放下了,現在我們能自在見面吃飯,關心彼此的生活,並分享禪行的美好。

 

更不可思議的是,原本一直以為在這段感情中是對方欺騙了我,總認為自己是受傷害的一方,竟然在不斷內省中,覺知到自己過去與對方交往時其實也有自私的一面。開了一個悟:善業、惡業都是業,必須承擔。禪行後所有的不愉快(惡業)都被慈悲的 師父帶走,卻時常想起曾經的那些美好(善業),原來自己一直緊抓著美好回憶不放手,而這共業的關係若不突破,也會影響對方。

 

於是真心打了訊息並跟對方見面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人之間糾纏多年的恩怨情仇終於被 師父帶走,讓這段緣份畫下圓滿的句點。也讓弟子在過程中對自己打開心門,認同自己,明白這一切是因果業力,不再自我否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也化解我與媽媽之間長達11年緊張的關係。媽媽觀念非常保守,小學五年級開始就要求我進廚房學煮飯,在學校受了委屈媽媽也認為是我的問題,甚至當我想抱抱媽媽,時常被媽媽推開。

 

因為感受不太到媽媽對我的關懷,我們母女幾乎每周都會吵架,每個月都在冷戰,每次冷戰個3-5天是家常便飯,因為不敢頂嘴,每次吵架完我總會躲到房間,對著空氣瘋狂碎念心中的不滿和委屈至少半小時以上,有時氣到言語無法宣洩,還會捶牆壁或是用美工刀劃自己,但因為怕痛,都割得很小力。

 

專科暑假期間,有次在手上劃了太多刀,怕被發現,還連續好幾天在大熱天裡,穿著長袖外套在沒有冷氣的家裡工廠工作,心理壓抑到不行。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我的感恩心,開始能明白媽媽雖然常常潑我冷水,其實只是媽媽愛我的方式。

 

也覺知到自己對於家人的付出,常常覺得理所當然而沒有感恩,漸漸地,我和媽媽吵架的頻率減少了,偶爾爭吵時也不到一天就能和好,不再需要冷戰。現在家裡幾乎沒有爭吵的聲音,我還可以自在抱著媽媽撒嬌了,這是我過去十幾年來不敢奢求的。

 

感恩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非常清楚知道弟子不能成佛的障礙在哪裡,示現各種境,讓弟子能從中突破。入門快兩年時,因護持如來實證社有特殊事務需請示 師父, 師父從來沒跟我說過一句話,卻透過老師對我開示要改名字,改什麼名字都好,但要是自己喜歡的名字。

 

收到通知的第一秒非常開心,接下來是不知所措,要如何向未入門的家人提起呢?  師父開示要改名字,就要依教奉行,慧明老師護持我翻字典,將想到、喜歡的字寫下,最後與老師共心選了于悅真三個字,期許自己能法喜禪行、越來越真。

 

名字選好了,真正的挑戰是,如何得到家人的認同?原本的名字也是家人請算命師取的,突然要改會不會鬧家庭革命呢?幾次返鄉想跟家人開口,卻總是支支吾吾。才看見自己原來一直以來都無法對家人說出心裡話。

 

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一再提醒我要真心面對自己,就像新名字一樣,要真心面對家人。於是我將我內心兩大秘密,感情與對家人的不諒解,到入門後的懺悔感恩,化為文字打下來,傳到家庭群組。

 

印象深刻當時手抖到不行,訊息傳出後,媽媽私訊我說:孩子,媽媽是愛你的、爸爸在群組說: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哥哥私訊我兩個字:猛哦!從此之後,家人都成為我的大護法,更願意讓我來禪行,媽媽還帶著我辦妥一切改名字的手續。無比感恩 師父!原來重點不是名字,而是 師父的大智慧,透過改名字的安排,讓我們一家人的心可以共在一起。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懺悔是妙法,有 師父滿滿的力量。因國中時曾有被排擠的經驗,導致每到新環境都會戰戰兢兢,人際關係緊張。曾經有朋友形容我像刺蝟一般,保護色和防衛心很強,但其實內心很脆弱。

 

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軌道,入門2年半後畢業,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才短短一周,就與同事打成一片,老闆甚至覺得我像已經共事滿一年。即便如此,卻和其中一位同事水火不容,互相排擠,在一次禪定後,想起 師父開示要團結共心不對立,覺知到自己深重的分別心,時常分類交友的習氣,深深地向曾經被我討厭過和討厭我的人懺悔。

 

隔天上班時,那個原本處不來的同事,居然反常的很快就答應一起整理環境,自此之後跟我講話從不耐煩變成娃娃音,工作上互相幫忙。有次主管還形容我像天使,面對客訴都不容易生氣。如果不是 師父的教化,我怎麼可能憑一己之力從刺蝟變成天使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在我們還沒開悟的時候就護佑弟子,在我們還不到位的時候,就給予弟子歷練突破的機會。當弟子對 師父說: 師父我愛您。慈悲的 師父對弟子開示: 師父”更”愛你們!是這樣的大愛救度苦難眾生,是這樣的慈悲引領眾生跳脫命運軌道,讓我們從此刻起試著相信 大佛,照著做,一定會有屬於您說不完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于悅真,真心向 妙禪如來懺悔,懺悔宿世累結的貪嗔癡慢疑,發願全然交付自己,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誓願早日成就佛道,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悅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