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大信 師父,每個境都是突破開悟的契機

師父慈悲妙轉提升弟子,脫離對生活絕望的情緒,能輕鬆單純地笑了

(永康)洪聖芳

2019-12-31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聖芳入到 師父座下,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我叫洪聖芳,目前在生技公司擔任採購管理師。小時候常想人生百年後都帶不走,為什麼要努力?活著的意義為何?爸爸是鄉民代表,從我有記憶以來,看著爸爸過著吃喝嫖賭、經營酒店及賭場的生活,在別人眼中有情有義,看似風光,但對家裡常疏於照顧,一出門就是幾個月後才回家。媽媽常半夜對著剛到家的爸爸要生活費,爸爸總不耐煩的說:「沒有!」就又出門了。好幾次有人來家裡討債,害怕、恐懼深深烙印在年幼的我們心中,每當白天媽媽去上班,家裡門窗都是緊閉的,害怕隨時有人來敲門。哥哥當完兵後就在家當宅男,記得當時還在高雄讀書的我,某次接到媽媽來電,抱怨爸爸、哥哥及家裡經濟狀況,掛上電話後,無奈又無助的我,坐在地上一直哭,我不知道如何能幫助家人擺脫現況。
 
 畢業後回台南生活很不順,開始變得沒自信、容易緊張,雖然常告訴自己要樂觀、人生總會有轉機;但時間久了,不禁懷疑,老天爺是不是忘記世上還有個聖芳?某次從補習班回家看著紅綠燈,發現今天沒有發生衰事,但心就是開心不起來、很悶,加上當時急著想分擔家裡經濟,國考營養師多次,卻未能考上而備感壓力,常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排行老么,有一個雙胞胎姊姊,常因別人無心的一句「妳長得跟妳姊姊好像!」要不就叫錯我們的名字,或是問我在哪裡工作……,這些常讓自己情緒低迷,甚至崩潰躲在房間哭。有次姐姐出門上大夜,我想說讀書累了,休息一下看看電視,不到五分鐘卻悲從中來,明明節目內容是歡樂搞笑,但我卻在哭,發現連這一刻我都不能鬆懈。
 
 接引人薇瑀師姐是我的五專同學,久未聯絡,突然電話邀約吃飯想分享自己追隨一位 師父,聖芳直接說:「可以吃飯,但不會一起去追隨 師父。」因為聖芳更相信「沒有人可以相信」,改變只能靠自己。跟姊姊聖芬一起被分享接引時,聖芳完全聽不進師姐的分享,也說不想入門,但姐姐突然說想來試試看,聖芳從小就很愛跟,所以就說:「我也要來!」於是二0一三年二月五號當晚,我就與姊姊一起入門了。
 
 入門出席一個月後,因為不明白為何要禪行,之後近兩個月未出席,是某天忽然想起自己有加入一個禪行團體,但是不太清楚名字。當晚保險員突然line我,說先前保險內容變更要簽名,見面後,發現她臉上皮膚變好很多,好奇問她怎麼不一樣了?她才說出她有在追隨一位 師父,聖芳問她:「是 妙禪師父嗎?」才知道對方也是師姐。師姐一直鼓勵我要重新回來依教奉行,當週聖芳護持自己出席聖地共心會所的新班同修共心會,因為晚到,被安排入座的位置看不到法台,但聽著老師跟當天饒淑珍師姐的分享,內心很感動,尤其師姐分享突然接到學校電話、來到學校宿舍看見孩子已自閉,夫妻倆不明白孩子怎麼了,帶回家後,孩子更一度足不出戶,但在倆夫妻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後,孩子越來越穩定,甚至可以跟在爸爸身邊工作。聖芳當時很想哭,內心很想像師姐一樣得到救贖,而當天從一進入禪堂到參加會後共心圓滿,心都很安定、很感動!開悟後才明白,是我的靈性清楚知道,經歷百千萬劫,終於回到 明師座下了!
 
 穩定出席禪行活動大約一個月後,幹部問我:「想突破嗎?」我說:「想!」於是我被邀約加入護持團隊。第一個護持任務是新同修報到組,一開始護持場外引導新同修;當時看著報到組櫃台,覺得能護持好像很厲害,希望也能護持;兩週後,小組長跟我說下次開始歷練櫃台,當時覺得很神奇,心想:是 師父聽到我的心聲嗎?在歷練過程中很緊張,對數字概念很差的我常很緊繃,還曾一場開錯五張收據。後來心中不斷告訴 師父,我不要被干擾要全心護持,不知不覺就突破對數字的障礙跟緊張,開始能專注護持。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讓什麼都不會的我,能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更在護持過程中,內省到自己以為能接受別人的意見,但事實上只能接受我認同的事,不認同就會有情緒,從中看到原來想保留的是習氣,而無法持續突破開悟。
 
 我在麵包店工作時一開始很不順,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做不好,同事們也很常說悄悄話,聖芳都覺得是不是在說我而感到挫折。入門幾個月後,有天下班要到共心會所途中,因上班狀況不好很難過,心裡出現:「不是說來到 師父座下會變好?怎麼還是這樣?」當天晚上出席幹部共心,聽到純君老師很肯定、堅定的跟大家分享:「不管你們相不相信, 師父都是大成就明師!你們相信, 師父一樣是大成就明師;你們不相信, 師父還是大成就明師。」一開始聖芳聽不懂,覺得好像繞口令,老師又重複說了一次,聖芳很震撼,突然明白不管現在的我到底相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那我為什麼要因心中的懷疑而不全力試試看?之後不知從何時開始,工作變順,也不再對同事的竊竊私語感到緊張,與同事相處越來越好。以前要同事一起幫忙才能完成份內工作,現在能獨立完成之外,還能幫忙同事,也開始獲得同事肯定。在某次與同事閒聊開玩笑過程中,聖芳笑到不能自己,洗盤子時,突然明白 師父慈悲已妙轉提升弟子,脫離對生活絕望的情緒,讓我能輕鬆單純地因為開心而笑,佛的慈悲真的不是人可以想像的。從前聖芳總覺得有穩定工作、開始賺錢後,我就會開心了,但 師父悉知悉見,從根本著手救渡聖芳,唯有靈性位階提升,跳脫命運軌道,這個人才會跟著不一樣。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圓滿的家,護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妙轉渡化聖芳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媽媽在姊姊再次分享下也入門了,媽媽說很感恩 師父! 師父為她照顧出門在外的兩個女兒;而哥哥決定放棄不斷賠錢的魚塭,找份正職工作,現在能負擔自己生活,還能替家裡分擔經濟,開始懂得讓自己外表不邋遢,知道晚上媽媽一個人在家,下班就回家陪她,颱風天還會幫忙整理家園,體諒媽媽的辛苦。二0一八年八月底,因為風災,所以聖芳沒有返鄉,那晚哥哥載著爸媽來台南一起吃飯,在吃飯過程看著爸爸,想起媽媽在line群組說:「爸爸身體健康檢查都是黑字,很正常。」聖芳明白這都是 師父慈悲護佑,如果依爸爸以前日夜顛倒的生活型態,身體早已不堪負荷。頓時才真正體會老師曾護持大家:「要好感恩還有父母能一起吃頓飯、能夠孝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種種都是業的呈現,更要感恩珍惜現在擁有的。
 
 二0一六年,我無預警被公司裁員,還是堅持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聖芳很清楚明白,現在的心安心定及家庭和樂,種種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很感恩 師父!過程中完全沒有生活拮据的問題,還順利銜接下一份工作。二0一八年,聖芳轉換工作,公司規模和待遇比之前更好,工作上可以與同事互相討論,甚至多次得到主管肯定,從工作的歷練中,看到自己的種種抱怨和厭世的情緒,都是自己承擔力不足。這些點點滴滴都讓聖芳明白,以往看似我們在為生活作主,卻常身不由己、無奈接受,走在命運定調軌道中自業自擔。好感恩讚歎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只要大信 師父,每一個境都是我們突破開悟的契機!
 
 今年加入蒲團組護持,會後護持圓滿要帶護持同修們一起向 師父行三大禮,聖芳覺知到自己口頭都會說好,但心裡是抗拒害怕的。內省自己還是會害怕別人怎麼看,感恩 師父讓聖芳看見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的地方,之後每次覺知到自己又害怕,以及不敢面對時,就跟 師父懺悔並去實踐。十二月二日蒲團裝套護持時,突然被幹部邀請讓聖芳帶大家一起行三大禮,聖芳沒有害怕,只有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成為 師父的法器。護持圓滿後,聖芳知道自己不是突破一件事,而是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聖芳的害怕和沒自信,也再次體悟到,原來信心是來自於「大信 師父」。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住世弘法,救渡苦難眾生。聖芳體會到人有好多的無可奈何,都只能默默承受,但卻因為遇見 師父,生命得以出現曙光,人相上我們與 師父無血緣關係,甚至沒有說過話,但 師父都知道弟子心中的苦,並在弟子願意時慈悲救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聖芳體會到人被習氣業力桎梏,心裡的苦跟害怕卻連自己都不知道,但 師父都知道也慈悲妙轉。未入門前,覺得自己不是獨一無二,也落入人我的比較計較中;入門後,體會到人相上種種一切帶不走,真正的本我是如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 師父不看人的外相,人只有一生一世, 師父是要帶靈性成佛。 師父真的好愛好愛弟子,聖芳發願要將這份愛傳揚出去, 師父慈悲恩典給予的一切,只願弟子能像 師父一樣,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更感恩 師父引領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佛弟子洪聖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聖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