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行, 師父慈悲妙轉提升弟子卡關的人生

內省覺知懺悔面對, 師父渡化弟子與家人、親友間的共業

(永康)陳雅雯

2020-09-14


 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雅雯入到 師父座下7年半多,見證 師父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的心得見證體悟。
 
 我叫陳雅雯,從小在日落時感到心慌,常想自己為何出生在這個家庭,三代同堂卻家人感情疏離、長輩重男輕女,怎麼自己沒有決定權就來到這裡,而來到這世界又要做甚麼呢?也因為家人遇到事情總以情緒、吵架溝通,因此讓我常隱藏想法,孤僻不與人互動,心想少跟人接觸就不用處理情緒問題。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媽媽帶我去收驚喝符水以及看遍中西醫的日子,體弱多病的我常莫名恐慌、胸悶、腸胃不適、反覆發燒及經常性頭痛,看醫生無效媽媽就帶我去收驚以求改善,晚上睡眠品質差,還有著無解的鬼壓床狀況,長期問神、求符及擺佛經在床邊都無效,後來轉而接觸心靈成長課程與養生,花了不少錢卻仍卡住,這些疑難雜症只能無奈、被動的接受。
 
 感恩 師父!2013年透過接引人惠倫師姐將弟子找回來!當時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並拿 師父法相給我看,我疑惑師姐怎麼忽然跑去追隨一位 師父,而且 師父跟我觀念中的高僧不一樣,多疑的我仍在惠倫師姐邀約下參加分享會,很感恩 讚歎 師父!若不是佛緣俱足及接引人不放棄,一直假借加班在猶豫是否入門的我,無法在2/5順利入佛門,此生得以有機會重生。一開始入門並沒有依教奉行, 師父悉知悉見弟子內心很多想法,而讓單純正向的惠倫師姐護持鼓勵我試著依教奉行,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勉強出席,雖然加入護持團隊但幾乎快圓滿才來護持,禪定坐不住思緒滿天飛加上腰痠背痛腳麻,有時睜開眼竟然才過幾分鐘,依教奉行的很2266。但 師父很慈悲依然接納弟子,在大家護持下很快能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參加當天卻犯頭痛,本來不想參加又不好意思講,禪定過程頭痛欲裂,回想一路的身體病痛感到難過想哭,但瞬間頭痛好了,更不可思議的是長年胸悶也緩解,能深度呼吸。因為感受到 師父很不一樣,因此願意試著更依教奉行。
 
 當弟子願意穩定禪定、出席禪行活動及加入護持團隊, 師父慈悲印心渡化,漸漸開始感受到變化。先是在爸爸提醒下才知道農曆七月到了,而自己心很安定不再莫名害怕,自小困擾無解的鬼壓床幾乎不再發生;有次感冒重病又發生鬼壓床,無法順利觀 師父住位下,心中堅定地發出:「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不到三秒像有電流通過一樣,身體能動不再沉重,進入很舒適狀態,當下體悟到 師父在法界非常殊勝,靈性清楚知道 師父是住世在人間的佛陀,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長年體弱多病對生活厭倦又加上看遍醫生沒效,早已提不起勁照顧身體,有天朋友發現雅雯飲食改變,對消化不良的食物會戒口、敢攝取不吃的蔬菜,不再聞到不敢吃的食物就反胃想吐,活了30幾年無法調整的狀況,在依教奉行後被 師父妙轉抽離,就這麼自然而然,感恩 師父!沒有人身法船的靈性如何追隨明師成佛利眾呢?這是 師父恩賜弟子的大禮,堪用的健康法船!
 
 入門以來接引利他很選擇性,對接引罣礙的我初期常煩惱剛入門怎麼分享?有次跟老師共心,老師很慈悲跟雅雯說:「可以告訴 師父!」雅雯看大家接引都很法喜,於是告訴 師父:「我想接引,但不曉得怎麼開頭…」不久就有接引機會,分享沒幾分鐘朋友就答應。有次聚會我們聊到當初被接引的過程,朋友說其實不懂我分享什麼而認定我被騙,想幫我了解才答應,如果那時我很會講,以過去有修行經驗的她會婉拒,就無法看到禪行影片時印心感動而入門。雅雯體會到是 師父慈悲給行的機會,讓弟子先升起信心就更願意行出去,才能行中開悟。因為師姐很積極實踐有很多收穫,聽完讓雅雯明白入門沒有先後,也護持到雅雯更願意接引,清楚接引利他是從根本在幫助親友。
 
 由於自己蠻孤僻沒甚麼朋友,一段時間後能分享的都分享了,當然還有跨不出去沒分享的一堆,不久幹部邀約雅雯一起關心同修,不愛跟人互動的我覺得這跟接引一樣難,每當同修不願意就自責,常負面鬧脾氣說:「我願意護持自己,但可以不要關心同修嗎?!」感恩 師父一直給弟子突破的機會,幹部常約雅雯去關心同修,總智慧的適時忽略雅雯的負面,不斷耐心給予正知見,在一次次關心過程,看到同修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有了轉變及開始相信 師父,很法喜之外雅雯也同時在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見證每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同修必定開悟,自己更慢慢升起相信 師父的心,體會到看似我關心同修,實際上是 師父慈悲在護持引領同修與雅雯。
 
 入門後生命開始有意義,過去想方設法卻卡關的人生被 師父提升了,每天都想來共心會所,只要有任務就馬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沒有覺知到生活上的順已變成禪行上的逆,因為被 師父保護的太好而沉浸安逸中,只懂表面內省懺悔,以為自己很願意、心門很開、感恩 師父恩賜的一切,心想這樣下去一定持續隨順圓滿,還能成佛。2016年初檢查出兩邊卵巢長了腫瘤,醫生看了報告建議盡快手術,在聽完醫生的說明很擔憂,反覆起伏想不透為何面臨這樣局面,才意識到自己對 師父的信很薄弱,幹部護持我真心懺悔往昔所做惡業並大信 師父,練習真心懺悔過程很緊繃,那是第一次感到面對身體狀況是慌張的。手術前一天住院輾轉難眠,聽著佛曲不斷懺悔,想起過往雖然願意但心不夠珍惜感恩,也染著在人的情面、覺得同修們好相處、喜歡這樣的環境,內省到原來這幾年早已沒有對準 師父,嘴巴發願成佛但心卻偏掉,樹立自己開悟願意,怕被說入門許久卻不印心、不開悟,名相心早已變成禪行上沉重包袱。再次向 師父深度懺悔,當下心才真正感受到比較鬆開。隔天被推進手術室,觀 師父住位時,相印到 師父非常大的力量,很溫暖。手術比預估時間短且順利,當天同學來看我,說我氣色、精神良好,不像剛動完手術,很感恩讚歎 師父!雅雯清楚知道在手術過程 師父於法界如實護祐弟子。從檢查、轉診、手術到恢復, 師父都慈悲安排得好好的,神經敏感超怕痛的我,傷口復原快且不太痛;有天護士幫我量血壓時說:「看妳恢復快速我就放心了,一開始看到妳的資料很擔心,還好一切順利,真的很幸運。」雅雯聽了很懺悔,懺悔行得不夠,走在命運定調軌道,業力本應自業自擔,能圓滿絕非護士說的「幸運」,一切皆來自 妙禪如來慈悲救渡!而 師父知道弟子信心不足,在這過程相印 師父證量是從未有過的,體會到 師父要讓弟子能因為信而接通佛力,但弟子無明靠感知感受,甚至認為行的不夠被 師父遺忘,深深懺悔無智無明用頭腦在禪行,不是用心、靠行中開悟大信 師父。也體會到人身法船珍貴重要,開始主動調整作息、飲食,不再只想靠 師父護祐而甚麼都不做,向 師父不斷發願要成佛利眾,能遇到適合照顧自己身體的醫生,真的每個階段都有貴人分享建議,吃藥調理日益有效,身體狀態穩定進步。
 
 懷著感恩 師父再造之恩的心恢復禪行,但是,是很用力在依教奉行,所以經常被關心,一開始不以為意,覺得自己這次真的明白了,後來連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任務認識的師姐們也陸續來關心雅雯,這才意識到自己好像狀況很差,感恩當時裔涵師姐護持:「就算還不明白,一樣真心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懺悔自己智慧不足、心門不開,發願要真心面對,不斷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一定要持續護持自己。」心想這麼多 師父的千手千眼都來護持了就試著照做,幾個月後有次看著 師父法相跟 師父懺悔,剎時淚流滿面,終於看懂自己深層心念,一是怕再次經歷這樣的苦而緊繃的在依教奉行,二則自己是因為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而表面積極,怕沒有依教奉行會對不起 師父,原來我發成佛利眾的願是表相,想成佛但說不出利眾,入門以來體悟到的重生,只著在此生小圓滿,不是開悟真正的自己靈性唯一渴望,是要邁向成佛,而成佛是為了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這才是在 師父慈悲引領中真正的重生,所以不會真法喜、心就鬆不開來。感恩讚歎 師父幫助弟子進入深度內省懺悔,雅雯看見自己得過且過、含糊不想面對時,就希望透過依教奉行讓 師父圓滿。首先是和家人的關係,蠻長時間不跟家人說自己的行程,怕家人障礙禪行,於是向 師父發願要面對,不再盼一覺醒來都被妙轉好了。在向 師父深度懺悔後,寫訊息給爸爸,分享 師父慈悲示現在自己身上的聖蹟及懺悔不孝,跟爸爸說很愛爸爸、以爸爸為榮,爸爸已讀不回,打電話給媽媽,驚訝問說:「女兒還好嗎?一大早說了一堆不像她會講的話。」。其實從小爸爸很疼我,不知何時開始講不到三句話我就負面,爸爸還常揶揄我當老闆了,一個月見不到一次,連說話口氣都差,而我入佛門有明師,明知是共業卻遲遲不面對,懺悔拖了幾年跨出去後才發現有 師父一點也不難,法界交給 師父而自己只要真心實踐,現在跟爸爸能自在互動、幽默應對,感情越來越好。
 
 初期罣礙接引但行中也慢慢開了悟,明白要實踐才行,有次向 師父發願接引,常想到一位阿姨但猶豫不決,一來已分享過,二來阿姨執著念經拜懺,某次禪定時回想起自己未入門前也是在這樣環境下成長,但我還是入門了!明白靈性投胎擁有人身就是來遇明師,沒有例外。下座後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把自己從疑惑到試著入門依教奉行的過程分享給阿姨,雖然已讀不回,但自己很法喜,明白要持續分享沒有挫折。有天阿姨跟多年未見的表妹來家裡,得知讀國中的表妹有人際關係問題,於是分享 師父及佛曲,看妹妹似乎怕阿姨罣礙,馬上跟阿姨分享說明,隔天阿姨終於回覆願意讓妹妹聽佛曲,而妹妹回應也變多,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引利他真的是在累積成佛資糧,有次同修回報接引同事來聽分享會,當下請教師姐怎麼分享,常能邀約成功?聽完後開始正視自己長期的問題,就是想找方法、很重結果,但根本沒有方法,真心就會印心,就是真誠分享邀約。走路去買飯過程,內心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忽然一個念頭想去7-11而改變路線,結果遇到曾關心過但已失聯的退轉同修,法喜的跟同修閒聊並接引,當下雖然沒有答應再入門,但同修之前的負面透過說明解開了,還提供新的line,當下體悟到願力很重要,真心想要利益眾生、成為 師父的法器,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一定於法界妙轉行的機會。
 
 雖然願意關心同修,但總用腦袋來想如何讓 師父作主,幹部護持我落實依教奉行,扎實觀 師父住位關心同修,而我有聽卻沒收下,雖然觀 師父住位但更怕同修負面,尤其跟自己要好的更不敢直言,藉口禪行是彼此鼓勵,打壞關係更難護持,因此常被提醒不要鄉愿、要對準 師父,很懺悔還是依然故我,仍舊好護持的同修就持續護持,不願意或容易負面的,就跟 師父說弟子盡力了,大家佛緣不一樣要自在。直到有次老師又提點雅雯,還重複好幾次不要鄉愿,我認真追著老師問:如何拿捏不要鄉愿呢?老師說不用拿捏,光這樣問又在動頭腦,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做主,一點也不需要拿捏。當願意真心面對, 師父就慈悲妙轉。有次要護持代 師傳法,測音前來到法台前向 師父行跪拜禮,看著 師父法相忽然體會到 師父大慈大悲,竟然讓意識心強不印心、不夠大信 師父的我來歷練這項重要任務,當下落淚無比懺悔,體悟到 師父為讓弟子開悟,用盡一切方法,相信弟子一定可以。正式代 師傳法時,觀 師父住位相印到 師父慈悲證量,當下明白所有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眾生弟子是非常渺小的,開始清楚為何要讓 師父如來作主並要覺知任何心念,我是來利益眾生,不是做公關維持關係讓同修留下來的,內省到自己行出深層傲慢,從初期自責變成認為自己很印心護持,同修無明不願意就只能後果自負,壓根沒在內省及真心向 師父發願、請願,甚至以利勾牽在護持同修,再怎麼會講都突破不了鄉愿,也無法明白甚麼是讓 師父做自己全然唯一的主!當心不一樣,關心同修開始能真的聽出狀態與願意用心扎實觀 師父住位,一切變得簡單、印心不鄉愿。而最大的罩門,長期不願面對他人情緒,就在決定正視後,扎實觀 師父住位勇敢應對,不刻意轉移話題或想盡快結束對話,反而同修雖然當下負面,但因為自己願意先端正、真心想讓同修接通 師父的心,最終同修反而理解並願意對準 師父、願意內省覺知並實踐。體悟到修心利他要並進實踐,這是成佛利益眾生前的淬鍊,過程 師父很慈悲妙轉雅雯表達障礙,更堅定真誠分享生命真實義。認識的師姐說雅雯現在講話有條理及邏輯變好,跟入門前差很大。還有一位師姐說雅雯開始會聽別人說什麼、開始有溫度,甚至有同修直言:「雅雯比較謙卑了」。聽了無比懺悔羞愧,原來一路以來自己傲慢無明到極點,若 師父不是真佛,誰能慈悲大愛全然接納弟子,慈悲引領弟子一步步內省覺知懺悔,而能實踐中堅定發出要斷滅累世不見性的習氣。
 
 2020年因疫情禪行活動暫停,原本每天行程排滿護持,瞬間全停了感到空虛,老師慈悲鼓勵大家回報依教奉行恭呈 師父,自己因為懶惰悠哉的習氣隨著禪行活動暫停浮現而很心虛不願回報,每天看爭取分享的同修體悟時,雖然被啟動鼓勵到但是仍中斷回報,覺知到輔導組長註記包袱已超越想跟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突破了,向 師父深度懺悔發願,要護持自己實踐做到,馬上看見自己禪定時間不穩怕被大家議論、擔心分享內容不好被說輔導組長不開悟,只想分享好的隱藏醜陋的,這些深重名相心一一看見,發願不再包裝要真心如實,內省到過去藉口回家已晚無法好好禪定,現在禪行活動暫停還不是2266,決心面對自己的心態並端正,堅持安排固定時間禪定,見證 師父於法界改造弟子,思緒不僅清晰、心安定,每天落實恭讀三聖教、 師父慈悲開示,行中對於 師父開示的佛理又有更深的體悟,內省懺悔也更具體及強烈想坦然交付不堪的自己,就在每天回報依教奉行恭呈 師父不間斷下,發現面對生活及工作上的事更可以持之以恆,遇到困難總想先擱著逃避的習氣,也開始轉為主動積極面對處理。雖然禪行活動暫停,但大佛帶領弟子關鍵是佛心印心,不拘任何形式,弟子一心不二堅定實踐,必行在 師父中道不斷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行出框架及躲在各項護持,實則不想深度面對家人。
 
 自己對媽媽有很深的愛恨情仇,一開始向 師父懺悔,主動跟媽媽互動、幫忙家務,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與媽媽的關係,但沒有覺知自己總想丟包給 師父妙轉,禪行活動暫停與家人相處時間變多開始原形畢露,每當媽媽說我都躲在房間講電話就情緒上來,覺得我在護持同修、在共心,而平常有幫忙家務很盡心了,內心開始對媽媽貼標籤,媽媽不依教奉行這件事我也理由多到合理化,無感的希望他自己加油,不要老是抱怨以及說我都在講電話;有次跟老師回報時講到媽媽的狀況,感恩老師慈悲護持雅雯沒有為媽媽全力以赴、深層對價與逃避心態,但當下自己沒有覺知,面對老師的護持還傲慢不認自己有問題更沒想過要懺悔,感恩 師父!回報真的是接通 師父!原本不懂也有挫折,看著  師父法相很久忽然心生懺悔,感受到靈性的苦,不只媽媽還有來自自己的,我執著的是自小到大媽媽對我的態度與作為,但 師父開示要孝順,所以就護持自己行為、態度轉變,但心裡這關沒有面對交付,才發現不曾讓媽媽知道自己對他的懺悔,當面真心懺悔後約媽媽一起禪定,媽媽不僅說好還馬上先恭讀三聖教、  師父慈悲開示,看見媽媽沒有不願意,怎麼以前護持不來?!才明白真的是自己的問題,當「我」很大 師父帶不動,謙卑臣服立即見證沒有  師父轉不動的。以前不懂父母辛勞,常否定父母, 師父讓弟子明白,父母只是用他們可以的方式來愛孩子、來表達關心,一切是共業產生對立、互相傷害,我們都只是在隨業受報身不由己。更深度內省到,原來從小隱藏想法不表達的我,就是常在內心不斷貼每個人標籤,不斷累積然後有天爆炸,身陷苦中被業力騙,感恩 師父將弟子從業海撈上岸,更要帶弟子一世成佛真正大自由大解脫。
 
 入門時不明白 師父要給我什麼,依教奉行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留下來,感恩 師父恩賜內省覺知懺悔妙法,當真心面對不足及實踐照做,驚覺追隨明師七年半,現在才剛要進入深度禪行!好懺悔讓 師父等這麼久,更辜負靈性百千萬劫苦求,換來此生再遇明師的佛果,卻讓「人」做主蹉跎寶貴時間,真正的本我是如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不再只是知道,是深刻懂了生命的真相、真理,此生遇見 妙禪如來無論生活順逆與否,此生為何而來既已清楚不再放任,誓願為自己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爭氣,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雅雯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持續修心利他,護持自己與同修對準 師父,行在 師父中道,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雅雯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