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護持過程中,卸下了財安的傲慢心,更學會了內省、覺知

回報是 師父設定的脈絡,是接通 師父,不是靠著自己的蠻力在護持

(屏東)萬財安

2019-12-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財安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財安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護持任務的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狀況及體會。
 
       班表上寫著集合共心時間,我下班後先去吃個飯,發現時間快到了,就用衝的急急忙忙的趕到會所,我在班表佈達的時間準時抵達,但看到大家已經開始在共心了。這時我才發現只有我禪服還沒穿而且還滿頭大汗,待我整理好入坐時已經超過時間了,組長馬上提醒我現在的時間!也關心一下我爲什麼遲到呢?我回答:我哪裡有遲到,我是準時抵達,心裡面還是想著真的有差這幾分鐘嗎?在護持時候,組長要我開口來引導同修。我回答:不用吧!大家對場地又不是不熟。都知道化妝室在哪邊,禪堂往這邊走。況且那是引導組的事,我只要護持好我的任務就好了!
 
       於是在會中空檔的時候,輔導幹部護持我心態和觀念,但我覺得幹部都沒有在聽我說,他只要我聽他的就好了,我也不想在跟他辯了,就假裝收下的回答他:「喔!好吧!」會後的時候組長要我請留下在我面前穿著黃色上衣師姐的資料,心裡還想著要怎麼留資料啊?一回過神,發現那位同修已經經過我的面前準備下樓了,心想反正也來不及了,樓下的護持人員應該會留下她的資料吧!就這樣這個狀況就讓它PASS過了。
 
       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及教導。在護持任務的過程中,不只卸下了財安的傲慢心,更學會了內省、覺知,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真的很傲慢無明。因為沒有珍惜、重視大佛恩賜可以護持的機會,所以沒有準時。其實準時就是提早,並且把自己準備好,要和 師父印心。覺得沒差那幾分鐘,所以也沒有回報,沒有讓組長掌握到我的狀態,就沒有辦法即時做人力的安排及調整。
 
  而且回報是 師父設定的脈絡,是接通 師父,而不是靠著自己的蠻力在護持。內省後也發現自己總是自以為是,而沒有做到謙卑不傲慢的收下幹部的提點與護持。也看見自己因為有了分別心,而把任務有所區分沒有做到任務無分別,認為只要不是自己任務內的事就不關我的事。 師父開示過:事不關己,不會印心、不會突破、不會開悟、就不會成佛。
沒有服從於幹部,又怎麼會臣服於 師父呢?又怎麼會成佛呢? 師父開示過:一位最佳的領導者必然是絕對的服從者。也沒有做到任務使命必達,看見自己充滿許多的頭腦意識心,沒有全力以赴完成任務。幹部給的就是 師父要我們做的,沒有理由就是使命必達。因為 師父是用生命在帶我們,我們也要用生命來護持 大佛,更是體會到我們擁有人身法船就是有使命而來的,而 師父帶領我們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成就佛道。所以這個任務我們絕對使命必達!
並做到共心和大家共心就是再跟 師父印心,也要共心、團結、不對立的護持彼此,在追隨  師父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個都不落掉。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