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人生因 師父得以重見光明

過去個性易怒,對母親總惡言相向,而今智慧圓融,家人間充滿愛與關懷

(岡山)湯璦禎

2019-1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入門前的我

  我是湯璦禎,在家排行老么,跟哥哥姐姐相差5、6歲,從小家境清寒,因為爸爸一直是一個工作不積極,也沒有家庭觀念的人,所以重擔都落在媽媽身上,媽媽亦父亦母辛苦的帶著我們三個小孩,總是早出晚歸的工作,沒有充足的物質生活,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儘管如此,如果有放假媽媽也會盡量帶著我們三個小孩搭公車出去走走。從小看著別人一家和樂融融,有爸爸、有媽媽、有小孩的組合,是我最羨慕最想擁有的幸福,就這樣我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變得很叛逆、很愛玩,開始翹課、抽菸、喝酒、打架、翹家,國二休學後,就開始在外打工,成群結黨的過著自認為快樂的生活,直到大概17歲,因為爸媽離婚,我才搬回家裡陪媽媽,從小到大媽媽竭盡所能為這個家付出一切,我很感恩也很愛媽媽,可是卻常常一言不合就與媽媽大小聲,把媽媽的關心當成嘮叨、碎唸,理所當然。
 

入門的契機

  我因為轉換職場,從原本在穩定的公司上班到草草決定要自己創業賣女裝,就這樣開始了擺攤人生,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一直都不順利,每天擔心有沒有擺攤的位置、銷售的情況等等,什麼事都能擔心,都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直到在市場遇見我的接引人,她看我年紀輕輕,怎麼愁眉苦臉的,於是跟我分享她的師父─ 妙禪師父,但當時我只想努力打拚我的事業,哪裡有時間禪行,最後因接引人見到我就分享,不去好像不會放過我,於是就賣面子答應去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當天就入門了,聽分享會的師兄師姐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會脫胎換骨,心想都入門了就試著照做,反正又沒有損失,入門一個月後我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 師父上法座後,我迫不急待地睜開眼睛看 師父,結果淚水止不住的一直流、一直流,心裡浮起:「 師父!祢終於出現了,為什麼到現在才讓我找到祢,知道弟子好苦好苦嗎?」內心的悸動難以形容。
 

入門後的改變

1.個性轉變,與媽媽相處不再大小聲 
  入門前的我是個負面能量很強的人,個性火爆、沒耐性,遇到事情只會抱怨,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心也總是焦慮不安,對於我不喜歡的人,講話很不客氣,所以在大家眼裡我是一個傲慢,目中無人的小太妹。入門後依教奉行,心變得安定,脾氣自然比較圓融圓滿,不再易怒暴衝,遇到事情時也能用智慧面對,原本對媽媽大小聲,現在能護持自己好好地跟媽媽溝通,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開啟智慧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2.真心發願後20年菸癮不再
  我從國一染上抽菸惡習,菸齡將近20年,從沒有想過要戒菸,經歷了家庭革命、愛情革命,依然故我,覺得我跟香菸是一體的無法分開,甚至在四年內得到2次肺炎,每次住院就是9天,連醫生勸說:「菸真的不要再抽。」媽媽也很擔心,希望我能戒菸,住院時的我是真的沒抽,結果一出院還是克制不住的抽了。入門後聽到很多師兄師姐分享,抽菸惡習在入門依教奉行後,被 師父妙轉抽離了,不是戒,而是不需要了。
 
  我心想,我都入門一年了,也自認為有依教奉行,怎麼我的菸癮都沒有被抽離?別人可以,我應該也可以吧!就在一次禪定時,心裡忽然出現一個念頭,我也向 師父發願「看看」,於是我在心中跟 師父說:「 師父!佛弟子想戒菸,最後一包菸抽完就不再買。」當時的我只是想試著發願看看,並沒有真心想戒菸,但神奇的是,就這樣發願4到5次,2015年6月1日抽完最後一包菸後到現在就都沒有碰過香菸了,朋友遞菸鼓吹也不能動搖我,連最了解我的媽媽都不可置信的問:「妳真的都沒有偷抽菸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讓佛弟子沒有「戒」的痛苦過程,而是自然的抽離,真的只有自己實證才知道 師父是如實的大佛,只有 大成就明師才有這樣的大威德力。
 
3.睡眠品質改善精神變好
  以前我總是在心中許願,好想有像媽媽一樣,躺下去馬上就能睡著的功力,那是多麼棒的事情,因為自己是個愛鑽牛角尖,思緒很多,雜念很多的人,頭腦總是一堆想法,想東想西,往往都要翻來覆去好久好久才能睡著,每天精神狀況都很不好,好像裝著9小時的電力般,時間一到整個人像一條蟲,無精打采的。入門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次先生跟我說:「妳是豬嗎?怎麼有辦法躺下去就馬上打呼?」我才驚覺,對耶!現在只要睡意來,躺下去很快就能入睡,而且可以睡得很沉,早上精神也都很好,以前哈欠連連,現在也都改善了。
 
4.感恩 師父妙轉工作
  原本有一搭沒一搭的四處擺攤,沒有固定位置,每天擔心害怕業績好不好,衣服批了有沒有人買,四處找更好的位置,入門沒多久後就找到固定的位置,不用跑來跑去,東西也不用每天上下車的搬運,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因為心安心定,所以能自在的應付客人,入門2年多,客人還稱讚我批衣服的眼光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格局。因為擺攤的地方是違建,所以賣了將近四年後,政府通知要拆除,在我決定要結束營業的一個月內,每天生意強強滾,幾乎無庫存,客人見空盪盪的攤位都嘖嘖稱奇,結束營業出清的牌子貼不到一個禮拜,就有如此業績,弟子清楚明白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結束營業後,正愁不知要做什麼時,剛好一個朋友告知他公司有缺品管一職,於是我沒有面試直接上班,薪水還比最低薪資高,在工作了大概一年多,公司主管對我讚賞有加,遇到事情都會問我的意見,把我的薪水調整到差不多是待了10幾年才有的薪水!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提高我的格局,讓我做起事來,事半功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5.10年寒窗苦讀的先生終於考上公職
  先生原本是營造業工程師,但因為跟著工程跑很不穩定,所以先生一心想考公職,在考公職的10年裡,問了很多算命師及神明,都說他的考運已過,只會越考越不好,但因為先生是個非常鐵齒又固執的人,在後期先生休息了二、三年的時間自讀,身上的積蓄都花光了,過著借錢渡日的日子,放榜後得知沒中,我都躲起來哭,看先生心情低落不平順,我比他更難過一百倍,那時我的心情處境真的很苦。
 
  沒想到就在我入門三年多,2017年,先生錄取了鐵路局,這個消息一出來,婆家、娘家的人大家都在為我們開心歡呼,因為先生工作的不平順,讓兩家人都很擔心我們,先生分配到花蓮,每次來回高雄都要10幾個小時,舟車勞頓很辛苦,但我們已經很滿足了,想不到隔年先生又再報考,考到了嘉義, 師父真的都知道弟子心中的苦,給弟子最需要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
 
  最後我想對 師父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讓弟子不用在業海裡翻滾,讓弟子不再徬惶不安,不再茫然空過,懂得內省覺知,給弟子重生的機會,感恩 妙禪師父教導弟子如來正法,依教奉行就能脫胎換骨,只有真行實證,才知道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佛弟子 湯璦禎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湯璦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