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不斷的內省,讓我看見自己深層的傲慢,真心懺悔,突破提昇

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慈悲引領著我看見自己的不足,真心面對

(屏東)李承豫

2019-11-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承豫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回想剛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時,什麼都不懂,就是傻傻的護持,看起來好像很願意,但幹部常常回饋我:「承豫,你知道嗎?你真的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那時候不明白,原來師兄師姐這話背後的意思是「沒有體悟竟然還願意留下來追隨  師父這麼久,不是殊勝佛緣那是什麼?」最近也在護持中體會到:自己一直以來都在浪費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會不會到哪一天  師父將再也等不了承豫了呢? 
 
    好感恩  師父不放棄承豫,讓承豫加入護持團隊重要任務,明明自己是這麼多的不足,禪行起起伏伏,但是  師父依然把承豫帶在身邊疼著、愛著。回想起以前在華醫護持時,有一次在護持三人椅的時候沒注意碰到了牆角,留下了一點痕跡,當時非常的自責,護持如此殊勝的任務卻搞砸了,但令我難以置信的是,就在一週後,  師父一樣安排我護持法器,一樣護持三人椅,原來  師父從不在意我們做得好不好,那是一份好深好深的愛,是希望弟子從中開悟突破的慈悲,體會到  師父就是真佛 ! 
 
    上個月承豫參加護持任務演練共心,因為一早先歸還前晚借用的物品,所以晚出發,抵達台南共心會所時已經遲到十分鐘。老師護持我們:「心不到位,如果連離  師父最近的同修都是這樣的心態,那如何留住  師父!」第一時間承豫覺得自己很有「理由」可以稍微晚到,但是馬上內省到:「難道不能提前交接給其他幹部護持嗎?」老師也分享:  師父絕對不會冤枉我們,單純只是因為我們還不想要。之後與老師共心的過程才了解這就是「主次不分」,明明  師父是主,一切該當以  師父為主,但護持任務卻比護持  師父的共心看的還重要。也感恩老師不斷的護持我們不只要看見自己、更要面對自己,原來當看見自己的傲慢時,那不是結束、而是開始,越內省,越看見更深不見底的傲慢,感恩  師父願意帶著這麼汙濁的自己,從不放棄!  師父是真佛!絕對的真佛!
 
    還記得另一次護持任務共心,有幾位同修不夠到位被調整,承豫發現自己的起心動念是「還好不是我」,有種僥倖的心態。看見這樣的自己真的無比懺悔,好像我一定要比別人更開悟,但是大家的  如來都是同一尊,又有什麼好比的呢?感恩  師父讓承豫看見多麼自私的自己,如果我只顧自己成佛,那我真的能成佛嗎?承豫的心不一樣了,看到參加法會的同修也就不一樣了。以前看同修睡成一片,心中會浮起:「又在睡覺」的聲音,但現在真的好想叫醒大家,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不捨與慈悲,今生大家都是相約一同回到明師座下的,一定要彼此手拉著手護持彼此一同回家。
 
    也剛好有一輪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連續護持A、B、C三班,都是同樣的護持任務。雖然,礙於時間的限制,無法很詳細的與大家分享我的體會,但承豫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強力的帶領,不斷將我們的軌道提升,平等無二、沒是沒非的調教所有弟子。每一次看著  師父上、下法台時,一步一步是如此堅定,那份堅定是  師父向我們保證一定會帶我們成佛,而且是要帶最多最多的弟子成佛,弘法十四年多從未有一刻改變過。還記得那週  師父下法台時,不斷的一步一句開示,體會  師父帶我們成佛的心真的比我們還堅定。最後  師父大聲的說「謝謝你們」!聽到這句,讓承豫無比懺悔,不足的是我們、不爭氣的也是我們,又憑什麼讓  師父「謝」呢?   師父還是慈悲的在圓滿弟子啊!
 
    在此承豫真心向  妙禪如來懺悔並且發願:願此生全然做  師父的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承豫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