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業使我家庭殘破不堪,大佛慈悲轉動,家庭獲得前所未有的圓滿

我過去長期失眠,太太劇烈生理痛以及憂鬱躁鬱傾向皆不藥而癒

(岡山)林金榜

2020-01-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林金榜,來自台南鄉下務農的家庭,在15歲時因為家庭及經濟因素,決定離家南下高雄進入軍校讀書,軍旅生活三十多年。在軍旅生活中,為了討好上級長官、安撫下屬、與同事和平相處,必須學會快速轉換職場角色,換上一副又一副的面具,在這如履薄冰的人際關係中求生存,臉上常常掛著笑容,內心卻有無比的壓力。在外我是個開朗活潑的好人,但回家後卻是「鐵的紀律、打罵教育」,造成親子關係的代溝有如台灣海峽的黑水溝那樣深,我有一對兒女,我的女兒,從國中開始有脫序的行為及叛逆,最後甚至離家出走,斷絕與家人之間的溝通,封鎖大家對她的聯繫方式。

 我太太雅霙師姐還因此由愛生恨到怨,轉變為憂鬱躁鬱的傾向,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有一次她們母女為了一件事在三樓大聲吵,我在一樓聽到受不了,便衝到廚房拿起德製菜刀,往三樓衝,想一刀把女兒殺了再同歸於盡,但到三樓女兒房間時,突然念一轉就把刀砍在裝潢上,刀斷三截裝潢也砍毀三大塊。

 2011年8月初朋友邀太太參加台東一日遊,同行中有位師姐向她分享 妙禪師父,並邀約她到高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原本打算讓太太自己上去聽分享會,我獨自在樓下停車格等待分享會圓滿,但禁不起太太一句話語的刺激(台語:上去聽會死喔),只好跟著上樓。聽完禪行分享會,原本太太覺得怪力亂神,沒什麼意願來嘗試,但我覺得 師父很面熟,感覺不錯。於是,在我要求下,我們兩個就在隔週二(8月23日)入門了。其實在我年輕時,就開始接觸宗教,國中時進入基督教長老教會的讀經班,高中時接觸到台南開元寺,大學時期也參加一貫道,在一貫道修行十餘年,甚至參與各項進階培訓。後來因為小孩的事情,有神明問到沒有神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最後經由朋友介紹至彌陀慈惠堂金母娘娘座下修行二十多年,雖有些靈驗,但也花了不少錢,卻都找不到心中想要的修行。

入門後我們的轉變與體悟:
 我入門前每天晚上睡覺,需要輾轉反側很久才能入睡,就在入門一週後,太太雅霙師姐說最近我都睡到不省人事,而且雅霙師姐因為有子宮肌瘤,每逢生理期都會劇烈疼痛,都一定要吃止痛藥,就在入門一個月左右,有次提醒太太要記得吃止痛藥,她卻回答:生理期早已結束,完全不用吃藥了。入門大約三個月左右,我發現自己的情緒不再像以前起伏那麼大,雖然那時候還沒有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已經給我許多示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開始落實依教奉行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失聯已久的女兒,突然有人告訴我們她的住處及工作狀況,讓太太燃起一絲希望,也在同年年底除夕前,女兒主動打電話回家跟太太說她想搬回家,我們問了女兒說:「妳以前不是很不喜歡跟我們說話,那現在呢?」女兒回答:「之前聽起來很刺耳,現在聽起來很舒服。」雖然我說話的方式跟以往沒有多大的差別,但女兒聽起來感受就是不同,這都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化解與女兒間的恩怨情仇。給我一個圓滿的家,讓我再擁有原本已經打算完全放棄、完全不敢再想的一個夢想,現在女兒有時候也會跟我說悄悄話。

 另外一個心中的痛,就是我的爸爸,從我小時候,我爸爸就有酗酒、暴力傾向,印象中爸爸每週最少醉三到四天,要用手推車去把他推回家,一不如他意,輕則碗筷滿天飛,重則有人遭殃,小孩身上經常皮開肉綻,甚至在媽媽癌末期間還借酒裝瘋重提不曾存在的誤會,出手打斷媽媽四顆門牙。在媽媽往生後更變本加厲,每天喝酒大罵家中祖先及媽媽的靈性和外面靈性來找他,每次回家拜拜時,還會喝酒開口大罵,說:「天上地下他最大,等他死後,全部就要倒大楣……」之類的話,甚至將祖先牌位摔在地上。更誇張的是,跑到地方大廟對神明叫罵,為了爸爸闖出來的禍,妹妹跑去問神明,必須祭五營,還要祭拜天公、三官大帝,五斗星君等謝罪禮儀,一次又一次,最後還請歌仔戲來演戲謝神,花了不少錢,但仍然沒有用,同樣的戲碼照樣上演。

 就在依教奉行後,聖蹟在2012年底農曆除夕當天發生,也就是女兒要回家的那一天,那天早上我很晚才回老家祭祖,直覺回去一定會被臭罵一頓,但一到家,爸爸卻一反常態,毫無生氣的跡象,也沒有喝酒,溫和關心我們說:「今天比較晚喔!下次要記得早點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來得及祭祖就好」當下我與太太雖驚訝爸爸的反應但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同年年中妹妹分享,五月份某一天有次回家探望爸爸,爸爸竟然會切水果給她吃,有點不習慣。當下才驚覺,爸爸開始被 師父妙轉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從2005年初媽媽過世後,妹妹與爸爸如同仇敵、勢不兩立,爸爸曾因錢的事情到妹妹夫家樓下對他們破口大罵,所以妹妹有段時間都不曾回家。當聽到他們兩個居然同坐在一個空間,爸爸還切水果給妹妹吃,簡直不可思議,內心真的很激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第二個家。

 回想2013年5月份帶爸爸到台南奇美醫院做身心障礙聽力鑑定時,爸爸在做鑑定時,因為不舒服而破口大罵醫護人員,這時候我突然忍不住情緒,生平第一次對爸爸很大聲地發脾氣,這時候爸爸非常錯愕,從來不對他大聲講話的兒子突然對他生氣,低聲說:「我是你爸爸,你怎麼可以對我怎麼兇。」這時醫院內來了好多社工、志工及醫院人員來了解及安撫,最後還是做完鑑定,我也向院方致歉。2016年5月又去奇美醫院做鑑定,同樣的場景及醫護人員,醫生及護理人員都倒吸了一口氣,但這次不一樣了,爸爸很客氣向醫生說謝謝,檢查完和護理師有說有笑地走出檢查室,只差沒手牽手,醫護人員都問我說:他是三年前的那個人嗎?我回答說:是的!感恩 師父。這時我心中一直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4年農曆年前除夕當天,爸爸因身體不適急診,測出血糖指數達800多,立即送醫院急診並住院治療及觀察,醫生說如果沒有及早發現治療,可能兩三天就沒命了。雖然除夕夜在醫院渡過,但感恩 師父讓我們及早發現問題,住院五天出院,兩周後爸爸已可自行照顧自己,血糖針只用了二個月即停針改用藥,現在爸爸不再吃甜的東西,酒也幾乎不碰了,比以前更健康、更有活力!醫生說:糖化血色素檢驗值比正常人還要正常。相較4年前也曾發生此狀況,當時住院一個月,打針八個月,用藥六個月,這次完全減少了,而且復原快速,感恩 師父!弟子只做那麼一點點, 師父卻愛屋及烏妙轉及保護弟子的爸爸。

 2014年5月,有次開車載著一家人回娘家,途中與一部機車相撞,撞擊力道之大,自己都想說完了,對方一定非死即傷,因為看到、撞到、踩煞車幾乎是同時,毫無減緩的力量,機車被撞離二十幾公尺,撞擊聲也大到附近兩條街的居民紛紛跑來查看,以為撞死人了,但每個人包括到場處理的警察都很驚訝,除了車損外,對方只有左腳踝輕微破皮,擦傷面積約拾圓硬幣大小,一切責任由保險公司承擔,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只保護好弟子,也保護與弟子有因果關係的人,讓弟子重業輕償,否則將賠上大筆賠償金及官司訴訟。

 感恩 師父在茫茫的業海中將弟子找回來,細心呵護著,如果沒有 師父的話,弟子今天可能在牢裏度日、可能妻離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爸爸也可能成為孤獨無依、沒人要理的獨居老人。在弟子還沒有大願大行的時候,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還圓滿了我在心裏藏了很久的痛、圓滿家人間的恩怨情仇,給弟子一個圓滿的家。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瞭此生是為成佛利眾而來。

 最後佛弟子林金榜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弘法的千手千眼、弘法的大法器,真行實證,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金榜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