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該醒了

真正的臣服 師父

(永康)林淇文

2020-01-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近八年來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我是林淇文,在南科立景光電當研發工程師。我還在念博士班的時候有五個學弟妹都是 師父的弟子,他們想方設法跟我分享 師父與禪行,當我拒絕時,他們始終不放棄,還會共心討論後再換個方法分享。有次宋睿祥老師來學校分享在葉門行醫的心得,他們邀我去聽演講還買了睿祥老師寫的書送我,學弟妹每個人在書中寫一段話鼓勵我來認識 師父,即便如此我仍然覺得不需要,不願意給自己機會嘗試。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學弟維康師兄不放棄持續跟我分享。畢業後我在台南工作,有一天接到維康師兄的電話,他關心我在台南過得如何,聊著聊著就問:「要不要跟我一起來禪行呀!」我心想,都兩年了還不放過我,於是我回答:「不行啦!我在台南,你在新竹,那麼遠,沒辦法跟你去!」沒想到學弟說了一句話改變我的一生:「學長,台南也有!我可以請半天假坐高鐵到台南帶你入門。」我問他帶我入門是能賺多少錢,坐高鐵會不會太拼。他回答:「學長,沒有錢,都是為了你好。」就是這一句為了我好,打動了我,因為沒有人知道我過得不好,因為感情的挫折,我睡不好、笑不出來。
 
我捨不得學弟花高鐵的錢,於是在回台北家的時候直接參加台北的共心會入門。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就在新班同修共心會禪定的過程,我發現自己深鎖的眉頭打開了,整個人好放鬆、好安定,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之後我每星期騎機車到台南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每天禪定,每次參加完共心會都很法喜,騎機車回家時還會唱歌。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供佛的機會,我是先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才願意護持隨喜功德金供養 師父,因為覺得共心會所我有在使用, 師父有這麼多弟子應該不缺我供養。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傲慢無明,不明白一切的法來自 師父,有 師父才有佛教如來宗,才有共心會所,也才有入門後的心安心定。每次共心會圓滿前老師都會分享供 佛的體悟,聽著聽著覺得老師是在針對我,如果不去護持,老師就會一直說,於是我拿出皮夾,很捨不得拿出200元供養 師父,就在我將隨喜功德金投入隨喜功德金箱的當下,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有一股暖流安住我的心,將我心裡面對 師父的懷疑帶走了。因為剛入門時在網路上看了負面文章,即便自己在禪定的過程可以體會到心安心定,仍然對 師父充滿懷疑,直到願意護持的當下,我才體會 師父的慈悲,想方設法要與弟子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知道 師父慈悲願意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我想要接引利他,想快點開悟就是希望往生的奶奶可以到好的法界。我開始跟同事分享有在學禪定,心會比較安定,邀大家一起來。有一次,要下班時協理走過來要我幫他量測一個樣品,因為要護持同事入門,提起勇氣說:「不好意思,等一下我要去台南學禪定。」結果協理就請即將入門的同事量測,心裡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馬上跳出來跟協理說:「我們會一起去學禪定!」結果協理只是笑笑的說,那明天再量就好。那是我第一次懂得要堅定護持新同修排除困難來入門,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行接引利他,讓我在每一次接引中開悟突破!
 
過去奶奶生病躺在病床時,我到醫院跟她分享我考上研究所的好消息,奶奶問我:「研究所是在研究什麼,不然你來研究看看我的病會不會好?」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家人的病痛沒有人可以幫忙承擔。2013年母親節當天也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第二坐禪定時, 師父開示將這一坐禪定的功德迴向給弟子仍在世或已不在世的母親。淇文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落下法喜的眼淚,我知道在那坐的禪定 師父渡化了往生的奶奶。
 
剛入門的時候很不喜歡聽到師兄姐分享出車禍重業輕償的體悟,當時只覺得太扯了,又不想自己出車禍來驗證,但是業力不會讓我們有所選擇。2017年六月騎機車去善化共心會所的路上,煞車不及撞上一台雙黃線違規迴轉的汽車,我人飛出去在引擎蓋上滾了一圈跌坐在地上,接著慢慢起身到旁邊打電話報警,也找車行的人將車載去修。當我在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接到車行的電話,老闆看到機車前半段都撞壞了,很緊張的打電話問我:「林先生!你人有沒有怎麼樣?」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機車後來報廢了,而我就只有右手挫傷。當天晚上做完筆錄抵達共心會所已經快九點了,當我進入禪堂向 師父禮敬後坐在蒲團上,懺悔的眼淚不由自主流下來,弟子行的如此不足, 師父仍然慈悲保護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健全的人身法船可以走進共心會所,還有機會追隨 師父開悟成佛!
 
感恩 師父讓淇文有機會護持共心禪行分享會的分享人,第一次到外地共心會所分享的前一天晚上與太太宜庭師姐吵架,隔天我打電話回報老師:「老師!我們吵成這樣,我要怎麼分享入門後有好的改變?」感恩老師的護持,我才明白,我們不是要分享自己有多大的轉變,而是要真心分享對 師父的感恩。就算我的家庭、工作、身體健康看似不圓滿, 師父就是大佛,不會改變,我仍然感恩 師父!要在逆境中大信 師父!
 
我跟宜庭師姐從結婚後五年來都是狀況連連、爭吵不斷,老師約我們懇談關心好幾次,護持我要向 師父懺悔,這是我與宜庭師姐的共業。我不能接受,明明就是個性不合,怎麼什麼都推給業力,有什麼好懺悔。從要去分享的那次吵架後我們就分房睡一年多了,有一天她問我:「老公!我晚上能不能跟你睡!」我聽了心很酸,怎麼會有人這樣對自己的太太,我才驚覺是自己的執著,放任業力傷害我們一家人。從那天起我才願意向 師父真心懺悔,願意把緊握在手的業力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渡化,我們的關係才開始有了改變。入門後我們都清楚知道,在入門前沒有 師父的日子好辛苦。現在淇文明白,有了 師父卻不願意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更辛苦。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宜庭師姐的婚姻,恩賜我們健康小佛子,我們的女兒在2019年10月底出生,很可愛。宜庭師姐懷孕期間,我擔心做羊膜穿刺有千分之三流產的風險,不做又有千分之三點三唐氏症的可能,做完羊膜穿刺等報告的時候更煩惱會不會有什麼先天疾病,擔心宜庭師姐沒有吃營養的食物與維他命,我都覺得我才是有產前憂鬱。原本就不胖的我,突然瘦了三公斤,在公司與會所,很多人都關心我怎麼變這麼瘦,跟我說要當爸爸了身體要先顧好,原本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大佛的任務,也因為 師父的慈悲,要我們好好養護好人身法船而先圓滿。後來檢查報告出來,小佛子一切健康,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我也從中內省自己沒有相信 師父,傲慢的我想要掌握每一件事情,卻沒有一個是我能掌控的,淇文深深懺悔把自己想的比 師父還大,這麼多年來沒有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是自己要真心臣服 師父,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只管大願大行,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有一次與老師懇談,老師看到我的狀況很不捨,與 師父印心流下眼淚,但我卻不為所動。隔了兩年,開始護持心得見證建置組,在跟一位師兄懇談的過程我才看到過去的自己,當大家都看到問題在哪裡,自己被業力蒙蔽看不見真的很辛苦,當下我才能些微體會 師父不捨弟子受業力綑綁束縛而不自知, 師父期勉弟子趕快跳脫、趕快開悟成佛的心。
 
回想這段禪行,不曾為了自己、為了成佛大願大行,雖然任務堆疊起來很像有在行,但是行的很表淺,往內覺知沒有成佛的心,晚上到共心會所像是去加班,還會計較任務太多,以前常常告訴同修要感恩珍惜 師父給我們有護持任務,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很懺悔,直到最近一年我才懂這句話的意思。宜庭師姐懷孕在家休養,我才真心調整自己禪行的心態,我要連同太太與小佛子行三份的無量功德,懇請 師父護佑我們一家人,只有無比感恩珍惜 師父給予淇文有行的機會,在每一次護持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到小佛子的出生,我有較深的體悟 師父弘法的大願是要把如來正法傳下去,我是要來成佛的,不是來讓 師父渡化業力的,一定要有弟子成佛,我的女兒才有 明師可以追隨。 
 
兩年前老師曾護持淇文,要全然臣服於 師父,要讓 師父踩著頭都法喜接受那樣的臣服,當下心想:「打我沒關係,但是可以不要踩我的頭,用髒我的臉嗎?」才覺知到我有很重的偶像包袱,原來這就是我的心沒有全然臣服 師父的地方。在最近這幾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對弟子不斷開示:「 師父真的很愛你們!」 甚至伏地叩頭,以身示教,淇文體會到 師父比任何人都謙卑, 師父對弟子無比的愛與慈悲,我真的該醒了,心中要真正的臣服 師父,接受 師父一切的調整與教導!
 
淇文要向 師父懺悔發願,願交付自己的意識心,全然臣服 師父,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引領我走在成佛的中道,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淇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