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的護佑,委屈、不安得以交付

工作圓滿了,對父母也不再擔心了

(雲林)周鳳如

2019-10-21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周鳳如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二年八個月的禪行體悟。

 

過往的自己,從小看著爸媽以勞力工作為這個家庭,也全力以赴照顧著我們五個小孩,我排行老四,小時候有個念頭想趕快長大工作,減少爸媽的勞心勞力。小學二年級曾被村莊不熟男孩欺負,被推入水溝,頭破血流縫了六七針;到校上課又遇同學把藥布眼睜睜拉出,並說別假裝這樣老師就會特別對妳好;回診路上告訴爸爸在校的狀況,只見爸爸沉默著;當下的自己滿是委曲,為什麼自己被同學如此對待,更對傷害我的男孩產生恨意,看到傷痕就會想起這一幕。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我最重視也最想要的工作:門市人員。但卻遇到主管時不時會對我生氣,想不通為什麼;到後來同事之間以訛傳訛的言語對待,及不對等的對待限制我喝水、去洗手間的時間,安慰著自己來工作沒關係,可是心裡清楚明白有很多委曲、不舒服,仍選擇忍耐,也試著調整自己,但沒有改變這些不平等對待。

 

持續到三年半,每天上著12小時的班,直到身體出狀況才提出離職;當時感受身心疲累,人生低谷。在某天爸爸載著我去體檢,當醫生幫我超音波檢查時,請爸爸一同來看,醫生告訴爸爸請帶我去大醫院進一步深入檢查,回家路上看著爸爸白髮多過於黑髮,才二十幾歲的我身體怎會這樣,為什麼是我?坐在後方已默默落淚,不想讓爸媽知道。

 

休息的期間,心理想到底為什麼同事們要對待自己如此?到底哪個環節有問題?人到人世間到底要做什麼?什麼能留下來?當下只有想到幫助別人,也是自己很想做卻不知有什麼管道。

 

第二份工作自己很小心謹慎選擇,不可以再讓身體承受不了,選擇助理工作,卻遇到職場騷擾;為什麼又是我?開始對男生產生距離感,只對很熟悉的男生才放心,其他的都很不安、害怕。

 

感恩弟弟文安師兄堅定不放棄,將近三年以上分享邀約我,為什麼自己遲遲未入門:

1. 師父貌似平凡相。

2.當時沒有在地共心會所,弟弟總是晚上1112點才回到家,我怕會影響隔天工作。

3.希望爸媽其中一位能同意,不想讓爸媽擔心。

 

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弟弟師兄分享有同修憂鬱症,從有服藥轉變不用藥康復;在尚未入門前覺得不可思議。某天在與媽媽溝通不良下,跟媽媽說:要跟弟弟師兄去共心會所。媽媽竟回說:去啊!在10602月給自己入門機會,而第1位分享的對象,也是憂鬱症的同學,可惜太晚了,不宜禪行。

 

驚覺業力轉變未知,要爭取時間分享;雖然大多數沒有意願,但自己明白是告訴他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未來佛緣俱足,他們絕對有入到  明師座下的機會。入門後,既然來了就試著依教奉行看看。

 

在身體上的轉變

 

眼睛有時看東西是模糊的,所以總多看幾秒。去檢查,醫生說沒事只有近視一點點,但散光矯正了,卻不見起色。入到 師父座下六個月後,一次出席共心會所及回家路上,發現視力清淅,不再模糊了。

 

睡眠品質也提升,很快入睡;不再淺眠被吵醒,或睡很長的時間卻睡不飽的狀態,讓自己白天的精神有改善,才不再被誤會是夜貓族,讓十幾年來未曾好好睡覺的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感恩 師父!

 

以往經期前情緒有波動,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難免會影響和傷到身邊的人,透由依教奉行,自己發現一年當中,生氣次數相對少之又少,難以相信能有夢寐以求的樣貌,也讓媽媽放心了。

 

同時二年多來,朋友告訴我,妳變得有自信了,並會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之前的自己被動內向,不知如何與人應對才恰當,很少話,總是忍讓著。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與一位朋友的恩怨情仇圓滿了,只是真心關心她並分享  師父,雖無意願,但我和她十幾年來的無明火,被 師父帶走了,而現今我只期盼她早日得遇 明師。

 

此外,爭取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體會到什麼是心安心定,原來過往的我容易緊張、擔心,很多事情都用蠻力努力,難怪成效不如預期。

 

在工作上的轉變

 

入門後第三個月,即找到助理工作,公司重視職場性騷擾的防制,讓我驚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免於害怕。而且同事與主管待我不錯,有問題提出同事都很共心團結、耐心教導我,讓我們彼此間精進完成工作事項。以往的我,下班還帶工作回家,或要自己想方設法去面對工作,浪費不少時間,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下班後能參與禪行活動。

 

在父母上的轉變

 

未入門前,媽媽都有固定體檢,但對於大醫院內的位置方向不明確,其實我很擔心;隨著哥哥永裕師兄也入門依教奉行後,107年年中,下班後,媽媽很開心的說:她和爸爸可以各自分開去診間、掛號、地下室買便當,再於客運站一同搭車回雲林。並再告訴我,現在她可以明確知道來虎尾街上的路線,找他的設計師整理頭髮。媽媽的方向感變好了,可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更願意體檢留意身體狀況,與醫生配合用藥也治癒C型肝炎,也把吃檳榔的壞習慣,換成吃低糖口香糖;身為兒女最擔心就是爸媽的身體,現今都有正向提升,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初入門時,瞭解真實義後就填單加入,當時處於待業中並有幾張帳單等處理。但我體會到弘法護持金1000元卻是利益眾生的機會,所以選了先護持,有工作就可以處理帳單。感恩  師父!不久後有工作,意外在上班二三天就被調薪2000元,自己當下很驚訝,也從同事的口中說出公司三個月內是不調薪,此時才想到感恩 師父!

 

而在去年年中想著人身時間有限,但要在可以的時間內幫助更多人,就想從生活飲食中調整花費,更改護持2000元,只是更改填單6月份開始,尚未護持,又再被調薪,而且是從6月份開始,再一次驚訝,因為自己總覺得工作需要再提升、留意什麼,感恩 師父!只是一份真心想來爭取,  師父卻給弟子這麼多。

 

此次中也鼓勵媽媽爭取護持捐款給協會,讓媽媽也有利益眾生的機會。護持一段時間後,並想起過往未入門時,想找個團體以微薄的錢幫助更多人,現在我找到了;更感恩過往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才有我就近依教奉行的機會。

 

106年年底左右,媽媽有提醒我要留意騎機車,我真的有把話聽進去,而且我和媽媽兩人也想著我跟隨 師父一定會安然無事。隔天下班後,卻被一位國中生騎腳踏車從非出入口竄出撞到我的機車,雙雙倒在馬路上,很快被一位教官及醫護相關人員協助處理並就診,感恩 師父!我們稍微皮肉之傷,車子略有損壞,順利和解了。

 

但爸媽因此對於我禪行有了罣礙,自己內心也很難受,感恩佩諳師姐的關心,回報師姐後,內心鬆開了。從中懺悔自己行得太慢,並內省太多時候太「靠勢」,而沒有更加留意行車安全,內省懺悔自己的心態需時時端正,不可大意。

 

入門至今, 師父不曾與我交談過,但是 師父總是清楚明白弟子最需要是什麼,透由依教奉行,一一圓滿了;感恩 師父讓我明瞭此生所為何來,別再虛度時間,以感恩、謙卑、珍惜的心來過每一天。

 

佛弟子周鳳如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不斷的利他修心,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周鳳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