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躁出口成髒,開悟後願真心內省懺悔傲慢習氣

真心祝福前女友,與家人的關係也圓滿了

(嘉義)徐仁鑫

2020-01-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分享自己10710月入門至今的心得體會。

 

  我是徐仁鑫,入門的機緣是因為前同事美云師姐,看到我與前女友感情路走得非常辛苦,於是便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原本心想讓前女友自己去就好,若成效很好,我再加入也不遲;但美云師姐說,兩個人一起入門,會有更大的提升跟改變。當時愛情至上的我,就這樣入門了。

 

  剛入門並沒有依教奉行,總是逃避著關心我的千手千眼,禪定也不紮實,長時間下來,每次到共心會所不是打瞌睡,就是心浮躁不安,只要遇到禪行活動跟約會衝突時,都是有約會沒法會,絲亳不會猶豫。

 

  仁鑫深深懺悔,自以為是的只聽到師姐師兄分享,一入門 師父就會給予弟子禮物,卻跳過要「依教奉行」。其實前女友年紀大我八歲,再加上是單親媽媽,我的家人十分不贊成且處處阻礙;但我完全不顧家人感受,始終深信愛情力量的偉大,希望透過 師父的妙轉,讓我們的感情能堅定不渝。

 

     然而,就在她再也忍受不了我家人的極力反對及對她的攻擊,最後她選擇分手,這段一年多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因為這是仁鑫的初戀,當下心痛不已,並且開始怪天怪地怪 師父,為什麼沒有圓滿我的感情呢?

 

  分手後,多次挽回卻徒勞無功,心想當初是為了圓滿感情來的,既然沒有成效,也覺得自己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不一定需要修行,乾脆直接退轉就好了!仁鑫無比懺悔,當時候的我,遇明師卻沒有珍惜,也沒有依教奉行開悟提升,為了感情跟家人反目成仇鬧到家庭革命,還非常無明的想,不過就是交個女朋友,有那麼嚴重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仁鑫能留下來,真的是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對弟子的慈悲不捨,並透由千手千眼將弟子拉住,彷彿有股力量叫我不能離開 師父、不能離開禪行,而且要留下來開悟!原來要真開悟才能真明白, 師父大佛會給弟子真正需要的,而不一定是弟子想要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我與家人之間的感情,也給了仁鑫歷境練心後深刻的體會,在明師座下開悟提升後,擁有了清淨、安定、慈悲、智慧與真愛,愛情和親情不只是二選一的單選題,是能同時擁有的。

 

  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現在我與家人關係變好了,不會再對爸媽和姐姐起負面心,刻意迴避他們,也不再恨前女友了,現在反而會感恩她,感恩她的陪伴,讓我有一段快樂回憶,更感恩若沒有她,我也入不了門。

 

     現在我真心祝福她可以過得更好,更希望她也能留下來開悟提升,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現在仁鑫清楚明白,自己要持續禪行,並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妙法與大愛傳揚下去,護持自己不斷開悟突破,成就佛道,和 師父一樣利益眾生!

 

  再來跟大家分享 師父如何妙轉仁鑫的傲慢及狂傲自大習氣。入門前遇到馬路上三寶,常會破口大罵說「你們是不是三寶飯吃太多?」,也會時不時用三字經問候他們爸媽,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成熟! 師父引領我開悟後,我經常想起這件事就會懺悔,當下揹那麼多負面,傷害別人和自己無量無邊多的靈性。

 

     還好現在在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知道這一切都是靈性渴望解脫卻還沒遇到明師的恐慌與不安,是 師父慈悲教化,讓仁鑫看到自己過往的習氣,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透過護持任務一點一滴的歷練,幫助仁鑫懂得謙卑,學會與他人共心團結,學會細心用心,並懂得低頭、懂得感恩。

 

     開悟後,我明白這一切都來自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初仁鑫十分疑惑大家為什麼在那邊大聲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現在真的體會到為什麼了!懺悔當初無智無明的心念,無比的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接納弟子,我才能有這機會繼續留下來追隨大成就明師,並且透過依教奉行而不斷開悟突破。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在護持團隊中的體會及內省。我在入門後兩個月加入引導組,一開始想說可能是共心會所缺人力,而我也正好有時間,根本沒想過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記得第一次護持場外引導讓我感到很尷尬,因為穿著禪服在農會一樓門口引導同修,很罣礙民眾眼光,感到害羞但又覺得自己很特別,總之就是內心戲很多。

 

     護持了一段時間,發現不會尷尬了,反而因為是在幕前護持,又常聽到師姐師兄說:「哇!仁鑫你好帥,有靈性美欸!」開始覺得這樣很像會所的保鑣,只差沒有配帶無線電,不自覺的驕傲起來。仁鑫很懺悔,原來當時是 師父要讓弟子看到自己傲慢自大的習氣,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與轉動,讓仁鑫透過護持任務的歷練,內省覺知並突破自己的習氣,早日脫胎換骨,邁向成佛。

 

  而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場外引導組,在一次護持過程中,有位老師當面調整仁鑫並說道:「怎麼不懂得變通?該怎麼護持就怎麼護持,引導北中南同修的動線要清楚!」我當時心裡OS:「我是第一次護持這個哨點欸!」心裡糾結不是滋味。當我進入禪堂入座靜心,心中突然感到很懺悔~又看到了自己傲慢的習氣,如果今天是 師父調整仁鑫呢?我總不能跟 師父說:「 師父,我是第一次護持這個哨點欸。」

 

     當下感到無比懺悔,也非常感恩還有老師願意調整仁鑫。 師父幫助我內省到,護持不是在做事情、走流程,而是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教導仁鑫看見傲慢的自己,讓仁鑫交付不敢面對問題的習氣,也體會到即使遇到困難, 師父無時無刻都會陪伴著弟子,為弟子妙轉與渡化!

 

  禪行至今我最大的收穫與體會,就是若沒有 師父、沒有千手千眼陪伴,就沒有今天的仁鑫,要是沒有 師父住世弘法,也就沒有這麼多脫胎換骨的佛弟子! 明師帶領的禪行就像台列車,要開往「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的終點,在成佛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他們就是我開悟的資糧,我真心感恩這一切都只是考驗、磨練、淬煉,有明師在前方引領,逆境會幫助我們在禪行路上,成為更好的人,利己也利人!

 

  接引利他是仁鑫最需要突破的地方,因為我知道禪行不能只有呼口號,也不能只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師父要弟子行接引,是要我們去體會 師父對眾生苦難的不捨,明白 師父妙轉渡化的慈悲,讓我們透過開口分享,把還在外面的親朋好友接引入門,讓所有跟 師父有緣的佛弟子回家。

 

  就在仁鑫發願接受 師父引領,真正開始真心行接引後,我發現自己更打開心門行出去!接引真的不只是幫助親友離苦得樂,更幫助我有勇氣面對過去害怕與逃避的問題!我雖然還很不足,但真心鼓勵師姐師兄一定要真心真行,絕對會很快的開悟。

 

  最後,想引領大家與我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徐仁鑫與全體同修願此生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透明大法器,讓 師父大用,願真心交付,接受 大佛的引領,謙卑、謙卑再謙卑,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