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的平安,千金難買

躁鬱的媽媽開始好轉,原本瀕臨崩潰的爸爸,心也安定了

(板橋)吳淳郁

2019-12-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淳郁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心得見證。我叫吳淳郁,目前任職於全球人壽,擔任保險業務員。
 
小時候的我,有著樂於助人、行俠仗義的個性,幼稚園甚至常夢到自己像超人一樣,揹著同學跟老師飛出火場;在國小時,看見男同學在欺負女同學,我一定會去理論、更會不惜拳腳相向,然而這種古道熱腸的個性卻在我國小被霸凌後,變成了冷漠、暴躁,而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出社會後的工作中,一直無法做出好業績。直到有一天,前同事曄涵師姐跟我分享他來到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的體悟,當他分享到開悟後,能開啟更大的智慧和高度時,我才一聽到就好想來入門,心想如果可以這樣一定可以讓我的工作變得更順利。於是我在2016年10月入門了,原本只是想來開啟智慧的我,卻就在我只是願意簡單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竟給了我滿滿的禮物。
 
首先分享我在個性上的改變。記得在小學四五年級時,有一次我和同學一起去跟老師報告某位同學帶電動來學校後,沒想到從此以後我開始被同學們排擠和霸凌,我只覺得我並沒有做錯事,當然不願意向他們低頭和道歉,但長期下來,我每天在學校都要承受著沒完沒了的言語和精神上的折磨。有天晚上我終於忍不住跟媽媽說「我很難過。」這已經是愛面子的我,可以發出最強的求救訊號,但當時沉迷於電動的爸媽,反應卻是很敷衍,當下我的心裡更是二度受傷,只覺得學校和家裡都沒有溫暖,因此我對自己說,這世界上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安全的,我一定要成為足夠強壯的人,才能照顧自己和家人。從此,為了不再被欺負和受傷,我的個性開始變得冷漠、暴躁,還夾帶著殺氣。甚至一件事情,要我講二次,甚至三次,我就會馬上顯得不耐煩和臭臉,這樣的個性更讓別人難以親近,所以我的朋友不多,即便常在心中告誡自己,想生氣時就再多忍一秒,不應該再傷害願意與我成為朋友的人,然而入門前這十幾年雖然再怎麼努力,卻都沒有辦法讓我改變脾氣溫和一點。
 
沒想到,就在我入門,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我才明瞭與國小同學間的互相傷害,都是來自於過去生過去世的恩怨情仇,此外,父母的沉迷於遊戲,也是受到業力的擺佈,並不是因為不在乎我。我的心也因此開始變得安定與輕鬆,再也不像以前一樣暴躁易怒,臉上更開始出現了笑容,同時開始會關心和愛護身邊的人。前同事說以前的我,就算不是隨便發脾氣,但也常得理不饒人,然而他覺得我入門後,連那原本會讓我生氣的點,竟然都沒生氣,還能平靜的把事情處理好,除此之外,還說以前我講話速度超級快,現在卻能慢條斯理的表達,卻更有力量,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分享 師父如何護佑我的家人。我的媽媽是一個溫柔、有氣質的女生,不太會生氣,也不會講粗話和重話。然而媽媽很年輕就嫁進一個大家族,卻在長年的壓力與壓抑下,讓媽媽在2017年2月時崩潰了,她完完全全地變了一個人,後經醫生診斷是躁鬱症。媽媽變得有時候會用強勢的言語跟表情來要求別人做事,若不做或不順她的意思就會暴怒。聽爸爸說,有一天晚上就寢後,媽媽一直說話,爸爸很累了而沒有回應,媽媽竟生氣的動手打爸爸,這在以前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此外,媽媽有時候更會情緒一來就變得非常低落,會跑到廁所用手機聽音樂,一邊聽一邊哭,還會哭得很傷心很傷心,不只白天如此,半夜也會發生,也因此睡眠不足,導致情緒又更惡化。
 
而爸爸白天要開始小心媽媽的情緒起伏,晚上更要注意媽媽有沒有跑到廁所,陷入悲傷的情緒,就深怕媽媽哪天會想不開,在每天提心吊膽,飽受精神壓力下,爸爸也開始失眠,常常有好幾天都直到凌晨4、5點才睡得著,這讓工作累積疲勞的爸爸更無法緩解,爸爸還說如果他再不能好好睡覺,他也要崩潰了。
 
話說以前我每次跟爸爸分享禪行,爸爸總是不想聽。在媽媽出事後,爸爸不放心媽媽一個人在家,當然更不願意來,但是當我聽到爸爸說他也快要崩潰時,我心中真的很捨不得,更懺悔自己總的不夠勇敢,於是我再次鼓起勇氣跟爸爸說:「爸爸,你跟我到我的 師父那裡好不好?」感恩 師父,爸爸這次終於答應了。在爸爸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有點不好意思地說,他剛才睡著了,因為會所讓他覺得舒服,好放鬆,他也覺得很神奇。爸爸也從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並播放佛曲給媽媽聽,才沒幾天爸爸就跟我說:他的心變得比較平靜了。在那段時間,我每隔一兩個禮拜就會回彰化一次,同時發現醫生開給媽媽的藥竟越來越少,媽媽也不再容易陷入暴躁、悲傷的情緒,不僅如此,現在更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也不再像之前那麼壓抑了。一說到這兒我的心中就不禁充滿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和讚歎!全因為 師父的慈悲護佑,我們全家人的生活才能免於業力的摧殘。我深深體會到,平安,真的不是金錢買得到的幸福。此外,淳郁很感恩弘法護持金的成立,也因為大家的護持,才有一個個地方會所的成立,住在彰化的爸爸,也才有入門的機會。而爸爸的入門,我們全家才有翻轉命運的機會,而這一切全是因為有弘法護持金的成立。
 
最後分享我如何放下對金錢的執著。我的爸媽在結婚後開了一家檳榔攤,為了賺多點錢養家裡三個小孩,兩個人獨自24小時輪流顧店,雖然如此,但生意就是沒有很好。不過即便家中經濟壓力很大,但爸媽從來不讓我們擔心學費,他們自會想辦法,只要我們好好讀書。在我心中,他們永遠是最棒的父母,雖然不富有,但總是努力給孩子最大的溫暖和快樂,我自然也好希望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我碩士都還沒畢業就盤算著要如何趕快找工作,還要找那種賺得快又多的,於是我開始從事業務的工作,而才一接觸、在學習業務的過程中,我的慾望就不斷擴張,想要的越來越多,想著以後要買大房子、車子,甚至想要養一匹馬,為了要養馬,我還想要一片草原!
 
不過如同我前面提到,入門前的我,個性冷淡沒有耐心、只在乎自己、目的心太強,因此總是讓客戶很有壓迫感,造成業績、收入常常不好,但是我為了不想失去賺大錢的機會,而不願換工作,就這樣把自己困在,想給家人跟自己更好的生活,但卻一直無法達成而痛苦不已的狀態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傳給弟子真心懺悔的妙法,就在我真心懺悔、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發願想要突破,並在依教奉行後,我發現自己不再貪戀一定要大房子、車子、一片草原一匹馬了。而現在金錢對我來說,夠用就好。此外,在媽媽得了躁鬱症後,我深深體會到縱使有千萬億萬的財富,抑或是24小時形影不離的陪在最愛的人身邊,當業力無常來襲,身為凡人的我們真的很渺小,根本束手無策。而在我聽懂佛理後,終於明瞭能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才是對自己、對家人最好的幫助。在此我也要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從試著相信,願意依教奉行開始,相信您也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與體悟。
 
最後淳郁要向 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吳淳郁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要持續扎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佛脈代代相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淳郁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