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甜蜜親子關係

總是拒我於千里之外的女兒,現在會和我談心了

(嘉義)黃育瀞

2020-01-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育瀞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黃育瀞,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育有一兒一女。第一份工作是白衣天使,剛畢業時,滿腔熱情選擇有挑戰性的急診,但是,只要輪到我上班,分配到的病人不是跳樓的,就是吞服大量安眠藥來洗胃,甚至是兄弟火拚互砍來的,這樣的挑戰變成了心驚膽跳。後來,轉到長庚醫院的門診,因不用輪班、事情又少,是護理人員所謂的養老單位,但沒想到卻比之前任何一個單位還忙,忙到午餐變下午茶,甚至一整天都坐不到椅子,心裡抱怨連連,每天都充滿負面。
 
幾年後,在因緣際會下認識現在生技公司的主管,看到她靠著努力有現在的成就,決定轉戰業務工作,認為只要肯拚肯做,定能有一番成就,從那時開始,我一天工作12到16小時,自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只是旁人常問我:你有這麼缺錢嗎?需要這麼拚嗎?在我的認知裡,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然而,一年、三年甚至五年過去了,看著和自己同時進公司的同事,團隊越來越大,收入也豐厚成長,而我還在不斷付出時間和生命,就為了相對符合的酬勞,而且是用力拚搏著。
 
就在一次洽談業務的過程中,客戶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想做業績,所以很認真的聽客戶分享並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入門前,身邊總是圍繞著小人,怎麼都擺脫不了,直接影響到工作績效和生活品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轉動弟子的軌道,現在身邊多了許多貴人,工作績效提升,時間從滿檔到現在有空檔,有更多時間來利益眾生,育瀞深深體會到就算窮盡一切人的努力,仍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軌道,惟有追隨明師且依教奉行,才有機會真正跳脫。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育瀞如實的見證。兒子很乖很貼心聽話,但他從小總是大大小小的傷不斷。四年前兒子騎腳踏車出去玩,在路上經過有沙子的地方就自摔了,人被車壓在地上手腕骨折,前後開了兩次刀,面對兒子意外,我卻完全無能為力。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依教奉行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兒子身上掛彩的次數明顯變少了。兩個月前兒子下課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在轉彎處自摔,他牽著車回家,腳踏車輪圈嚴重變形、手剎車壞掉。我趕緊檢查他身上那裡受傷了,後來只發現右手肘一處小擦傷,兒子形容當時摔車時,人和車是分開的,一樣的摔車,卻截然不同的結果,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
 
女兒的個性與兒子截然不同,自我意識心強,記得3歲時叮嚀女兒要將玩具收好,回應我的不是「好」而是「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國小時每次詢問她在學校狀況,都回我:不想跟你說。上國中後更嚴重了,忙了一整天回到家想和她聊聊,每次一走進她的房間,我都還沒開口,她就說「你出去,我不想跟你說話」,當下心非常受傷,回想從小到大,育瀞非常用心的照顧與陪伴女兒,把最好的都給她,穿的用的都是名牌專櫃,還買了將近20萬的書籍陪她讀,不明白和女兒的關係怎麼會這麼差,嘗試和她溝通卻拒我於千里之外,看著女兒和其他家人有說有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還因此去找很厲害的通靈老師幫忙化解,得到的答案卻是:無解。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女兒開始會主動找我聊心事,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在的我們就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女兒也開始會幫忙做家事,甚至當我很晚回家時,會貼心的主動關心我幾點回家。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轉動弟子一直牽掛在心中卻說不出口的痛,圓滿了育瀞渴望已久的親子關係,還給我一個可愛的女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予弟子這麼多,其中,育瀞深深體會到最棒最好的禮物是開悟, 師父慈悲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過去在工作上帶團隊很辛苦,看到別人的團隊都是天將,而我帶的團隊卻是天兵,團隊所有的業務幾乎都是我在跑,同事總有千百萬個理由無法跑客戶,我只好通通攬下來做,導致自己很忙,卻成效不彰。主管常告訴我「不要自己埋頭苦幹,也要看看後面的團隊有沒有跟上」、「慈母多敗兒」,但當時的我收不下主管的建議,反而覺得很委屈,已經盡心盡力了,卻沒有被肯定。持續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開了一點小悟後,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面對主管一樣的建議,開始聽得下以及能夠認同,當同事還是一樣的狀況,我開始會好好跟同事溝通,瞭解他們的困難,從中引導及鼓勵,雖然溝通過程中,一些幹部選擇離開,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因此,讓我更認識團隊的其他同事,發現能善用他們的才能,從中陪伴和鼓勵,團隊運作更有向心力了。
 
因為覺得 師父很棒,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真的好幸福,育瀞體會到面對人生的辛苦,惟有大成就明師才能夠轉動,因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每日一接引分享。因為是業務,每天碰到人就跟他們分享 師父,內心法喜自在。慈悲接引利他是讓自己不斷開悟的妙法,在一個月前,育瀞特地邀約一位很要好的醫院前同事吃飯,分享過程中,因為太熟悉對方,加上預設立場覺得醫護人員頭殼很硬,因此,自己一直想哪個切入點可以分享 師父,因為都是用人的力量,所以一直被打搶;後來同事說口渴要去倒開水,這時候我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再次分享時,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到了,很真心的跟同事說「我希望你可以過得更好」,不要每天都「很忙」「很累」「很煩」,同事就願意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了。從中,育瀞體會到一切是 師父在接引,但我們卻常常忘了 師父,導致接引變成壓力,而不是慈悲的利他。有這一層深刻的體會後,現在都會讓自己時時好好觀 師父住位,接通大佛真佛,開啟清淨、安定、慈悲的力量,發現所言所行更有智慧,體會到接引利他是真妙法,愈行愈法喜。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聽話照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把握能依教奉行的每一刻,就一定能改寫人生故事,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接著想邀請大家一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黃育瀞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在 師父座下的每一天,真行實證,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子黃育瀞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