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只想短時間致富,現在懂得要腳踏實地

感恩 師父!想走進彩券行的那股貪念,就好像被吸塵器吸走一樣不見了

(新莊)蔡文傑

2020-01-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文傑分享 師父大威德力的心得見證。
 
我是蔡文傑,入門兩年多,目前在建材行擔任業務。聽到接引人分享「心安心定」,再看到共心會所內明亮乾淨,加上很多熱情親切的師兄姐就入門留下來了。在開始練習禪定後,文傑在一次禪定中感受到一股暖流從明心輪流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慈悲的 師父透過禪定就給我最難得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心安心定!
 
入門前我是一個衝動又浮躁的小毛頭,剛退伍的我非常想要賺大錢,接觸了很多投資,即便家人反對也義無反顧投入,最後都是失敗收場,前前後後負債金額高達近200萬,但倔強的我一直不敢跟家人說。在入門第二個月,媽媽無意間發現我跟銀行間的債務,但媽媽沒有責備我,只是很為我著急,也在隔天協助我還款,圓滿了我當時很大一部分的壓力。很懺悔弟子以前總是看不見爸媽對我滿滿的愛,總覺得爸媽不懂我,這次事件後我答應爸媽要扎扎實實好好工作,為人生負責。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才剛入門,只是簡單相信試著照做就開始引領弟子真心面對,想當初為了還這麼龐大的債務,還去玩運動彩券想要快速賺錢,非但沒賺到錢還越欠越多,自己就在愛賭的軌道中不斷輪迴!就在一次禪定下座後,真心向 師父懺悔與發願,想要破除自己不勞而獲的心態。彩券行是每天回家必經的地方,以前每次經過即便知道有很大的風險都會想進去買,但在那次發願之後,經過彩券行完全沒有想要進去的慾望!那股貪念就好像被吸塵器吸走一樣不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真心發願,與 師父合作,真心面對,沒有 師父斷滅不掉的習氣!
 
在家庭方面,我的爸爸是大男人主義者,事情他說了算;姊姊脾氣不是很好,不合她意就會開罵;而媽媽面對爸爸的大男人主義會先忍氣吞聲,但忍不了就直接對爸爸爆炸;媽媽面對姊姊的不懂事,甚至會對姊姊大打出手,而我因為家人間不停爭吵而感到不耐煩,為了避免與他們接觸,退伍回到家後不到兩個月就搬出去住了。
 
但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教導我們要「修心利他」,一開始雖然不太懂,但我很願意去利他分享。媽媽是我第一個分享的人,我只是開口跟媽媽說,禪定很棒妳要不要來,媽媽想都沒想就來了;後來問媽媽,才知道媽媽其實很想要融入我的生活,想要更了解我,在接引媽媽的過程中,想起媽媽在我高中的時候有開過刀,當時她只跟我說腸胃不舒服要住院,但在我幫媽媽到醫院拿診斷證明時,竟才發現媽媽是得了原位癌,也拿掉了子宮。我看到的時候很難過地流淚,覺得自己很不孝,都不知道媽媽真的很辛苦。
 
我跟媽媽在不同的共心會所,害羞的媽媽因為工作上也不常與人互動,在入門後一直都是獨來獨往,因為不敢開口講話,也從不參加任何共心組聚。在一次陪同媽媽參加教導會時,也拉著媽媽一起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雖然她百般不願意,但在師兄姐熱情的護持下,媽媽願意開始分享自己的想法, 師父真的很慈悲,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在那次之後,媽媽開始跨出去加入護持團隊,開始願意跟周遭的人互動,感恩 師父無上的利他妙法,讓媽媽走出自己的小圈圈,提升了她的格局。媽媽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跟我分享,雖然 師父一句話都沒說,但她感覺到自己心中的心結被 師父打開了!媽媽當天回家後竟然跟爸爸姐姐懺悔,懺悔平常對爸爸不夠關心,也對姊姊懺悔從小打罵她而造成姊姊心中的怨恨,這是我活27年來從來沒看過的景象!以前我常傲慢地教導媽媽怎麼去跟爸爸姐姐相處,懺悔自己卻常跟媽媽因觀念的不同而有對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領每位佛弟子真心面對家族的共業。
      
記得入門後沒多久,就換到電話行銷工作,記得在受訓的階段還沒發薪水,也因為身上沒錢,不敢跟家人說,靠著信用卡刷卡三餐吃便利商店來過日子,以前常常過著超過自己能力可負擔的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次讓我看見一定要簡單過日子,用心工作!沒有電話行銷經驗、也沒有保險經驗、加上聲音不吃香,這份工作一開始很吃力,不被掛電話就不錯了,更不用說成交了。但我一直用心去做,因為我覺得這是 師父給我歷練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就在半年後業績突飛猛進,對於當時沒有經驗的新人來說這樣的業績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超越很多的TOP業務員!公司還特地請我到總公司分享。但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慈悲的 師父圓滿弟子的生活,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益眾生!
 
有一次我想接引一位同事,第一次分享同事覺得很好,她也想一起來,但分享會當天因身體不舒服沒辦法參加,隔週她先生公司有狀況需要她一起處理,又取消分享會;第三次她兒子出車禍需要有人照顧;第四次,同事又因為腳腫起來要看醫生,這過程中我曾經在她家樓下等她看完醫生回來關心她,也曾邀請輔導組師姐跟她一起喝咖啡鼓勵她,一次次分享會取消,我都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但心中也開始有負面,覺得同事怎麼那麼多藉口。
 
回報輔導組後師姐護持我,接引的過程都是滿滿的「蔡文傑」,沒有 師父的愛,當時我不知道我這麼盡力了為什麼沒有愛?隔一天上班時我先觀 師父住位,看到同事時種種負面像被蒸發一樣不見了,我沒有跟她提到入門,而是真心地去關心她的工作、兒子、老公,發現同事有很多的執著,而執著的業力綑綁著她帶來更多的苦;我卻把這些視為藉口,而不是去體會到她的辛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不慈悲的一面,原來自己根本不懂為什麼要接引利他,只是為了接引而接引,感恩 師父讓我有從中覺知的機會!後來同事終於參加分享會,雖然最後因她有自己堅信的修行而沒有入門,但同事覺得本門非常非常好,所以後續她還主動鼓勵自己的兒子要跟我一起來入門。文傑體會到每個人的佛緣不同,但都是宿世以來的累積,這一世來到 師父座下的我們真的要發願更在意身邊的親朋好友,為她們的靈性播佛種,一定要全力以赴!
 
接下來分享剛開始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會,一開始覺得自己是做義工的,鋪蒲團總是很快,做完還得意洋洋覺得自己做的很好。但師兄姐護持我,不是來鋪的多漂亮,而是心有多在意同修,細心的觀察這個位置會不會被擋到、會不會容易被風吹到。後來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法台莊嚴組護持後,讓我看到自己很多不細膩的地方。還記得有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還沒有從休息室出來,每一位同修都靜靜地等待,我突然看到 師父即將走過的紅毯上有一根毛髮,我衝去撿起來,再回座。雖然是一個小動作,但突然讓我看見自己非常在意 師父的心,不想有任何一根毛髮造成 師父在行徑間的罣礙!也讓我內省到愛 師父的這顆心,也同樣要護持每一位同修,用 師父滿滿的愛一樣,愛著身邊的親朋好友!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一開始是抱持著添香油錢一樣使用者付費的心態,但直到第一次接引媽媽時,才發現桃園共心會所竟然就在我家旁邊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真的很感恩 師父弘法以來每一位師兄師姐慈悲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後續廣設這麼多的共心會所。如果不是這麼近的距離,媽媽也一定罣礙距離而不想去入門。雖然在經濟上我並不寬裕,但是我體會到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已經讓我生活無虞了,覺得不夠的其實都來自於自己的貪念;在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更護持到自己開始過簡單的生活,所以弘法護持金真的是弟子需要!感恩 師父給我們護持的機會!
 
佛弟子蔡文傑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扎實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突破一切不見性的障礙,帶著 師父滿滿的愛,愛身邊的親朋好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