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您說的話我都聽,我將我的生命交付給您

全然交付及相信,我即使休養, 師父仍護祐著我、家人,甚至祖先們

(高雄)謝資容

2019-12-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謝資容,我出生在台南麻豆鎮,外公很早就過世,外婆只生母親一個獨生女,因為有很多農地要耕作,所以在母親十六歲時,招贅了我父親。從此我母親就開始了她生小孩的歲月,一直生到我,那時母親三十一歲,共生了七個女兒,我排行第七。
 
 耕作農地需要靠老天爺吃飯,收入不穩定、不夠花用時,父親就賣農地來生活,由於靠父親一個人實在人手有限,最後父親賣掉僅有的一塊地,舉家搬到高雄,重新生活。由於父親不識字,只能做雜工,後來去踩三輪車,這樣微薄的收入要養活一家七個女兒、丈母娘,還有我母親共十人,生活過得很清寒。後來父親經朋友介紹,順利進入高雄碼頭當搬運工人,生活有些起色。母親也因為有外婆的協助照顧小孩,她白天就幫人剪頭髮,晚上幫人做衣服。可是這樣日夜的工作,無法真正得到休息,再加上鄰居們的好意,鼓吹父母已隔了那麼久,如果再生,肯定會生兒子,父母一直遺憾沒能生兒子,就鼓起勇氣,生了第八個──妹妹。
 
 母親因日以繼夜的拚命工作,加上生完妹妹身體已經是無法承受這樣的負擔,在妹妹滿週歲過十天時,母親就因肝硬化過世,那一年我八歲。對於母親只是印象,不懂死是什麼,只覺得為何母親不見了,姊姊、外婆、父親他們為何每天都在哭?上小學時,每年到了母親節的月分,勞作課老師都會要大家做一朵康乃馨送給偉大的母親,每位同學都非常的開心,當勞作發到我的位子時,我永遠都不是同學手中那朵粉紅色的康乃馨,而是白色的;我小小心裡是抗拒的,但不敢不做,還是要做,心也傷了,怨老天爺,「為何別人都有母親疼,而我沒有?」入門後明白,母親這世是要來還過去世的業,她的命運定調軌道就是生完孩子,就必須離世,留下我們這群孩子,繼續受業力的綑綁;對業力,我們束手無策。這樣的童年也在平安中渡過,長大後跟一般人一樣,結婚生子,我很努力做好媳婦應盡的本分,每天下班除了接孩子,就是煮好每天的晚餐,等待公婆從菜園回家,吃著熱騰騰的飯;假日除了整理家事,煮三餐外,也要到菜園幫忙,雖完全沒有自我的時間,但也不覺得苦,這樣的平順幸福人生,我正享受其中時,其實業力已悄悄的找上門。二00三年時,最疼愛我們的、扶養我們八姊妹長大的外婆,在無病痛的睡夢中離世,母親離世時我還小不懂,外婆離世時我已懂得生離死別的痛。我想母親的早逝,是不是她的命給了外婆,讓外婆長壽代替母親照顧我們,心中很多的不解。
 
 二0一五年,因緣際會地經由姪女的接引,跟我家師兄一起入門。剛入門也不相信、不明白,為何同修們都一直對著 師父的法相,大聲喊出感恩讚歎 師父!其實在入門的當天, 師父就圓了我小小心願,因為擔心我家師兄若沒入門,以我是媳婦的身分,先生不出門,我也出不了門,擔心的事竟然沒有發生,我家師兄也沒有考慮的就入門,當時我的心很複雜也很高興,也莫名的流下淚來,後來才知道那是靈性的喜極而泣,靈性找尋了百千萬劫。
 
 在一次的健康檢查時,發現甲狀腺的左右兩側有七、八顆的結節,雖醫生說是良性,但建議做全部摘除手術,心想是良性,為何要全部摘除?所以又找了第二個醫生檢查,醫生發現兩側的結節有異樣,所以確定我還是要摘除,以便做更詳細的化驗,化驗結果是甲狀腺一期乳突癌,因為是癌,為了避免轉移,醫生還是要我接受化療。聽到化療兩個字,心想我的人生應該要接近尾聲了。我開始悲觀了起來,心想小時候已失去母親,長大後結婚,竭盡所能的侍奉公婆、相夫教子,認真的做好一個稱職的職業婦女,不敢說我做得多好,但同事都笑我是台灣阿信。好人不是要有好報?為何我還是得了癌症,老天爺對我太不公平了!
 
 開刀完、做完化療後,回報我的病情給護持我的師姐,我得到的回覆是要休養五年,此話一聽,很不明白, 師父不是佛嗎?佛不是慈悲的嗎?為何我一生病, 師父就不要我了?接下來不能出席任何禪行活動,不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只能在家看週報、聽佛曲,不能見 師父!我生病了,不是更要見 師父嗎? 師父怎麼可以就這樣拋棄我?我家師兄更是到處詢問、到處請問師姐,得到的答覆還是休養五年。經過一番追問,答案是一樣的,我們夫妻已起了負面,我已不想再問了,因為每問一次,我就沮喪一次,我家師兄因為我不能禪行,他也不再到共心會所了。但不知為何有一個念頭,我明白了 師父的用意,休養也是「依教奉行」,明白為何 師父要我休養,是不是當我的人身法船受損了,就好比船破了一個小小的洞, 師父要我修護好,否則那小小洞在業海航行,進了水是會沈下去,那就永遠到不了 師父的大法船。
 
  我跟 師父說:「 師父!您說的話我都聽,我將我的生命交付給您!我相信 師父給我的任何安排都是最好的。」講完這些話,我也鼓勵我家師兄,「我暫時不能禪行,但你可以,你要護持我,你要行得快,我就會快回來,讓 師父親帶,當初我的入門,你當我的護法,現在換我當你的護法。」之前每週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都會偷偷陪我家師兄去,但我只能在禪堂外等他,還有等著 師父的法車到來,我知道那時的我沒聽 師父的話,沒依教奉行。等到 師父的法車到來,我雙手合十,心中跟 師父說:「我是您的弟子,我希望能趕快回到您親帶的大法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唸到 師父的法車進禪堂,我就趕快離開。當時不敢讓護持我的師姐知道。在休養的這段期間,慈悲的 師父讓我明白、體會到:小時候母親的早逝,外婆必須扶養我們長大,父親年輕就喪偶,這一切都是命運定調的軌道,這是我沒入到 師父座下不會明白的。就因為我要把生命交付給 師父的念頭,在二O一七年的年初,我在一天的清晨夢中 師父帶著我外婆的靈性來看我,夢中的外婆笑得非常燦爛,一樣穿著她生前最愛的旗袍,夢裡我是趕緊起身,跪在地上跟 師父行大禮,醒來後明白了,我即使休養, 師父一樣護祐著我、家人,甚至我的祖先們。就這樣的一個心念,全然交付及願意相信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 師父給弟子這一輩子我們無法想像的好,明白只有弟子放棄 師父, 師父是永遠不放棄弟子。感恩 師父為我所做,弟子真的無以回報!也讓我體會到,入到 師父座下是多麼的有福報,當同修能正常來共心會所,拿起那一張同修證刷卡,嗶-一聲,看似很平常,但對一個不能來又想來的人,是多麼渴望,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因為不能而更珍惜。
 
 前面的分享,可以知道我這弟子多麼的無明。就在去年二月,我家師兄跟老師共心的因緣際會下,老師聽了他的分享後請我們再申請新的診斷書,上頭的癌症指數都正常,感恩老師的請示回報,回報後 師父送了我一個大禮,讓我重新可以回來禪行,這表示我的人身法船已被 師父妙轉,再次回到 師父禪行的中道上,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O一八年二月七日再回到共心會所時,拿出同修證、嗶-的那一聲,心中真的很感動,我可以貼上點名貼了、能再度坐上共心會所的蒲團上,聆聽老師的分享,看著法台上 師父的法相,心中是感恩、讚歎的。人的一生是長、是短,生活是苦、是樂,我們都無力掙脫,無力扭轉,只有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師父才能依如來法則為我們渡化、妙轉業力的束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 師父,我可能已被癌症擊倒了,不可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與體悟。
 
  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會明白人身法船的珍貴。
  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會珍惜能來共心會所的可貴。
  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會明瞭自己是靈性。
 
 感恩 師父讓我的生命能延續,讓弟子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護持弘法護持金,因之前的師兄師姐發心護持,得有在地共心會所,讓弟子有就近的共心會所可以來遇明師、聽聞佛法,明白當接引利他時,可以讓更多的親朋好友沒有距離的障礙,也可以來遇大佛。
 
 禪行這條路上,無比的感恩 師父把我們夫妻找回來,也感恩我家的師兄,在我生病的這段期間不離不棄,師兄入門後個性不再擇善固執,性格比以往更沉穩溫和、更幽默,心也更鬆了。鼓勵大家,我們一起真心真行,持續永不放棄!
 
 佛弟子謝資容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同心同行、護 師護法,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資容合十懺悔叩謝佛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