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有一個完整的家

感恩 師父將兒子從生命無常中救贖

(永康)吳乃蓉

2020-01-15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見證 妙禪如來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吳乃蓉,有一個弟弟。未入門前的自己,不管怎麼努力地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求神拜佛、參加各種法會及心靈成長課程都徒勞無功。小學四年級父親經商失敗後,全家開始到處搬家、居無定所,我因此被寄宿在親戚家,親戚對乃蓉的照顧很好,但心中總是缺少父母親在身邊的愛,讓我變成個性孤僻、擔心害怕,不喜歡與人交談,內心深層很害怕失去身邊的人、事、物,極度沒有安全感,導致日後在工作上的人際關係有很大的障礙。上國中後,母親突然有天會幫人看手相,從此母親成了算命師,來找她算命的人難以計數,有人還成為常客,每年來一次、半年來一次,甚至一個月來一次的。當時我發現,有些人經年累月都問同一個問題,母親總會告訴這樣的客人要放下,或鼓勵讀誦佛經,但似乎幫助不大。因母親幫人算命,我們不知道其實這已經介入他人的因果業力;父親開始酗酒,半夜發酒瘋讓家人及鄰居都無法入睡,工作開始不穩定;家裡的經濟是母親一肩扛起,父親最後因躲債而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來過。母親揹起負債,為了經濟,我們三人長達十年以上無法一起吃年夜飯,漸漸地經濟改善,但是母親仍將時間付出在工作上,忘記我和弟弟也需要親情上的關心,後來自己漸漸成為漠不關心他人及傲慢的人。
 
這樣的個性,在婚後和先生一起經營補習班,在管理上更是雪上加霜,無法領導帶人,教學上也倍感無力及極度的疲憊,而開始有嚴重的失眠問題,又因睡不好,情緒更加暴怒。鼻子嚴重過敏,甚至嚴重鼻塞到無法呼吸而需坐著才能睡覺,每個月至少要感冒一次,身體時常感到疲倦感,臉色常無精打采,那時口罩及藥是我最好的朋友。這讓我對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感到十分無解!甚至常覺得為什麼要當人呢?當人好累好苦!雖然母親是一位算命師,仍然無法解答人的一生到底所為何來?從那時起,我一直在找解開這問題的方法,因不想像這些人一樣,過著無法掌控命運的日子。
 
感恩同學李青芳師姐接引,那時青芳告訴我:「我們同學這麽多年,看妳一直都過得很辛苦,我現在有一位 師父,妳要不要和我一起來?」就這樣2012年2月28日到台南共心會所入門。入門後,並沒有很相信 師父,且工作時間都在晚上,皆無法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就這樣過三個月被退轉了。護持我的師姐非常有耐心的不斷關心我,感恩師姐一句話:「我們人生本來會怎樣過,它就是會這樣過。但是妳甘願一輩子都這樣嗎?」內心莫名激動,我決定絕對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並告訴自己:一定要為自己試試看。而再入門了!
 
再入門後,也沒有每日禪定,有時因太累就睡著,對 師父也不是很相信,對「成就佛道」更是覺得可能嗎?再入門半年後,農曆年節全家到南鯤鯓拜拜,路上經過喪家,我突然覺得頭暈心悶並開始想吐,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我開始很緊張及恐慌,想開口跟先生說,但又說不出口,突然想起 師父,心中開始一直吶喊:「 師父救我! 師父救我!」一直不斷地祈求。二十幾分鐘後到南鯤鯓,心想先找廁所吐,但是一下車後就已經沒有想吐的感覺,直到先生停好車子跟我們會合時,我連頭暈都沒有了。因自己是敏感體質,從小到大遇到這樣的事,得發燒至少兩三天且生病一週,看醫生也不一定能好,甚至讓媽媽收驚後,也要很久才會好。頓時體悟到 師父真的有聽到我的求救,是 師父救了我。從那刻起,開始相信 師父所說的是真,只要是 師父座下的弟子,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交給 師父!當下在心中告訴自己:要開始認真每日禪定,依教奉行。
 
有次在佛教如來宗官網,看到一篇師姐的心得見證,師姐也是補教老師,為了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向 師父發願調課,後來調課順利,皆能週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於是我也真心向 師父發願調課,開始調查學生上課時間並與家長溝通,溝通過程極為順利,讓乃蓉內心讚歎。過去在做班級課程調整時,一定會有學生時間上無法配合,也可能因無法配合而不續讀,但這次卻只隔一週就調課成功,從那時起,即能週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真心覺得是 師父圓滿的,是 師父給的禮物,因為真的很想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當時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高雄海科大舉行,乃蓉很珍惜,都會提早到。入座時看著四周師兄師姐,每個人都忙著護持,心中很感動,想著:如果可以像師兄姐一樣來護持,該有多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都知道弟子在想什麼,就在那天法會圓滿後,師姐邀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外引導組時,護持時常被調整不要急,不要只是做事,要跟 師父印心。當時不太能體會如何跟 師父佛心印心?就是以自己的能力在護持。有一次護持時,非常傲慢認為自己的護持方式是對的,被小組長調整時,內心升起負面並想著:我一個主任,為何要在這被人指使呢?很想馬上離開回家。經過幾秒後,想起是自己向 師父發願,才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所以沒有離開,而是護持自己立刻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傲慢心及態度。護持一段時間,還是常常被調整,但一次又一次,降伏自己的傲慢心,透由內省覺知,發現自己越來越心安心定,也比較能有同理心,漸漸地發現自己會開始關心身邊的人,也開始能有感恩心。
 
開始護持半年後,補習班一位老師突然告訴我: 主任,妳最近變得很不容易生氣及臭臉,也常常看到妳的微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依教奉行就得到這麼多,個性變溫柔,不再喜怒無常。過去的我,面對很難搞定的學生,就只能生氣,毫無對策;現在的我,面對這樣的學生,自己的觀察力比以前更細心、更用心,多了愛心關心學生。更因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工作能力更加提昇,有效率又輕鬆,才發覺現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樣了,也感受到內心比較快樂。
 
因長年鼻子過敏,時常無法好好入睡,最嚴重時,只能坐著睡覺才能呼吸。入門後,只是依教奉行,竟然有一天能聞到香味及臭味,不需要靠中西醫的藥物來控制。因過敏、工作壓力大導致的失眠問題,也開始能一覺到天亮,終於能讓身心靈好好休息!現在也很少感冒,每天都很有精神力,思緒清楚,再也不常感到身心疲憊。
 
未入門前,弟弟為了結婚,需要母親金錢上的支助,當時我幫母親管理帳務,弟弟與我為錢的問題吵架,甚至還大打出手,彼此見面像仇人,之後我就很少回娘家,也害怕的不敢回家,就這樣過了四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做到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活動、聽懂佛理、接引利他, 師父慈悲妙轉我和弟弟的決裂關係。再入門8個月後,弟弟竟然在某天打電話給我,在電話中他一邊說一邊哭著跟我對不起,我也跟著哭起來,後來我還安慰他,我們一起把過去忘掉,好好過未來的日子。當時我無法思考這是怎麼了?感恩 師父圓滿我和弟弟間的恩怨情仇, 師父給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從那時起,我和弟弟和好如初,弟弟也因看到我的改變而入門,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入門一年後,全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這是20年來的第一次!這讓乃蓉從此更大信 師父。
 
過去未入門前,我是觀不到法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親帶第一座禪定時,乃蓉觀到 師父法座兩旁站著地藏王菩薩及達摩祖師。當下一度認為是自己眼花了,直到參加善化共心會所成立開光法會,恭候 師父親臨時,肉眼觀到兩隻金龍不斷在共心會所上方盤旋,當時仍是覺得自己眼花。之後一次農曆新年的組聚,同桌安芷師姐不懂中文的先生Sunny師兄分享: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時,師兄觀到金色的動物從 師父法座飛向師兄,並跑進師兄因車禍受傷的手,經過一陣陣痛感,師兄說原本無法舉起的手及無法動的手指,竟然可以舉起活動了。當時師兄原本已安排要回加拿大開刀,師兄說太不可思議了!我也跟師兄分享我看到的金龍,跟師兄看到是相同的,我們倆人猶如找到知己。乃蓉才開始相信自己觀到的。之後在鳳新高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觀到 師父示現非常大,且非常法喜的靈性佛佈滿整個禪堂,並灑下黃金雨在每位同修身上。
 
 有一次,在新班同修共心會代 師傳法過程中,乃蓉感受很大的加持力從上方直下到身體,接著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從天花板上方下到法座上,兩旁跟著兩尊菩薩;同時整個禪堂也充滿諸佛菩薩,非常的莊嚴殊勝!聽到護持的師姐說: 師父向法界宣示,此刻起新同修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由 師父護佑,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當下無比感動、感恩讚歎親眼見證 妙禪如來的大威德力及佛的大慈大悲。乃蓉更加明白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就是要帶領我們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也就是 師父開示:會給弟子最好的。非常懺悔,我們常常跟 師父求人間上的美好,而不是成佛利眾,體悟到這就是見性最大的障礙。更深深覺知要時時刻刻的內省覺知懺悔,每個當下都要讓 師父做主引領,要一直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在一次和青芳師姐一起接引高中同學時,同學的狀況不太好,臉很暗黑,我們沒有想很多,一心只想著要讓她能有機會知道大成就明師,大佛住世人間,並能入到 師父的座下。當我們一坐下,我開始感到不舒服,有點想吐,突然下一秒,都還來不及觀 師父住位, 師父的靈性佛已經到了,並站在乃蓉的後方。當我們開始分享,我看到一團一團黑黑的東西一直往 師父的方向過去,不舒服及想吐的感覺也不見了,同學的臉色開始轉為紅潤,當下真的很震撼! 師父真的是大佛,同學都還沒有入門,只是被分享而已,慈悲的 師父就渡化同學的業力。雖然同學因有自己修行的法門不願入門,但我們還是不會放棄繼續接引她,為她種下佛種子,有一天佛緣俱足,必能入到 師父座下。
 
2019年8月中,八歲兒子得到腸病毒,接著9月開學第一天,被隔壁同學傳染流感。看完醫生後,兒子當晚洗澡時,發現身上開始有紅疹,當下沒有多想;隔天中午下課後,兒子手腳上開始出現黑紫色的斑,我很緊張立刻帶小孩到奇美醫院急診,在等待時回報幹部,幹部護持乃蓉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乃蓉覺知到當業力無常來時,人是多麼的脆弱,我開始在內心向 師父懺悔禪行上的不足,向自己及兒子的冤親債主懺悔。後來看檢驗結果,醫生露著嚴峻的表情說兒子的血小板過低,正常的指數是20萬到40萬間,但是他現在只有2000,要再抽骨髓做進一步檢驗,但奇美沒有小兒血液腫瘤科,所以要轉成大。乃蓉心中很不安,兒子的情況聽起來很嚴重,幹部請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發大願利益眾生。乃蓉打開手機上佛教如來宗官網看著 師父的法相,在心中禮佛,向 師父懺悔發願:感恩 師父將乃蓉找回來,乃蓉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利益十方眾生,時時刻刻都與 師同心同行,認 師父為主。在等候兒子打血小板及轉院過程, 師父已安住乃蓉的心,不再那麼不安。後來護士告知成大目前都沒有病房,要我們轉高雄的長庚或榮總,這時秀玲老師也傳訊息來關心兒子狀況,老師也護持乃蓉要懺悔,發願大願大行。無比感恩 師父、老師和千手千眼護持,讓我更加心安心定,跟先生討論後決定轉成大等病房,在成大小兒科急診室等了一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早上十點被通知有兩人病房。一上樓主治醫師已在診療室等候,沒多久就安排抽骨髓檢查,一小時內報告出來,醫生說:沒有任何造血功能異常,應該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先住院四天。第四天再抽血,血小板已回到二十萬。出院時,醫生叮嚀還是要注意不要撞到,兩週後再回醫院追蹤,經過二次的回診抽血檢驗,終於在12月那次報告兒子的血小板已回到23萬。醫生也再確認兒子已超過7歲不會再復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有 師父在保護、護佑著,若沒有明師,這些日子是多麼的漫長及擔心害怕,真的只能自業自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乃蓉找回來,此生才有重生的機會。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明白人有身皆苦,了解算命為什麼會準,皆是因為命運定調的軌道,自業自擔;但現在更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絕對不是只來承受這些苦難,而是要來成佛利眾。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是絕對當今唯一住世佛, 師父無時無刻在保護著我們,更以不可思議的妙法救渡我們,使我們開悟、提昇我們的靈性位階、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佛恩浩大,弟子真的感恩萬千,唯有成就佛道才能真正上報佛恩!鼓勵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機會實證,讓自己有脫胎換骨重生的機會。
 
佛弟子吳乃蓉向 妙禪師父發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全然無我,同心同行,成為 師父利益眾生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乃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