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心安定了,不再恐慌!

緊繃原來是虛榮名相心,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我要交付,我要鬆

(新竹)李彥慧

2020-01-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讓弟子有機會分享入門的禪行體悟。

   我是李彥慧,入門六年多,是一位護理師,擔任急重症的護理工作二十年。未入門前,我經常感到無來由的恐慌、焦慮、沮喪感…因在臨床工作中,看盡生命無常,卻反讓自己失去生命方向,對於過往從事護理助人的夢想,使不上力,心中經常出現想要安定、想要力量的念頭,因此常去廟裡擲茭抽籤及算命,但都沒有真正的答案,帶著這樣的不安,開始讓我發洩在逛書店,渴望從書中找到答案。有一次在書店無意間看到一本書,書名是「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作者是宋睿祥醫師,也是現在佛教如來宗的師資,在書中讓我看到 妙禪師父聖號及他對 師父的感恩,內文連看兩遍後,心想這位 師父好特別!沒想到,這本書竟是打開我與 師父的佛緣。

   長時間的輪班,導致我自律神經失調,只好離開二十年的臨床改到衛生局工作,原本以為有正常上下班生活,身體狀況能獲得改善,但卻在踏入辦公室的第一天就完全破滅。天天加班,到處碰壁,每天處在壓抑不安的狀態,找不到出口,此時我的同事胡玉華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可以提升妳。」我就這樣入門了。禪行初期,依教奉行二二六六,拒絕師兄師姐的關心,但很喜歡禪定,所以每天禪定,哪怕雜念很多,全身痠痛,但下坐後,身心輕鬆,也在入門四個月,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心,真的安定了,不再恐慌而有力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認識許多師兄師姐,讓我打開心門,不再拒絕輔導組的關心,也願意關心身旁同事親友,開口分享,就這麼行著、行著,臉亮了、眉頭鬆開、眼睛明亮,快樂法喜!

   生活是禪行,禪行是生活。在衛生局工作八年,加班及人員異動是常態,對於業務的請益必須看主管的臉色,人與人互相推卸責任造成對立,行政菜鳥的我常常感到無助,就在一次中午休息時間,我打開官網連結看著 師父的法相,覺得很溫暖,我突然體會到,感恩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接受 師父教導依教奉行,在行的過程,我學會內省,看見過去的自己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常常在心中與自己對立也與別人對立,讓自己壓抑又緊繃,在工作業務上沒有自信,當下的覺知,讓我看到自己的「緊繃」是因為常常想很多自己無法實現的事情,例如,我曾經夢想自己寫一部小說,而且還可以得獎,但現實中我是護理師,不是小說家,畢竟是夢與想不但與現實工作不符合,當現實工作遇到衝擊,自己無法面對時,我是躲避在那個無法兌現的夢與想中,久而久之造成內在的緊繃,原來這個緊繃是希望別人肯定的虛榮名相心,此時我心中發出向 師父真心懺悔,我要交付給 師父,不要這些,我體會到禪行就是生活態度,並告訴 師父我願意調整,我要鬆。

   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最近調整在禪定前練習静心,練習紮實觀 師父住位,練習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學習臣服於 師父,謙卑信靠 師父, 師父是我的主,將害怕擔心都交付,讓我有決心要突破的行,靜定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真的突破禪定,明白 師父賜給弟子的法不是用想的,是要真行實證,透過實踐會更明白真正自己是靈性,生命是有意義的,這一切的考驗只是過程,此生是為了追隨 妙禪師父成佛利眾而來的!     

最後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初期,對護持弘法護持金有罣礙,但隨著依教奉行,持續行深,明白弘法護持金是能夠護持一位人身法船還在的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所需要的人間資源,沒有任何的對價關係,只有弟子願意的心行, 師父慈悲,將此願意的心行所付出的有限人間財轉為無量法財給予弟子,這是弟子福報造化!於是在104年,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並於今年(108年6月)公職退休後,想起剛入門時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總共有十九個月,用退休金全數補上。真心向 師父懺悔,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佛弟子李彥慧,在此 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持續紮實依教奉行,持續行深,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透明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彥慧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