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願意相信到見證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

師父慈悲救渡被靈障攻擊的姐姐,爺爺免於癌症治療之苦

(竹北)陳俊廷

2020-0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首先和大家自我介紹,我叫陳俊廷,畢業於臺大獸醫研究所,目前在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所擔任專任研究助理。我是在2012年9月11號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七年多的時間。
 
  我是來自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從小由媽媽照顧扶養我、姊姊和妹妹長大,也要照顧爺爺,姊姊是一位啟智小孩,沒有自主能力,爸爸在我10歲那年,因食物中毒而過世,從小我就開始面對至親和親戚的生離死別,九年間失去了六位親人。記得從我有記憶以來,對爸爸的印象就是不務正業,常常帶酒肉朋友回家,吃、喝、賭樣樣來,只差沒有嫖妓而已,也因為這樣,從小我對家總是缺乏溫暖、愛和安全感。而在10歲那一年,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爸爸過世了,因而讓我開始看見社會的現實面,第一:看見親友眼裡只有錢;第二:總是依循著家人和親友的期望而生活;第三:時常看見親人間彼此的鄉愿,也因如此,我一直不停的思考著,人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才明白人生真正所為何來?
 
    在入門前,我的接引人–羽涵師姐是我當時在實驗室碩士班的學姐,當時我們在實驗上遇到很多瓶頸,那時我的接引人就很自在說出,一定是她最近比較少去共心會所,所以實驗才這麼不順,我們其他人聽到時,都以為學姐在說笑,當大家的開心果,但當時她才剛入到 師父座下,只跟我們說這邊很好,有空的時候,也想帶我們來,就這樣過了約莫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在我大學畢業後,暑假從台中北上進研究所後,因不習慣台北的步調,加上臺大師生非常聰明,自己感到壓力很大,就在開學前一週,我的接引人–羽涵師姐開口問我要不要參加分享會,順便到新竹走走放鬆一下心情,就這樣我答應了赴約,參加完分享會時,因喜歡共心會所的環境,心很安定而入門。
 
    在入門初期,發現每天禪定,是我最放鬆、心最快樂的時候,當時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家每日一禪定,也因喜歡共心會所的環境,加上晚上想逃避一切紅塵俗事,每週都會到共心會所參加2~3次的禪行活動,很快的入門滿一個月,我就符合當時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然而, 師父慈悲開示:請同修給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照著 師父的開示做,一定會有所改變,不僅如此,並且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和金剛弟子的家人,若沒有改變,趕快離開去找到可以帶領自己的師父。
 
    就在透過依教奉行中,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2013年農曆年期間,姊姊因被靈障攻擊,一開始到醫院做了各種身體檢查,結果都沒有問題,最後沒辦法,媽媽帶姊姊到廟裡收驚,卻也一樣不見好轉,全家人已找不到方法可以幫助姊姊,但只是透過簡單的回報,輔導幹部告訴我,這是家族共業,我必須行出去,只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生病要看醫生,因果業力交給 師父,在願意依教奉行後,姊姊的狀況逐漸好轉,真的如實見證 師父的開示言無虛妄。我想大家一定覺得很納悶,我不是有在依教奉行嗎?其實我並沒有完全照著 師父的開示做,雖然我有每天禪定、每週一法會、聽懂佛理,但當時的我並還沒有開口分享,並且在入門一個半月時,因課業、實驗、感情、家人的問題逐漸出現,當時護持我的幹部,一直不斷跟我說,這個時候越要依教奉行,聽到這句話時,我整個負面意識大起,漸漸的我不願融入輔導組,開始變成禪行獨行俠,然而,眾生真的無智、無明,總要等到業力引爆時,才願意懂得珍惜與懺悔。
 
 就在重新、再次試著照做中,有一天在和輔導幹部聊天時,幹部說我變得比較不優柔寡斷,眉頭也變得比較鬆,才讓我靜下心回想,入門後 師父早就在做的二二六六時,給了我很多禮物,第一:心變得開心,常常走在路上或洗澡時,嘴角不自覺上揚;第二:在求學過程中,貴人相助不斷;第三:在遇到突發狀況時,不疾不徐的處理與面對,有一次,實驗室的共用儀器因老舊關係,導致當我在使用時,儀器的把手就因脆化而斷裂,在第一時間我先聯繫廠商,請廠商估價和詢問到貨時間,但因耗材是期貨關係,快則2週,慢則3~4週才到貨,同時處理好整個團隊可以方便使用的方式,在寫信給老師和助理說明事情原由和處理的方式,並且跟老師說,我願意將老師每個月給我的零用金還給實驗室當經費,直到還完為止。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當弟子正念正願正行時,一週內接到廠商電話,說明國內臨時調到貨,可以馬上幫我們處理,老師和助理也告訴我,我的處理方式很好,儀器也不是我用壞的,不需自責,每月一樣會給我零用金。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我知道以過往的我,不會有這樣的呈現。第四:和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在情感方面,因原生家庭的關係,從小我非常渴望愛與被愛,我也將這樣的一份渴望寄託在友情和感情上,藉由不斷的交際,成為大家心中很在乎的朋友,彌補存在於心中的缺憾;感情方面,在入門前,我已有在一起長達快5年的前女友,我的前女友是一位自我要求很高的女生,常常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外,也因個性關係而常常被大家排擠,導致容易自卑和負向思考,加上她本身有輕微貧血,因此,常因自卑和壓力而出現暈眩的狀況,那時已經入門的我,非常希望她能變好,也有接引主談,但因前女友家中本身非常虔誠於民間信仰,及自己的主觀意識的關係,暫時不願來到 師父座下,而我持續依教奉行,在大約入門10個月,我們因生活在兩條平行線上,沒有交集而和平分手,在分開前,她跟我說了一段話:她覺得我很了解她,但她其實不了解我,當時我雖然有收下這段話,但其實我聽不懂,只是將分手的狀況回報輔導組,幹部告訴我,不適合的感情, 師父會妙轉掉。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我被提升歷練當時臺大如來實證社生農學院總召,那時沒有時間難過和沮喪,不斷的利益眾生,就在分手大約四年多的時間,有一天我突然明白這段話的意思,覺知原來我非常的自私,常常都只有她跟我訴說她生活中的一切,但我卻不想讓她再因為我的事情而陷入悲觀想法,從中我明白和看見,我常用我的想法和希望她好的方式改變她,常自顧自己的情緒和感受加注在她身上,以為是站在她的立場同理她,但真的是如此?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應該要有基本的互相信任嗎?原來我不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攜手面對走過這一切,所以沒有讓她真正的走進我的心裡和生活裡,這一刻我也明白,雖然 師父會妙轉掉不適合的感情,這是 師父的慈悲,可是每一件事情的發生絕非偶然,當中有很多可以內省突破的地方。
 
 不僅如此,面對身邊的親友和輔導組,也有相同狀況,因此,我重新試著敞開心門,讓關心我的每一個人能走進我的心裡,再次重新(從心)融入輔導組,並且練習不再擺出一副自以為是開悟師兄的呈現。在今年年初的共心組聚中,輔導組長說我在2019年突破很多,因為在過往都不認識我,但在這一年中,透過每個月籌備輔導組組聚,因有了互動而更加認識和了解我,除此之外,在去年底回首發現, 師父一直在保著我的家人,且再次見證 師父如實的大威德力。我的爺爺三年多前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第二期,當時因高齡89歲,醫生評估開刀風險太高,改用口服藥物治療,直到去年9月發現進食後,食物在胃中有堵塞的情況,檢查後發現腫瘤變大,並安排為期25天的放射線治療,在做完放療後,因副作用關係,體力和食慾大幅降低,也因榮民之家護理人員多次和爺爺互動無反應而送往急診,當我抵達急診時,看到爺爺的兩眼無神、狀態不對,我馬上觀 師父住位,並且持續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與三聖教給爺爺聽,同時告訴爺爺我的 師父是 妙禪師父,不要擔心。感恩讚歎 師父!不久後,爺爺的狀態好轉,但因需再進一步檢查,而安排住進腫瘤科病房,發現因營養不足導致體力降低,加上肺部感染而引發敗血症,需打滿2週抗生素觀察肺部感染情況。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在爺爺住院的期間,治療非常順利,精神也好轉很快,甚至發脾氣吵著要回家,然而,隔壁病床的伯伯因食道癌須插管治療而非常不舒服,寧願結束生命也不願接受治療,甚至多次破壞醫院的儀器,最後在主治醫師與護理師要退伯伯病床時,聯繫上看護及願意照顧伯伯的家屬,隔天醫生和護理師也告知家屬,伯伯已處於臨終前狀態,請家屬有心理準備,可能撐不過明天,伯伯也在一天後離世。在這過程中,我才真的更體會到人生真的苦短,此生能追隨明師是多麼大的福報與造化,更要珍惜有明師的引領,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解脫一切苦厄。
 
 而珍惜明師的引領,要從願意紮實禪定開始做起,在近一兩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以來, 師父不斷在調整弟子們的禪定,我也不諱言的說,不論是在 師父親帶的法會、共心會或是在家禪定,常常處於昏沉和不珍惜的狀態。感恩 師父!感恩寶山老師慈悲護持、分享和鼓勵,禪行擺第一,是在於清楚明白禪定的意義和重要性時,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禪定,且絕無例外禪定1小時,在禪定前,以最恭敬恭謹的心向 師父行三大禮、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並且懺悔和發願後禪定,下座時再向 師父行三大禮,並且調整12點前就寢。在這樣做的過程中,我體會到若連禪定都不願珍惜,真的沒有資格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而紮實禪定後,發現生活中的人事物依舊沒變,但心漸漸鬆開和安定,心不再容易隨境轉,觀 師父住位的時間也變長了,而且是自然而然,不用刻意提醒自己。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記得剛開悟不久時,當時高雄只有一個高雄共心會所,有次返鄉回高雄,要去參加禪行活動,從我家騎到共心會所,時速超過60還要騎快要1小時,且高雄的路不好騎,騎到屁股真的很痛而起了負面。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從中體會到,就連已經開悟的我,還是會因距離和路況起負面,那時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當我有經濟能力後,我要加入長期每月護持2千元弘法護持金,希望能有更多和 師父有緣的弟子,真的不因距離的因素而障礙入到 師父座下的佛緣。
 
   佛弟子陳俊廷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並發願此生一定要追隨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