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合到如來」,瞬間印心體會

所有的逆境都是成佛資糧,我開悟了

(新莊)呂伊蕊

2020-0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叫呂伊蕊,目前任職醫療放大眼鏡公司擔任行銷業助,入門6年多。我從大一社團博覽會而入門,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生活、家庭、工作、健康皆有脫胎換骨的改變!感恩 師父慈悲在3年多前大破.大立,不再分社會同修與大學團, 師父的法門一律平等無二,不論年紀、身分、學歷,一旦入門,只要依教奉行,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要帶領弟子成佛平等無二。
 
但2年多前,伊蕊面臨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與學生同修一同打散至各社會同修輔導組,這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本來很ㄍㄧㄥ的我,又變得更緊繃了,因為覺得大家都很有社會歷練,自己只是個職場菜鳥,所以每天白天上班要面對老闆、同事們,晚上到共心會所,就像在加班;參加大組共心,就像在開會,好像到了共心會所,就要再面對另外一群老闆、主管、長輩們,還記得當時輔導組長請我每天都要電話或傳語音回報,我每天晚上就會在手機前面,走來走去,掙扎10分鐘,電話才撥得出去,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
 
即便如此, 師父還是很慈悲的在跟我印心,某次在回報自己的時間安排,不知道要以參加共心為主,還是回家圓滿家人而拉拔,以為圓滿家人就是沒有全力以赴在禪行,透過回報交付,很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沒有要我從中去取捨,而是提醒我太僵化沒有彈性,對於家人也更要有同理心,用 師父的智慧圓滿,也透過一次一次的練習,緊繃的心逐漸鬆開,覺知到原來長期的緊繃,來自於名相心,因為只在乎自己的呈現好壞,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很自私自利,沒有那顆想要利他的心,所以發願要更融入輔導組、在意同修,不要再有分別心,並點開輔導組的平台,把每位同修都看過一遍、好友加過一輪,也加入陪同護持團隊,陪伴及關懷同修,開始看得見生活周遭的人,不再著在自己,慈悲心更打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第一份工作因公司問題,未做滿一年就遭資遣,工作心情影響了禪行,一年來處在低迷及挫敗的狀態裡,當時老師護持伊蕊:「工作沒有了再找就好,但 師父沒有了呢?」真的是重重被一掌打醒的感覺,心裡只有一個聲音,就是「不能讓 師父白來、不能讓自己白來了,要爭氣!」
 
雖然現在擔任行銷業助工作,不用在外面跑客戶,但內勤工作一手包辦,身兼數職,心理壓力很大,也對工作的付出沒有得到理想的報酬與回饋,心裡一直有很深的埋怨。透過回報輔導組真心交付後,感恩 師父及千手千眼,護持我要真心懺悔及內省,老闆付薪水給員工,把工作做好本來就是應該,但我卻沒有感恩心,反而傲慢得覺得自己做很多、老闆要給我更多!內省到自己沒有跟公司團結共心,所以鼓起勇氣與老闆共心自己的職務範圍及工作內容的輕重緩急,體會到自己的特質雖然認真負責,但常沒有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去面對工作,還是很容易著在花花世界的順與逆中,被影響、迷惑了。
 
在這過程中,不斷跟 師父發願及懺悔,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佛弟子願真心坦然面對,即使很痛也要勇敢、不逃避,從剛開始不知道要懺悔什麼,到後來開始懺悔自己一點點突破就沾沾自喜、懺悔自己一點挫折就自責到不行,懺悔頑強傲慢的習氣,實在有太多要懺悔的了!
 
有一次,還是著在工作的付出沒有得到對等回報的負面意識,還因此哭了一整晚,元神非常難過到無法入睡,後來腦袋只能告訴元神,我會好好跟你配合、聽 師父的話,才終於得以入睡,當晚還夢到 師父慈悲的為我灌頂加持!隔天覺得自己狀況不好,本想在家休息,但有千手千眼邀請我一起去陪同接引,我就想,不管自己狀態好不好,就是要去行。在後續幾天,自己也不斷練習內省,跟 師父發願及懺悔,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在不斷觀 師父住位後,心中突然浮現「要合到如來」,瞬間印心體會到原來所有的逆境都不是逆,都是成佛資糧,那一刻我開悟了,這一世的我們有人身,並且得遇明師,真的是賺到了!感恩如來慈悲派 妙禪如來住世弘法,讚歎 師父!讚歎 如來的偉大不可思議,那一刻我從內心發出真的要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願!
 
在生活中,我也開始進入內省覺知與實踐,第一個要實踐的是不抱怨,其實生活中我有很多的抱怨,舉例:搭公車沒有坐位、看到不守交通規則的人、公司樓下管理員臉很臭、客戶態度不好等,都會有種種的抱怨。當時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覺知導正、不再愛抱怨,但考驗很快就來了,隔天早上接到「奧」洲來的「客」戶電話,當他聽到商品價格很貴,就開始劈哩啪啦的唸我們應該要怎麼賣,不然生意做不下去,而過程中一直打斷我,完全沒有想讓我講話,當時我整個負面大起,心想「你不是醫生嗎?怎麼這麼沒有sense?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我正準備嗆回去的時候,覺知到心很緊、很不舒服,又把話全部吞下去,我只回了「好,會再轉告老闆」,客戶掛電話後我就哭了,因為覺得很不甘心,後來回報輔導組交付後,還是很罣礙,但說不出來卡在哪,所以我就不斷跟 師父真心懺悔,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看見要突破的習氣,我願真心、勇敢的面對!
 
不知道懺悔幾次後,腦袋浮現我在嘮叨唸妹妹、唸好友、唸室友的種種畫面,突然才恍然大悟!對!我終於看見一直沒有覺知的習氣,就是我執及傲慢,因為我很常對很熟的親友,將自己所認為的灌爆對方,覺得對方應該要照我說的做,因為我是為他們好!好友還很常在我嘮叨時,開玩笑的叫我「蕊媽!」還有某次跟師姐聊天,我提到之前會唸室友迷迷糊糊的,現在室友已經突破很多了,師姐跟我說:「您也要接受室友的護持喔!」其實我滿頭問號,聽不懂師姐的意思,後來才體會到原來我真的很傲慢、自以為是,因為我執,覺得我認為的就是對的,所以才沒辦法收下別人對於我的護持。
 
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慈悲聖教:『團結共心不對立、不論人我是非!』,深深懺悔!感恩那位客戶,看到這位客戶就好像看見自己,所以我一一傳訊息或面對面,對這些常被我嘮叨的親友們,真心地向他們懺悔,真心感恩他們的包容及護持!
 
第二個要實踐的是常常關懷爸媽、感恩爸媽,其實自己本以為當個乖乖牌、不要惹麻煩、不讓爸媽操心,就是對他們孝順,是 師父讓我看見對於爸媽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感恩心。舉例來說:我從大學時期就外宿,隔週回家,但平時卻很少關心爸媽,媽媽覺得我回家好像在住旅館一樣,爸爸覺得我總有忙不完的事情,每次回到家都會唸我到底是在忙什麼?還有我幾個月前拔智齒,痛到一個不行,連講話都有困難,第一次在群組留言給爸媽說有點想他們了,我的小妹也回覆:她不用拔智齒就很想爸媽了,當時聽到我很懺悔!內省到自己是不是覺得有卡關或是不如意時,才會想到 師父?才會想到爸媽?
 
也發願生活中要常常想起 師父!要有利他心,所以後來開始實踐每天打電話或訊息關心爸媽,剛開始打給老爸關心他時,兩個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老爸也覺得尷尬有點急著掛電話,但真的透過一次一次的通話,即使只是簡單問候,發現彼此心門越來越開了,老爸還會跟媽媽炫耀,剛女兒已經先打給他了。有次通完電話,心裡對 師父及老爸有很深的感恩,再次傳了封訊息給老爸,我寫著「老爸,我很愛你跟老媽,或許我可能不太會表達,但我一直有把你們放在心裡,我非常感恩老爸跟老媽,讓我們不愁吃穿,把我們扶養到大,我也很感恩 師父, 師父沒有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透過禪行知道要懂得感恩父母,要知恩感恩,老爸上班辛苦了,我愛你。」而我現在出門逛街,看到適合的衣服或鞋子,就會想到老媽,並買給她,或是在手機滑到可愛的狗狗貼圖會買給老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跟爸媽真心說出對他們的感恩,以及與他們分享 師父,因為是 師父讓我開始懂得會感恩父母,不再將他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孝順是如來法則跟宗教沒有關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是經濟能力許可並且願意的社會同修可以護持,其實初入門還是學生同修的我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對於老師每場共心會圓滿前都在提醒有點罣礙,直到開悟後,才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意義不僅是利他也是利己。很羨慕社會同修可以護持,因為如果沒有成立地方共心會所,我會罣礙距離而無法入門留下來開悟。
 
所以發願畢業後要爭取,大三工讀時就存了半年的弘法護持金,拿到畢業證書當天就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當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非常感恩及法喜可以供養 明師,這真的是佛弟子的福報及造化,鼓勵經濟能力許可並且願意的社會同修,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讓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我們的親友,都能就近追隨 明師禪行。
 
佛弟子呂伊蕊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