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久良善的真愛

不是像黑暗中乍現的流星,而是做照耀世界的太陽

(台北)陳蓓蒂

2012-07-27


入門前:
    小時候,上課聽聽,早睡早起,不曾複習,就有好成績。但生病不斷,加上經常性頭痛,身體影響學習,形成典型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國高中時,幸運地念私立名校的重點班(菁英班),想持恆地認真唸書,卻又被不斷地頭痛困擾,頭痛時,就只能吃藥睡覺,沒有一點心力看書。更困擾的還有情緒,心中總覺得有大石頭壓著,沉湎緬,塗鴉時,老寫『飛』,總想飛離這一切,不知人生所為何來。就這樣,渾渾噩噩上了大學,認識了男友(現在的先生),開始另一段更頭痛的人生。
    認識兩年就意識到先生的花心,但因為執著,卻苦苦努力近二十年不願放手。為了男友,念了西班牙語又念英語,往教職努力。縱使,頭痛的情況在教書後更劇烈,止痛藥不離身,還是苦撐。交往十年後,到美國念碩士、結婚,並因為練氣功,有了一小段的幸福。但,返國後,感情折磨又延續了。從尋求專業的婚姻諮商,到求神問卜,改名改運,從徹夜苦等,電話狂打, 到吃藥、喝酒、失蹤等失控的行為,在痛苦的淵藪中,越陷越深。
 
    然而這一切晦澀,都發生在教書工作之外。因為中學老師的啟蒙,一直希望自己的人生至少能像劃過黑夜的流星,帶給世間一縷光亮,因為家中長期在佛教團體做志工的薰陶,早早把教書當志業。所以,入門前的蓓蒂,是分裂的,白天,是學校裡的拼命三娘,週日也安排學生到校看書。但對學生的要求嚴格挑剔,愛之深責之切,常發脾氣,罵人的聲音可以傳越過操場,踹倒桌椅是常事,踢凹蒸飯鐵箱也是有紀錄。精力早上用到傍晚耗盡,晚上回到家不是因頭痛痛到吐,就是心情憂鬱到想在長期陪伴自己的小狗往生後結束生命。但是,隔天天一亮,又是精力充沛的全心投注在教學。就這樣週而復始,過著『逆來順受』絕望的生活。
 
    所以,入門前的蓓蒂,生活的狀態:白天像是陽光下的向日葵,充滿活力;晚上,則是缺水而枯萎的花朵,垂頭喪氣,充滿憂鬱。
 
入門後:
    2009年3月25日因為以前同事(文杏師姐)的分享入門。在功德迴向時,聽到只有『利益十方眾生』,別無他求,好生感動,而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妙禪如來的大願就是自己一直想做的啊!所以,蓓蒂入門後,就開始很真心地跟親友分享,接引到  師父座下。當然這兩年多當中,因為負面意識、所知障,讓自己起起伏伏,甚至想退轉。想退轉時,又因為要護持接引的同修北上,還是來法會,因為要做廁所清潔、置物櫃擺放引導等護持工作,而有機會融入精舍。所以留下來了,有機會突破並開悟。因為開悟,而能得到 師父更多的威助。
 
    入門後,班上同學們因為見到蓓蒂的改變,對學生事務的要求剛柔並濟,笑容也變多了,因而跟學校老師,學生家長都相繼入門。除了班級氛圍變好,畢業前班級榮譽獎狀已獲得30多張外,同學們也在定中生慧,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班上任課老師及學校其他同事們,不斷稱讚學生的進步與乖巧。其中,蓓蒂見證到一位學生同修急速大量頭髮掉光的禿頭症,被醫生視為奇蹟地長回來,成績從長期的墊底,開始進步,並在今年考上大學。也見證到學生同修如何在父母離異,沒人管理的環境中,透過 師父的帶領找到安定的力量,而突飛猛進,考上國立大學。
 
    當然,蓓蒂本身的改變更是幡然,除了察覺到自己包包裡已經沒有頭痛藥,三十多年的偏頭痛,早在入門初,依教奉行中消失得無影無蹤。除了先生在蓓蒂入門後不久,就入門外,公婆,弟弟與弟妹都相繼入 師父座下修行,就連在其他佛教團體多年的父母都曾從台中來入門。蓓蒂與糾葛苦惱二十年的先生的關係改善了,先生在大陸的事業也更順利。因為身體及心境的改變,形成了良善的循環,讓蓓蒂擺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蓓蒂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因為有 妙禪如來的引領,利益十方眾生,不是只能像黑暗中乍現的流星,而是能成為照耀世界的太陽;因為要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所以要全力以赴地把親友帶到 師父座下;因為想要利益十方眾生,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如來,直達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感恩 妙禪如來! 讚嘆 妙禪如來! 感恩老師!
  蓓蒂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