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妙法 不可思議

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缺點不逃避,不自責,真心想突破

(土城)葉翔雲

2020-01-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接納翔雲,翔雲入門已七年多,現在從事房屋仲介的工作。感恩有這個機會將入到 師父座下這段期間的心得體悟寫下,有太多的感恩,提醒自己絕不能忘,也有太多需要懺悔,也提醒自己別再重蹈覆轍。                                                                                                                
  翔雲入門時是被高中同學接引,當時覺得日子還算過得去,沒有特別想變得更好的地方,只是單純相信接引人,以及覺得禪行好像蠻有趣的,因著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很快就順利在板橋共心會所入門。但當時在參加分享會聽到依教奉行需要接引利他時,其實心中有點抗拒,所以我是抱著不打算接引利他而入門的,想說也不會有人知道。
 
  入門後因為好奇,所以從隔天就開始每天禪定30分鐘,期待會不會看到什麼神奇的景象,但其實至今什麼都沒看到,每週也固定參加當時的新班法會及禪行教導會。但就在入門三個月內,我的生活就開始發生非常大的轉變。
 
  首先是抽了好幾年的菸癮消失了。還記得當時參加完禪行教導會,下樓後躲在旁邊巷子抽菸時,忽然發現抽了後沒有任何感覺,甚至還有點不舒服,結果自然而然就慢慢不需要了。感恩 師父!讓我不需要經歷痛苦的戒菸過程,將抽菸的習氣直接帶走了。
 
  再來是大概入門兩個月時,有一次在騎車回家路上忽然覺得,如果我沒有開始去跟親朋好友接引分享,是不是就不算有在依教奉行了呢?而也就在還懵懵懂懂的做做看時, 師父就妙轉給了我們家一個大禮!
 
  我們家以前的家庭氣氛就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因為我哥從年輕時會在外闖禍,例如偷東西、打架或是酒駕撞車等等,因此也讓我爸媽善後花了不少金錢及心力,也因此我哥跟我爸爸常常在家中吵架,大聲到鄰居會幫我們家報警。但警察來了也只能勸和,同樣事情又會再度上演。爸媽帶哥哥去參加成長課程,四處燒香拜拜,祭拜祖墳等等,能做的都做了之後,發現並沒有任何改善,大家也都累了,我們開始各過各的生活。我爸跟我哥也長年不講話。
 
  還記得就在入門第三個月某一天下著大雨的下午,我哥忽然敲門問我爸爸的電話多少,聽到我哥講的話時,是我第一次打從心底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我哥是要關心我爸怎麼還沒有回到家,擔心我爸是不是路上發生了什麼意外。而從那一次開始,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也從那一年開始,我們全家人能聚在一起吃團圓飯,不需要刻意讓我爸跟我哥彼此避開。以前就像仇人般的他們轉變成溫馨的父子關係,我清楚知道這是只有 師父大成就明師的力量,才能做到的妙轉渡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我的工作在 師父的引領下也很順利圓滿。畢業後在找工作時遲遲未有進展,但正念正願必得實現,當時心中想好三個方向後:要能夠有機會認識很多人,與更多的人分享 師父、不希望每個月的薪水都一樣,但要有足夠的收入來源,能夠支應約同修喝咖啡聊聊共心的開銷。很快的就進入到不動產業,至今也已六年多,與不少的客戶分享並帶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事業也穩定持續發展中。   
 
  但很懺悔, 師父給予弟子很多,目的都是為了護持弟子全力往成佛邁進,但弟子行久了用習氣在禪行,甚至安逸及不夠珍惜而不自知。感恩 師父、老師在翔雲願意利他時,給了翔雲有護持很多同修的機會,而一開始因著感恩及珍惜,做得還不錯,也受到老師及許多師兄師姐的肯定及讚美。但自己很沒有自信的習氣並沒有因著大信 師父而突破,漸漸地行偏 師父中道,是為了獲得更多的讚美以及將任務扮演好的角度去行,自然而然看似一樣努力,但是其實與 師父的印心很少。禪行卡住了,結果用了更多的意識心想做好,但沒有給 師父引領時更容易出錯,導致自己更沒自信,落入了惡性的循環。
 
    而在當時,因著 師父開示要內省、覺知、懺悔,我也很努力的在練習懺悔,但更多的是懺悔給別人看,想表現出是一個願意聽話照做的弟子;或是容易轉成自責,不停的鞭打跟貶低自己,但其實是一種逃避,不夠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缺點,用傷害自己來轉移焦點,都是假懺悔。而 師父開示的真懺悔是要發願實踐,我體會到是要抱著不想再犯的心去懺悔,真心想要透過懺悔而大步往前突破,並不是在原地自怨自艾。
 
  但就在一段時間後,老師慈悲護持翔雲先圓滿所有任務,回歸單純的禪行。很懺悔當時傲慢無明的我還不願意接受,直到老師問了第三次我才願意接受調整,但老師其實大可以直接調整不需要詢問我的意見,而是希望我能夠願意自己走回 師父的中道,感恩老師的用心良苦。圓滿所有任務後,忽然生活變得很多空檔,但自己也沒有因此更全力以赴去利他,反而更多時候是覺得委屈,甚至輔導幹部的建議我也都直接落入了人我是非,表面上沒說什麼,但其實心裡一堆OS跟負面,也默默的躲到護持團隊而不想融入輔導組一段時間。但最後其實痛苦的都是自己,因為靈性都清楚知道,當時我雖然人還在 師父座下,但其實離 師父越來越遠了。
 
  感恩就在還有禪行活動能持續參加,以及堅持每天還是要禪定一小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過程中,我回想起當初開悟的初衷,是清楚知道原來我是靈性的,投胎成為人的意義及目的就是要追隨 師父成佛,不然何必擁有人身再增加更多業力,自己為難自己身上無邊無量靈性呢?我不想要在人身法船滅度的那一天很後悔。
 
  隨著心念一轉, 師父如來都悉知悉見,忽然開始有更多護持及接引的機會,從中可以看見自己要調整突破的地方,但不再只是停留在原地懺悔,而是正向地去面對往前。也練習一切的行是為了 師父及利他,不再將自己放得這麼大,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在這過程中,利他的心漸漸找回來了,也更體會到團結共心的重要性, 師父下的力量才能更大的幫助到同修,不再只想靠著自己單打獨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護持,翔雲也才能再走回正途。所以也想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認真試試看,一定會開悟,並且也會見證到屬於您自己的正向提升及改變。並且在開悟後,也莫忘初衷,持續的修心利他,一起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土城共心會所成立已六年多,有許許多多的師兄師姐在這邊入門及開悟突破,自己及全家人都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佑,但其實這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翔雲因為工作關係看過很多房子,要在土城找到像這樣大,交通方便,又能讓幾百位師兄師姐順利出入的場地其實非常不容易,而也知道有部分區域,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場地所以仍無法成立共心會所。而成立後每個月所需要的固定開銷要能維持下去,也並不是靠著少數人就能辦到,都來自於同修自願性的發心護持。
 
  所以想鼓勵願意的師兄師姐,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幫助更多區域的師兄師姐或未入門的親友,都能夠有就近的共心會所可以禪行,像您我一樣可以好好的突破開悟,不會因為距離因素而被障礙。
 
  佛弟子葉翔雲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要做 師父可大用的法器,一切的行只為了成佛利眾,報答 師父的再造之恩,早日能真正為 師父分憂解勞!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翔雲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