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空洞被 師父的大愛填滿了

從一毛不拔的鐵公雞,懂得知恩感恩,更能發自內心真心對待家人

(板橋)練俊民

2020-01-07


    我叫練俊民,今年29歲,入門至今已7年5個月了,目前的工作是代書。先來說說我的家庭背景,我家有三個兄弟,我是老大,父母親在我10歲那年離婚,爸媽離婚後,我們三兄弟跟著爸爸回到石門鄉下跟阿公一起住,爸爸離婚後因為心情鬱悶而每天喝酒,不到兩年因罹患急性胰臟癌而往生了。
 
    俊民上國中以後,因為叔叔想要栽培我,就安排我到市區的國中念書,雖然在同學眼中我是個很隨和的人,但其實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是很沒有自信的人,不僅如此,每在夜深人靜時,我的內心更會升起一種莫名的孤單和寂寞。當然,反映在我入門前和初戀女友交往時,只要對方能陪著我,我就什麼都好,都願意讓步。但這樣單向的互動關係卻讓我覺得越來越痛苦,漸漸地我越來越會去比較誰付出的比較多,當然兩人之間的摩擦與衝突也就越來越多,只是當時俊民對於感情有很大的執著,所以即便如此,也沒有勇氣提出要分手。
 
    而我入門的契機是在大四下學期時,當時宜親師姐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俊民一聽的當下是想來參加分享會的,但當時因為初戀女友沒有意願,而我做什麼事情又都想跟她在一起,所以也就作罷。很感恩 師父並沒有放棄俊民,就這樣又過了約莫兩個月,我在臉書上看到詠雲師姐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很像宜親師姐跟我分享的。沒想到又過了一兩個月,社團同學思翰師兄邀我一起吃牛肉麵,也同樣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我開始好奇,心想 妙禪師父為什麼可以讓這三位完全不搭嘎的朋友的生命卻都有了正向改變與提升,於是我決定這次要跟思翰師兄來參加分享會,也因此很順利的在畢業前夕入門了。
 
   很懺悔,入門初期俊民並沒有好好地依教奉行,偶爾在家禪定也只是因為玩電動打打殺殺覺得很疲累,禪定後會比較好睡。但禪定時怕被家人發現,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就倉促行功德迴向下座。很感恩接引人思翰師兄當時不斷地邀約我來參加禪行教導會,要我聽懂佛理,也鼓勵俊民要打開心門並願意試著相信依教奉行,沒想到俊民就只是試著相信,試著照做,慈悲的 師父就給予俊民滿滿的恩典。
 
    首先,在我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很不可思議地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俊民知道是 師父的大愛填補了我這20多年來內心的空洞,也在那一瞬間俊民多年來對於感情的執著不見了,不再害怕一個人的孤單。法會一圓滿後,我即刻和初戀女友分享當時才入門2個多月的體悟,也在和諧的氛圍下決定分手。因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就此圓滿了我們之間累世的恩怨情仇,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便開啟了俊民的智慧。由於俊民學的是資工,卻想要考代書,對我來說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所以只能靠著不斷死背法條來應考。記得在準備第一年考試時,我將大部份的時間都拿來讀書,然而最後卻是高分落榜。
 
    回報給輔導幹部後,幹部護持俊民要禪行擺第一,其餘才可能隨順而圓滿。因此俊民在準備重考期間,珍惜不放棄每一次可以依教奉行的機會,好感恩讚歎 師父!不僅讓俊民心安心定更是開啟了我的智慧,讀書的時間雖然變少了,但這次我卻能清楚地看懂法條的邏輯,更不可思議地在考試的前一天被我複習到一題與考題一模一樣的題目,而也剛好就是這一題的分數讓我金榜題名,更在考上地政士後也很順利地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此外,也好感恩 師父妙轉俊民在個性上的改變。入門前的俊民總是害怕承擔,是個標準的老二哲學,但是現在的俊民不但在工作上可以很有自信的獨立執行許多專案,在開悟後更不再直性子,直來直往,為自己平白樹立很多的小人。當然更懂得用智慧與人溝通,讓我在面對我的工作時更是越來越輕鬆自在,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跟大家分享俊民跟媽媽關係的改善。在爸媽離婚後,爸爸每天喝酒麻痺自己,因飲酒過量而導致急性胰臟癌往生,在我內心裡始終認為是媽媽所造成的,所以對媽媽的態度不僅怨恨更是缺乏耐心。感恩 師父!當俊民明瞭,原來這一切都是業力所形成的定調命運軌道,因此真心向媽媽懺悔之後,糾結的心鬆開了,也越來越覺得媽媽很可愛。以往對媽媽很沒有耐心的我,現在竟然也可以輕鬆地陪著媽媽去辦手機,這是入門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跟媽媽的關係變好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幸福,一想到此,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在入門前,媽媽形容我是一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一個錢打24個結,家人要我請大家喝個飲料,我都還要考慮再三,但最後還是要他們自己出錢,連弟弟要跟我借個電腦我都不肯。但就在俊民明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也開始護持以後,很奇妙的,俊民那對於金錢的執著被 師父帶走了,再也不那麼自私自利。不僅更懂得知恩感恩,也能發自內心真心對待家人,更真正體會到原來可以為家人付出竟是這麼幸福,現在不要說請喝飲料,連請吃飯都沒有問題。俊民能有這樣脫胎換骨的改變,心中只能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俊民深刻體會到柴智屏師姐所說的,「人生若真有遺憾,就是沒有早點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俊民藉此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相信未來的您一定也會有不可思議的正向改變及提升。
 
   在此俊民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合十,佛子練俊民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俊民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