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流浪」宿命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負債近千萬的破碎家庭重生

(頭份)陳于晨

2020-02-08


  我是陳于晨,2012年4月6日入門,目前任職於豐原國小。
 
  我從小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父母感情融洽,很疼愛我和兩個妹妹。就在我八歲那年因為外婆的過世,這個家卻開始變調了。在處理完外婆的喪事後,媽媽因為傷心而變了一個人,她開始和爸爸吵架,常常到了晚上還不回家。當時只有八歲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媽媽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每到晚上,我就會感到很害怕,我怕我早上醒來,我的爸爸和媽媽就會不見了。我的害怕並沒有使媽媽的轉變停下來,到後來,她甚至開始賭博,家裡的負債越來越多。爸爸失業,媽媽又不願意工作,還債的重擔就落在我和兩個妹妹身上。我常常在心裡問媽媽:「媽媽,您真的愛我嗎?」這個問題我從沒問出口,到最後,對於媽媽的行為我開始無法諒解,我們因此成了無法溝通的仇人。
 
  當業力一個個引爆,爸爸也開始變了一個人,他變得不喜歡說話,常常嘆氣,以前不菸不酒的他,後來卻菸酒不離身,因為不捨我們,爸爸還曾經想買保險,以結束生命的方式來幫我們還債。因此,年紀小小的我和妹妹常常要照顧爛醉如泥的爸爸。我們曾經在半夜睡夢中被酒醉的爸爸驚醒,下樓查看,發現爸爸滿身是血的倒在地上,全身都是酒味!驚恐的我們趕快拿毛巾幫爸爸止住血,後來等爸爸清醒,我問他是怎麼受傷的,他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是喝醉不小心撞到路邊工地的鐵條。當時的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爸爸說的,我只知道從那天起,我就每天擔心他會不會想不開,選擇離開我和妹妹。
 
  面對這一切,我開始武裝自己,保護我自卑的內心,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很膽小也不勇敢。就在我想放棄自己時,感恩我的接引人麗榮師姐與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她真心的邀約,讓我有了入佛門的機會,當我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就讓我的生命從此脫胎換骨!
 
  在我入門不到一個月, 師父就妙轉我的母親,讓我好賭又不願意工作的母親,竟然主動參加看護訓練,還考取了看護證照。現在,我的媽媽是一名正職看護,工作雖然辛苦,但她不再賭博,反而腳踏實地的賺錢償還自己的債務。當時在我生活中唯一的轉變,就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我心裡面浮出了一個念頭──  妙禪師父會不會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是不是真的可以救我的家?
 
  感恩 師父也妙轉我的爸爸。爸爸生意失敗後,失業了很久的時間,龐大的經濟壓力和債主的逼迫,讓他每天都想著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就在我入門後第三個月,爸爸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薪水雖然不多,但我的爸爸卻找回了面對未來的勇氣。
 
  入門前的我,總是笑不出;入門後,有 師父的引領,我不僅能心安心定面對困境, 師父更教導我用一顆慈悲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我對媽媽的恨,都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我們一家人會彼此分享生活,家人的心變得好靠近,等待了這麼久,我的家人終於回家了!
 
  過去的我,因為家裡要躲債,一家人就像沒有根的浮萍,必須不斷搬家流浪。「流浪」好像變成了我的宿命!之所以選擇教職這條路,就是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穩定,誰知道它是另一個流浪的開始,代理教師的身分讓我在學校間流浪了10年,不知道下一間學校會在哪裡。總是擔心害怕著如果我沒有了這份工作,我會無法照顧家人。這樣的擔心害怕,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壓力,當每年六月考期一到,我就開始逃避,甚至在共心會所裡神隱,沒有真正想要面對這樣的境!
 
  感恩 師父,讓于晨有機會加入護持團隊歷練,在一次次歷練過程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並覺知若不下定決心面對我的考試,這將會是我不見性的障礙。于晨懺悔,讓 師父等了我這麼多年,我發願要從考試中突破。2019年6月,我再度面臨教師甄試,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一路護持,當知道我進入複試時,校長同修們主動幫我們練習口試與試教。透過回報,關心我的師姐更遠從出差的義大利打電話回來與我討論教案,共心會所的老師在過程中不斷關心我,提醒著我要大信 師父,還有組內的師姐在考試當天為我準備點心,千里迢迢送到考場給我。于晨體會到,當我打開心門面對,我才看見這麼多年來,千手千眼一直代表 師父在愛我,不曾變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複試成績出來時,發現自己差0.06分考上,內心很挫折,覺得自己愧對了這麼多家人的幫助,但師兄師姐卻依然對我很有信心,持續的鼓勵、陪伴我,提醒我從境中體會 師父的恩典! 師父從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弟子,弟子只要願意面對與交付, 師父就引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于晨從中覺知,我竟然是那個最先放棄自己的人,于晨深深向 師父懺悔!
 
  就在我決心要繼續面對下一年的考試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一週後,我收到了備取上正式教師的通知。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如果我第一次就順利上榜,以我的成績只能去偏遠地區服務,我的依教奉行必定也會受影響。沒想到,最後我竟以備取2的成績,填選到前幾志願,離火車站只要走路4分鐘的市區學校。 師父的恩典于晨無以回報,于晨發願要全力以赴,大願大行,一世成佛,以報 師恩。
 
  七年多前我來到 師父座下時一無所有,只有滿身的債務和業力,可是我的 師父還是大慈大悲的接納我,從沒有嫌棄我,帶領我脫胎換骨!感恩許多發心的師兄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各地能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護持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回到 師父座下禪行,離苦得樂。現在的我也有了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能力,我很珍惜每一次的護持,希望能為自己爭取護持大佛弘揚如來正法,讓更多的靈性眾生獲得救贖的機會!
 
    佛弟子陳于晨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自己,真行實證,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于晨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