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弟子一家三口免於車關,平安順遂

入門後依教奉行,失眠問題不再,換來一夜好眠

(頭份)邱純德

2020-02-08


我是邱純德,2013年8月23日入門,目前任職於晶心科技,擔任軟體設計主管一職。
 
  入門前資質平庸的我,求學到碩士學位都算順利,進而五子登科。由於自己覺得很平順,一心就想存錢,雖有份穩定的薪水,卻總是運氣不好而常常破財,買部二手車不只買貴,還需繳利率不低的車貸;期待公司股票上市可以大漲,卻連續兩年接連碰上921地震與911事件,股票沒有蜜月期的一路往下掉;車子停在公司,竟然因一場大雨而成為泡水車;連下班時車子停在門口正要開出公司也莫名被同事車撞。每年的三節獎金,幾乎都奉獻給修車廠,甚至最後請人報廢車子都被開罰單。那幾年運氣真的很糟,有時心想,自己這麼努力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家太太有著十分虔誠的信仰,每逢初一、十五宮廟的供奉很少缺席,但我的運氣絲毫沒有改善。
 
  家族背後更有著說不出的苦。家裡有爺爺、父母、姐姐與2個弟弟共7人。自我有記憶以來家中都是爭吵不休,爺爺工作時被大火困住而精神崩潰,不時會大聲咆嘯,長達十多年將自己關在家後方的小房間,家人除了供給食物外無能為力;而姐姐因為小時候發燒過度,造成智力障礙,動不動會捏我或是拉扯我的頭髮,我常常會很生氣反擊回去。爺爺離世後,姐姐平日待在安養院,假日回家依然會無端吵鬧與撕報紙。我為了逃避,到朋友家過夜是常態。個性內向的我,很羨慕同學都有個正常的家庭。因為家裡烏煙瘴氣,在感情路上我常常因此而卻步,所以我38歲才結婚,以為結婚後,我的人生會開始幸福圓滿;但有了孩子後,夫妻之間開始出現口角與意見不合,嚴重的時候就冷戰一兩天,對於人生備感無奈。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入門轉變我的人生。
 
  第一次入門是我的太太余明蓁師姐接引我,當時她只說找我去上課,因為當時她剛好懷孕,我基於尊重、好奇與擔心她的緣故,就這樣入門了。但是,當時的我不開悟,覺得是浪費時間,等到小孩出生後,心想終於有藉口就不再到共心會所而自然退轉。但太太師姐從未放棄,仍不時的提醒我要再回到 師父座下,因不堪其擾,我甚至找一些網路流言想要來說服太太師姐這裡的不好。最終,因為我希望姐姐的狀況可以改善,媽媽的身體可以變好,所以我決定再來試試,於是2013年8月再次回到 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感恩太太明蓁師姐的堅持不放棄,讓我這個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可以踏橋入佛門,了悟人生所為而來。
 
  初期到共心會所,覺得很清淨,師兄姐很和善,雖然對於儀軌及不斷的禮敬與大聲感恩的聲音讓我非常不習慣,但入境隨俗,只好無聲的配合演出;每次的禪定15分鐘,對我來說很痛苦,腳都麻到不行,禪定中心裡總是想:這是最後一次,下次不要來了。但奇妙的是,每次回家後整個人又感覺很輕鬆,等到下一週依然還是到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無智又無明時,即便假假的做, 師父仍給予弟子很多的大禮。
 
  入門大約半年時,2014年的過年,開著新車一家三口回高雄娘家過年,回程順道去台南跟朋友拜年,突然第六感覺得車有問題,於是下車檢查,發現輪胎竟然沒氣,趕快到加油站充氣卻隨即漏光,赫然發現輪胎已被一根長釘子給刺破。正擔心大過年的且人生地不熟,到哪找車行來修理呢?沒想到路口轉彎,前方就剛好有家新開的輪胎行。年輕的老闆因剛開業所以過年沒有休息,而且店面的環境舒適可以讓小孩與太太休息等待。
 
  回想若是沒有當天那莫名預感而下車檢查,就一路開上高速公路,後果無法想像。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在弟子還沒完全依教奉行, 師父就護佑弟子及家人。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我一家三口得以重業輕償,平安順遂。
 
  入門前,睡覺總是要翻來覆去才能睡著,長久的工作壓力與緊張,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驚醒。入門後,不知道何時自己能輕鬆一覺到天亮,上班變得更有精神,身體變健康了。原來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在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
 
  過去和太太師姐意見不合時,總是悶在心中,不想多做解釋,也不想接受她的意見,所以不耐煩的選擇逃避冷戰。依教奉行後,我明白不能逃避而是要交付面對,當有衝突時,學習到不是傲慢自大的回應,而是冷靜安定的面對。更感恩明蓁師姐包容我的不足,讓彼此相處漸漸轉變,夫妻的關係變好,我也更懂得如何愛我的家人。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感恩 師父!感恩關心我的師姐鼓勵我接引,爸媽是我最先開始接引的對象,而爸媽的入門,妙轉了家中的氣氛,姐姐氣色變好,眼神不易渙散,無理取鬧的狀況變少了。媽媽常在家播放佛曲,姐姐有時也會吵著要聽佛曲,家裡氣氛相較過去好很多。
 
  有一次老師在禪行教導會說到家族共業,我終於知道姊姊原來是承擔家族的共業,造就我們其他人的平順,懺悔過去以怨懟的態度來對待姐姐,感恩姐姐承擔這一切,此生她沒機會追隨明師,不能讓她更辛苦。面對姐姐不安定時,我學會心安心定好好關懷溝通,姐姐很快便被安撫而靜下來,現在,姐姐會願意聽從我說的話。純德體悟到人的力量有限,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不可思議!
 
  回想再次入門前的自己是那麼自私與無明,還自我設定自己的條件是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儘管如此,慈悲的 師父依然沒有分別的愛護弟子,很懺悔弟子開悟太慢,一次次禪行教導會中的提醒,在入門近一年後,我才終於聽懂了,真正領受 師父慈悲平等與真愛是無私無我,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是讓如來正法能夠傳千秋萬世。在報稅時也發現太太師姐一直都默默地為我及家人護持,當下覺知到自己的小氣與貪婪,總是斤斤計較的算計著,守著人間財不懂付出,明白了解這一切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便主動開始為自己爭取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
 
  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貪婪自私的習氣。當開始護持後,奇妙的事發生了,轉職現在公司時,一直以來公司營運都還沒獲利的狀況,但突然主管通知我說會發季獎金,而且也告知並非每個人都有,當年以為只是巧合,但持續這幾年還未間斷。弟子只是付出一點點但 師父給予的卻是更多。不久後公司終於上市有機會分紅,這一切的轉變都讓我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不再像是先前噩運連連。體會到弟子只是付出一點點, 師父卻是無形中讓弟子無後顧之憂,這一切無非是要讓弟子可以好好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若沒有 師父,我不知道我現在會是怎樣?但因為有了 師父,才能有現在的我,讓我可以認識自己,面對自己,不再漠不關心選擇逃避,能學習 師父的大愛,關心身邊周遭的人們與親朋好友。依教奉行不難,重要是自己身體力行試著做做看,相信您也會像我一樣有著意想不到的轉變。
 
佛弟子邱純德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的金剛弟子,誓願此生能夠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純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