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委屈怨恨到真心感恩先生

鼓起勇氣接引媽媽入門,也真心體解媽媽的苦,先生也不再發酒瘋了

(土城)林秝辰

2020-02-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林冠妤,到2/17就入門4年了,先簡單介紹入門前的自己,我有1個姊姊2個弟弟,我排行第二,我的爸爸很厲害,當兵回來就憑著自己的能力買兩輛砂石車當老闆,媽媽去幫傭沒多久就奉子成婚。
 
     因為娘家貧窮,阿嬤很不喜歡媽媽,爸爸少年得志常常流連在外花天酒地,還時常打罵媽媽,有次叔叔在晚上因為精神不濟,開砂石車撞台糖火車後,爸爸賠了很多錢就破產跑路,媽媽也因為爸爸時常的打罵,受不了離家出走。爸爸在我國小5年級就生病往生,爸爸離開後,媽媽才回來照顧我們4個姐弟。
 
     從小跟媽媽的感情很淡,我高中就開始幫忙賺錢養家,姐姐弟弟也都半工半讀拿錢給媽媽貼補家用,但媽媽依然不斷的在抱怨,在我24歲,舅舅介紹我認識現在的先生,長輩們有看過他的都說這個好,沒有爸媽,人又古意,我在想不如就結婚吧,這樣就不用面對每天抱怨的媽媽,交往3個多月後,就跳進這個婚姻的墳墓裡。
 
  婚後發現原來長輩口中「古意」的他只是話很少,但喝酒下去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一開始會跟他吵架,但只是自討苦吃,一個星期總有3、4天大醉發酒瘋,我也因為要保護女兒,經常半夜要帶著女兒逃難,每天過著擔心害怕的生活,心裡在想,等女兒長大後就要離婚,就這麼忍了20年。
 
     因為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不想看人同情的眼光,20年來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直到有一天先生喝的非常醉,還帶了一桶汽油回家,我才帶著女兒逃回娘家,媽媽才知道原來我過的這麼辛苦。以前很宿命認為這就是我的命吧,過去世欠先生的這一世趕快還完,以後再也不要跟他有任何瓜葛,聽懂佛理才明白沒有所謂的一了百了,不斷的業滾業,不斷的生死輪迴繼續冤冤相報何時才能了啊?
 
  直到2016年,我工作的主管岳庭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一開始我是不相信的,神明雕像從小拜到大,求神拜佛20幾年都沒有辦法幫助我的婚姻, 師父看起來樣貌很平凡,留有頭髮又沒有穿袈裟,怎麼可能有辦法幫助我?但她有一句話打動我「 師父不只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也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礙於岳庭師姐是我的主管,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賣面子來看看。
 
  記得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我一坐下來看著 師父的法相,聽著靜心佛曲心中好平靜,長久以來擔心害怕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好像回到我的避風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下來了,現在才明白 師父透過接引人把我找回來, 師父要帶我們「回家」。
 
  入門幾天,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我居然可以一覺到天亮,入門前9個月,我開始有失眠問題,看中醫調理都沒有效,而國中開始有偏頭痛,每次痛起來要吃2顆普拿疼加強錠才能勉強止痛,想不到只是來參加分享會都還沒入門, 師父就送我一個大禮,感恩 師父!至今再也沒有失眠的困擾,偏頭痛也不藥而癒。
 
     更讓我感恩不已的是,入門後先生不再發酒瘋,雖然還是會喝酒,但有別以往喝完就去睡覺,不像以前總要盧1、2個小時才能睡著,我也終於可以體會心安心定是什麼感覺,以前有苦只能藏在心裡,會藉由買東西來宣洩情緒,回到家心還是空虛的,入門後 師父將我的心填滿,不會再亂買東西,心是安定踏實的,後知後覺的我才發現這些都是 師父的慈悲恩典,回想剛入門時我也只是在家禪定,來共心會所禪行,也還不相信 師父,想不到 師父就圓滿我這麼多。
 
  我跟媽媽的關係也因為 師父的妙轉不再有隔閡,入門前每次接到媽媽的電話都會很煩躁,我的婚姻已經把我折磨得很辛苦了,實在不想再聽媽媽的抱怨,長達一年不想接媽媽的電話。記得剛入門時,有一天媽媽打電話來,說88歲的外婆脊椎長骨刺壓迫神經無法走路,去恩主公醫院照核磁共振,醫生說阿嬤第三第四節脊椎已經空洞,脊椎骨刺壓迫神經嚴重,年紀這麼大了不要開刀,建議去做復健治療。
 
     但舅舅都要工作,所以也沒辦法載阿嬤去醫院,我看到阿嬤因為疼痛需要人攙扶才能勉強行走,整個人消瘦許多,看了很難過,於是我鼓起勇氣打電話跟媽媽分享,我有追隨一位 師父禪行,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跟媽媽說:「 師父不只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也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您是阿嬤的女兒,要不要來試試看?於是媽媽就入門了。
 
     入門那天散場時,我很自然的走過去牽起媽媽的手,這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牽媽媽的手,感恩 師父拉近我與媽媽的距離,感恩 師父!媽媽入門隔天,舅舅說,阿嬤可以自己走路去上廁所,過沒幾天阿嬤可以自己去廚房煮稀飯,過沒多久阿嬤不疼痛了,也執意不想麻煩子女,要回雲林老家住,阿嬤現在92歲了,身體依然硬朗一個人住在雲林老家。
 
     而媽媽30幾年來嚴重失眠,就在入門半年,她跟 師父發願,2個月就不需要吃安眠藥就可以入睡,有一次傍晚去找她,她居然還可以自在喝咖啡不用擔心睡不著,聽懂佛理才知道每一個人都有一條命運定調軌道,媽媽這一生真的很辛苦,媽媽這麼愛抱怨也不是她故意的,現在我跟媽媽的感情變好了,記得剛入門時媽媽打電話跟阿嬤和姐姐說:「感恩 師父幫我找回一個女兒」,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只渡化弟子的業力,也保護弟子的家人,都是如實的。我有幾次差點出嚴重車禍,第一次是剛入門時,在工廠外面停紅燈,突然瞄到左邊後照鏡一輛3噸半的貨車闖紅燈疾駛而來,瞬間2秒鐘不到,我也來不及反應,聽到後照鏡很清脆「叩」一聲,貨車經過我又闖第二個紅燈衝過去,而我的車居然沒倒,人也毫髮無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逃過災難。
 
     去年4月在永寧捷運站停紅燈時,後面一輛打檔機車要闖紅燈,往我的機車撞下去,緊接著後面另一輛也要闖紅燈的機車也撞上他,撞擊力道將我的機車往前推到斑馬線才停下來,最後一輛機車倒了,我的車還是沒倒,但我的後車牌被撞凹了,左側車殼有一道深深的刮痕,當我要將車子立起來時,才發現機車的腳立架已經撞歪立不起來了,感恩讚歎 師父大佛再一次救了自己,我的腳很短,停紅燈時我腳放的位置就在腳立架旁,要不是有 師父保護著,連續二輛機車的撞擊,我的左腳應該早就斷了,幾次的車關都不可思議的避掉,我都毫髮無傷,感恩 師父將弟子保護好好的。
 
  去年7月,女兒去恩主公醫院開刀,治療困擾她多年的鼻塞問題,感恩 師父,女兒被安排開第一刀,在醫生精神最好的時候動刀,全身麻醉做了鼻中隔彎曲跟下鼻甲肥厚切除,手術很順利,除了鼻孔上的兩球棉花實在看不出來鼻子有開過刀,隔天醫師說恢復狀況良好中午前就可以辦出院,女兒告訴我:「媽媽我好厲害,完全不痛,我的朋友有開過一樣的刀都說非常痛,堂姐的男朋友也住院好幾天,鼻子又紅又腫,但我完全看不出來有開過刀,真的都不痛。」感恩 師父!女兒超級怕痛,平常一點小傷口就唉唉叫,感恩 師父的奇異恩典,再次護佑弟子的女兒。
 
  入門前的我很沒有自信、很沒有耐心、不懂得傾聽,也沒有同理心,入門後 師父教導我們要修心利他,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我知道我不一樣了,看到周遭的人身在苦中不知苦,把吃苦當作吃補,我除了不捨,也會希望他們能入門。記得兩年前接引同事,當她參加完分享會後,只因為電視負面新聞怕被別人嘲笑,而不願意入門,於是我跟她分享,自己入門前後婚姻的改變,這是我第一次讓同事知道這些私事,在分享的過程中我的心好平靜,有別以往,講到婚姻會委屈流淚,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最深層的痛。
 
     以前很怨恨先生讓我跟女兒活在恐懼中,現在先生會幫我買晚餐,也會等我平安回到家再去睡覺,如今我很感恩先生,要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一向三分鐘熱度的我也不會持續到現在,感恩 師父讓我變成一個知恩感恩的人,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也能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也跟 師父堅定的發願,要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幫助苦難的眾生。
 
  在此也要感恩老師和千手千眼的護持,很有耐心的引導,讓我發現在輔導同修上自己很多事情不懂卻不問,不懂裝懂的傲慢習氣,原來生活中我也是如此,縱容自己得過且過半調子的習氣,現在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接受調整,用更感恩謙卑的心護持 師父弘法,也護持同修一起開悟突破。
 
  然而人都是健忘的,「健康就忘、漸漸就忘」安逸順遂後,就忘了所有的圓滿都是 師父慈悲先給予,鼓勵師兄師姐們入門後抱著做實驗的精神,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也學習 佛的慈悲去利益眾生,去觀察入門後有沒有不一樣的改變,將這些紀錄下來,您會發現我們做的真的微不足道,但 師父大佛只要弟子那顆願意的心,就毫無保留的給予,期待下次也可以聽到大家的心得體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開始不明白,只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在護持,感恩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更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大智慧,普設全台30個共心會所,有一陣子需要每天加班無法來共心會所禪行,就會利用週六去其他共心會所,才有現在脫胎換骨的改變,這些有限的人間財,在法界都是無量的法財,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的,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補行無量功德利他的機會,做一個施比受更有福的人,讓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親朋好友,不會因為距離的罣礙,可以就近禪行。
 
  佛弟子林冠妤,在此要跟 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願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早日實現,冠妤也跟 師父發願,早日成佛利眾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冠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