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腦動脈血管瘤爆裂,得以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弟子在開刀成功機率極小的情形下平安獲救

(土城)莊詠盛

2019-12-10


  我叫莊詠盛,目前在電光衛浴擔任倉管的工作,入門至今已有5年4個多月。我出生在一個衣食無缺的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備受爸媽的疼愛。
 
  不過,自從上了小學,我那原本無憂無慮的人生卻開始變了調。從國小到五專的求學過程中,我老是會遇到看我不爽、沒事就喜歡欺負我的同學,不是在我的書包裡塞滿了粉筆、垃圾、甚至廚餘,就是肢體暴力。記得最慘的一次,是被同學們狠狠地推去撞陽台,左邊嘴角當場被磁磚割出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還到醫院縫了好多針,從此不僅在臉上、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道難以抹滅的傷痕;但因為又不想讓爸媽擔心,因此每天下課回到家還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其實內心深處卻是既崩潰又絕望,我常在想,自己從來沒有得罪過任何人,為什麼同學們要這樣霸凌我、讓我簡直生不如死,同時更對於「人生到底所為何來?」感到很困惑,甚至覺得自己根本就不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直到2013年,經營人力派遣的嬸嬸提供了詠盛一份新加坡飯店房務工作,也因此認識了我的接引人,而在隔年7月,詠盛才一回到台灣,沒想到接引人便傳訊息關心我,同時和我分享 師父,並邀請我去屏東共心會所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當時我心想反正閒閒沒事,又可以順便去墾丁玩,便一口答應了。
 
  記得當時主談人師姐跟我分享,她自己入門前是基督徒,但卻找不到任何關於生命真相的答案,沒想到她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地依教奉行,不僅明白了人生的真實義,也終於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我只記得當時一聽到此,不禁眼睛一亮,再加上我也相信朋友不會騙我,便立刻填下報名表,當天就入門了。雖然一開始詠盛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入了門,但很感恩輔導組師兄姐卻總是不離不棄地護持,總是很真心地和我分享依教奉行的美好,讓曾遭受校園霸凌、對陌生人總是充滿防備的我卻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也因此打開了心門,開始給自己一個認真依教奉行的機會,並同時爭取參與行政護持的機會,更因此融入了共心會所,沒想到只是這樣,我很快地就收到來自 師父好多好多的禮物,我的人生更從此有了脫胎換骨的轉變!以下就和大家分享 師父賜予詠盛的種種恩典。
 
  首先說說我身體方面的改變。從小到大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不僅長年飽受噴嚏、鼻水倒流之苦,更導致我每個月都一定會感冒,而且只要一感冒就會很嚴重,一般的感冒藥根本治不好,一定要吃到抗生素才有效,甚至還曾經因所服用的藥物藥效太強造成腎臟發炎,實在是苦不堪言。沒想到就在我入門後只是簡單地依教奉行,不僅鼻子的過敏明顯改善,連感冒的次數也是不可思議地變少,甚至少到一年不到一次,就算感冒了,只要去看個中醫、好好休息,也都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好了,還讓我從此省下了不少的掛號費和進出診所排隊等候的時間,這個或許在一般人看起來沒什麼的改變,但卻是入門前的我連想都不敢想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說 師父送給詠盛的另一個身體方面的禮物,就更神奇了!詠盛兩側的腎臟先天發育不良,更在五專時診斷出患有「多囊性腎囊腫」,而且醫生還說這個病症沒有根治的方法,從此更只能每天吃降血壓的藥控制讓它不要惡化,沒想到在入門後聽懂 師父的開示後,才知道要好好珍惜愛護這艘難得的人身法船開始,沒想到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一位貴人醫師,不僅看診的過程很用心,還常打電話關心追蹤詠盛的狀況,醫師更在幾個月前預告詠盛,國外有對症的新藥要進來台灣,只要患者的身體狀況通過檢驗就可以用藥,不過因為標準相當嚴苛,只有很少數的人有機會通過,沒想到詠盛不僅順利通過檢驗取得用藥資格,更不可思議的是,醫師還主動幫詠盛爭取用藥期間不需自付費用,更省去了一個月至少上萬元的醫藥費!當下詠盛內心真的既懺悔又感恩,弟子行的這麼少, 師父給予弟子的卻總是這麼多!
 
  再說我和家人關係的改變。因為從小在學校被霸凌,讓詠盛變得很自卑又沒自信,再加上日益增長嫉惡如仇的內心,讓我往往一回到家爸媽明明語出春風的關心,但聽在我的耳裡卻總成了利劍,老覺得爸媽是在挑我的毛病,因此常動不動就亂發脾氣,對他們大小聲。而這一切竟然也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們的家族共業,不僅讓詠盛開始懂得內省覺知與真心懺悔,和家人之間的相處變得更輕鬆又融洽,此外,詠盛還開始主動幫媽媽做家事,現在只要詠盛因禪行活動比較晚回家,媽媽還會特別準備熱湯讓我暖暖胃,它雖然只是一道家常宵夜,卻滿是媽媽細心與溫柔的味道,滿是媽媽對詠盛的愛!
 
  再來說說工作方面,入門前的我,總是付出的多,卻被重視得少,沒想到也是入門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不僅開始貴人多助更不再受小人纏身,主管總願意耐心指導,也讓我從此成為公司團隊中被重視的一員;連公司長年凍漲的三節獎金,竟也在詠盛到職後,開始從原本只發放1000~2000元,提升到發放大家近5000元,不僅同事們都覺得難以置信,詠盛更成為大家眼中那個化腐朽為神奇的幸運兒!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這都是真的!在2016年時,詠盛被公司派到南部長期出差,因此有了機會接引一位南部的同事,感恩老師常提醒我們,接引利他不要單打獨鬥,要相信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起團結共心,於是就找了一位永康共心會所的師兄陪同詠盛接引,一起和同事分享禪行的美好,並邀約她參加了禪行分享會,雖然最後同事還是沒有要來入門,不過詠盛仍依教奉行地帶她和陪同接引的師兄交換聯繫方式並建立好三角關係,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再次和她分享,沒想到隔天一早同事竟主動找我陪她到台南走走,詠盛更是把握機會,內心跟 師父真心發願並鼓勵她一定要入門試試看,沒想到那天下午我們才一走到公司騎樓時,詠盛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非常想吐,瞬間整個人昏倒在地,在一旁的同事更是嚇到慌了手腳,還好這時同事猛然想起那位前一天建立好三角關係的師兄,急忙打給師兄並依著他的建議,趕快叫救護車把詠盛送往就近的奇美醫院,因此為詠盛贏得了一線生機!還記得詠盛當時被推上救護車時,雖然意識是清醒的,但四肢卻已完全無法動彈,就在一被送達奇美醫院時,完全沒有任何背景的我,院方竟安排了神經外科的權威醫生早早在急診室就位等候,一經檢查確定詠盛是腦動脈血管瘤爆裂,非常危急,立即進行開刀切除,手術過程更是不可思議的順利。
 
  而在那長達28天的住院治療中,有次權威醫生來巡房時還跟詠盛分享,其實在同期間開刀的病人當中,不是開刀失敗死亡,就是變成植物人,但詠盛卻能夠在那開刀成功機率極小的狀況下成功獲救,只能說真的非常不可思議,詠盛一聽,當下就濕紅了眼,我心裡非常清楚明白,弟子只是單純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把弟子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了,一想到此,內心更是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詠盛入門這5年多來,真的好感恩此生有此福報造化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是 師父讓我明瞭此生到底所為何來,更是 師父把弟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詠盛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相信不久的將來,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說不完的體悟與改變!
 
  詠盛在此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一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詠盛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