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工作狂也可以變得「慈眉善目」

將吝嗇貪婪交付給 師父,心安定的處理不再執著,結果自然成

(鳳山)陳雪紅

2020-0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雪紅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禪行體悟。
 
我以前是個工作狂,拼命三郎,業績一直都不錯,在充滿競爭的房仲業,好勝的我只追求第一,為了求工作績效,好還要更好,幾乎每個月都去請託神明求財求心安求保佑、算命、紫微斗數、通靈樣樣來,有拜有保佑!
 
會這麼拚,是因為從小家境貧困是低收入戶,有八個哥哥姊姊,我排行最小,母親高齡生下我,其實我是多餘的,差點被拿掉,出生後父親也差點要把我送給別人,想讓我去當舞女賺錢。十九歲開始工作,薪水都交給家裡,但家裡就像有個無底洞,總是存不了錢,也讓我堅定以工作賺錢為人生最重要的目標,但心裡總是空虛想找個寄託,尋尋覓覓,哪裡有門路就往哪裡拜。感恩 師父,終於把我找回來了!
 
在因緣際會下幫朋友處理房子,買賣過程中,原本連管理員都不看好覺得賣不掉的房子,卻在短短十天內以高出兩百多萬的行情賣掉,真的不可思議,聊天過程中,朋友跟我分享,是因為她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的生活隨順圓滿,我想入門護持弘法護持金才三百元,對照我以前算命花的都不只這些錢了,算了命生活也沒什麼改變,如果 師父這麼厲害,就來試試看,於是就抱著懷疑跟好奇心入門了。
 
初期乖乖聽話照做,不僅依教奉行、護持弘法護持金,還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沒想到 師父就給了雪紅滿滿的禮物。過去因為責任感扛起家庭、扛著工作長年的壓力,經常莫名胸悶呼吸困難,查不出原因,長期腰酸背痛,必須每個禮拜二次推拿按摩,當了好幾間SPA館的會員,有的還當到VIP,好幾萬塊進進出出開銷很大,都只得到短暫的放鬆。
 
入門後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禪定,肩膀就痛到不行,直到有天同事問我怎麼好像很久沒有去按摩了?才發現入門三個月後,肩膀不再疼痛,聽懂佛理才明白,原來之前的痛是 師父在清淨度化體內氣脈被靈障業力卡住的地方,一段時間後氣脈暢通了,當然也不用再跑SPA館,無形中省下不少錢。
 
扎實禪行後前二個月業績都破百萬,於是逐順生慢心,在第四個月後開始忙碌於賺錢,連續幾個月沒參加禪行活動,回到入門前沒有依教奉行的狀態,不管會所的同修怎麼打電話來關心我或找我,我都覺得討厭,還跟他們捉迷藏,假裝我不在公司,只想做自己想做的,業力悄悄的上門渾然不知,生活工作開始陸續出狀況,成了我人生中最黑暗的階段,衰事不斷:跟朋友捧場買未上市股票,竟然被調查局跟法院傳訊做證人;成交兩年後的房子因買賣的問題還必須上調解委員會,老闆也莫名的討厭我、找我碴……一件一件事情接著發生,都快招架不住,一度累到不想上班快爆炸,無助無奈只能自己擔,沒人可以幫得上忙,連喝湯都嗆到差點窒息沒有呼吸,人在低潮時連喝湯都有事。
 
吃盡了苦頭,才想起入門初期禪行的改變與美好,於是主動跟輔導幹部回報想要回來禪行,再次打開心門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無明弟子,原本的糾紛一一圓滿處理。真的很懺悔,之前不懂珍惜把握,現在才明白無量無邊的靈性流浪了百千萬劫是為了找到明師。當再次願意打開心門聆聽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自己真的不一樣了!
 
首先分享家人的改變。先生個性就像軍人,一板一眼很有主見,夫妻經常爭吵,接公婆過來一起住後關係雪上加霜,婆婆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經常跟我先生和小孩講我壞話,先生聽到很煩就三不五時對我發脾氣,我則是長期忍耐從沒頂撞婆婆,卻把在家裡的怨氣發洩到工作上,變成標準工作狂,平常甚至忙到晚上十一、二點到家,工作一來,沒有假日也沒有家庭活動,工作至上。
 
也因為工作太忙忽略到二個女兒的成長和親情,女兒更曾經語重心長說,難道賺錢比親情重要嗎?當下的我沈默無言面對女兒,心想我為何把自己弄成這麼不堪,以為給家人好的物質生活就是她們需要的,他們要的親情我給不了,也不知道怎麼給,二個女兒對我諸多不諒解一直放在心上,過去賺了不少錢,卻也因為沒智慧亂投資賠了不少錢,我真是個好失敗的媽媽。
 
感恩 師父,把苦海中的我撈回來,當認真依教奉行後,很快地感到心安心定,過去容易焦慮不安情緒起伏很大的我,心安定後有智慧不再亂投資,更懂得愛家人,先生改變很多不再碎碎念,還會鼓勵護持我來會所。
 
大女兒雖然人在北部,母女的心拉近了,常常通電話,偶爾還會吐槽我一下;二女兒會常常帶孫子回來陪我,不再像過去零互動冷冰冰,感恩 師父,家裡開始有溫度了。
 
而過去老是受到婆婆的討厭跟排擠,雪紅清楚這是過去生過去世的恩怨情仇,婆婆要往生前一天,雪紅心中莫名情緒低落,隔天一早禪定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年邁的婆婆不要再受病痛折磨,當天晚上婆婆沒有痛苦在安詳中離開了,後來婆婆過世沒多久,遇到一位通靈朋友主動跟我說:「妳婆婆很感恩妳,因為妳的修行,她被妳的 師父帶到很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脾氣暴躁、直言直語,無形中得罪很多同事也不知道,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和想法中,一再反覆好累。入門後整個人心放寬了,連許久沒見的同事朋友都很驚訝,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改變那麼多,怎麼變得善良和氣、好親近,甚至用「慈眉善目」形容我,也因為這樣接引不少親朋好友來入門。
 
入門初期自己還沒太多體會,就開始接引身邊朋友,每當親友入門我就莫名的好法喜,開悟後才明白,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無量慈悲,幫助對方無量無邊的靈性可以提升,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是做業績,這是在救人救命。靈性沒有時間再等待,業力無常來時一切都會來不及的。
 
過去我很傲慢不隨便向別人低頭道歉,一定要爭到贏才開心,入門後,很快地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來護持化妝室清潔跟慈悲捐款服務組,感恩 師父,護持中每每只要對著同修合十鞠躬禮敬,低頭彎腰時總是充滿感恩法喜,感恩 師父讓我從護持中去掉過去高傲的習氣,覺知到原來謙卑和放下是多麼法喜。剛入門時就很多師姐師兄跟我說一定要參與護持團隊,尤其護持化妝室清潔開悟很快,我心裡想的是:最好不要排到化妝室。果真越不想要越會排到, 師父悉知悉見,清楚弟子哪裡要突破,就是從那裡去歷練。
 
一O五年五月,先生莫名在短短一個月內不斷燒退燒退,瘦了七、八公斤,醫院檢查不出原因,我跟女兒很擔心也忘記要往上回報,剛好在護持時幹部關心我,才把情形回報給師兄,真的就接通了 師父,當天護持化妝室清潔,當我戴著手套清洗馬桶,看著污垢不斷不斷的被刷出來,當時還愣了一會,心裡納悶,不是每天都有清潔嗎,哪來那麼多污垢呢?看著污垢不斷流出來時,突然體會到自己靈性帶來數世累劫的業力是比這些污垢更髒更臭更污濁,心中無比感恩、無比懺悔,感恩 師父在弟子做得這麼不足,只是願意依教奉行中,大慈大悲強力渡弟子深不見底的業,甚至連歷代祖先也一起慈悲的渡化。當升起感恩與懺悔的心,先生很神奇在一個月內康復,恢復到之前的體重!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雪紅是業務員,沒有底薪,必須靠努力才有機會賺到錢,但知道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護持 師父在地共心會所弘法一切所需,就二話不說一次護持一年份。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護持補行功德,弟子有心, 師父妙轉的更多更多。
 
曾經有個高單價的物件,快十年都賣不掉,建設公司竟然主動找我處理,這個CASE很複雜有許多法規問題、還要跟政府溝通,關關難過關關過,竟然都順利的圓滿處理,建設公司還開玩笑說我不是人!我跟他說我是人,但我有個 師父是佛,要不要一起來禪行啊!
 
還曾經有屋主指定我幫他賣四千多萬的房子,剛好順利有個買方從台北南下要看這間房子,不巧我卻坐高鐵要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大法會,接到四千萬的大CASE,我卻堅定地只想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事著急不斷打來問我要不要折回高雄處理?我說:北上參加大法會更重要耶!於是我只在電話裡處理斡旋,順利在法會開始前十分鐘就談好價錢,簡單交代同事協助處理後續,一進禪堂後我就關機了,心安心定中全然交付 師父,法會圓滿後一開機就接到訊息,房子成交正在簽約了!
 
感恩 師父,過去處理案子都會很在意很糾結,現在心鬆開,將吝嗇貪婪交付給 師父,該給的就會給你,心安定的處理不再執著,結果自然成。雪紅逐漸體會到,順境感恩,逆境更要感恩,沒有什麼是自己的,一切是如來給的,過程也是成佛的資糧。雪紅感恩這個境的突破,不再留戀人間的貪瞋痴,堅定要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邁向成佛利眾之路,一條靈性真正嚮往的路。
 
雪紅清楚如果沒能入到 師父座下,可能因為自己好勝心還有強勢風格,早已身心俱疲;先生也可能因那場病倒下,失去家庭支柱。感恩 師父保護提升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甚至是家人;感恩大成就明師帶領弟子離苦得樂,有機會證悟生命的真相。恭喜今天入門新同修,從今以後您的人生將有所不同,一定要給自己至少三到六個月好好依教奉行真行實證,讓我們一起走向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雪紅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雪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