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依教奉行後,身體恢復健康,家庭一切隨順圓滿

格局被 師父提升,生活中每個決策都很順遂,不走冤枉路,脫胎換骨

(台北)蘇淑珍

2020-02-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蘇淑珍,入門五年七個月。過去在慈濟團體修行二十五年,民國80年底跟我家師兄一同授證慈濟委員,幾乎從早到晚投入慈濟人間事,一路走來看遍太多生老病死苦,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業力的可怕,漸漸地從善門走入佛門,很喜歡沉溺於經典裡,吃齋、唸佛、布施、持戒、誦經、禮懺樣樣來。
 
  慈濟委員眼中,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就在我家師兄當年49歲時,遇到了他婚後的第一任女主角,師兄很快驚覺到自己做錯了,每天在菩薩雕像面前懺悔,跪求原諒,事情很快就落幕了。選擇原諒,是認為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內心也完全放下,繼續忙於慈濟的事物,十年後證嚴上人帶領我們走入經藏演譯,講述悟達國師的水懺,告知我們起心動念、身口意都是業,一定要謹言慎行,結果歷經兩個月密集彩排演練,每天朝夕相處卻日久生情的我家師兄,又遇上了第二位女主角,一樣是慈濟人,當時晴天霹靂不敢想像,表面行善入經藏,暗地裡違背良心做這種事,根本沒辦法解釋和諒解。
 
  淑珍因怕壞了證嚴上人慈濟這塊招牌,第一時間回報終止我跟師兄的慈濟任務,從此就停下腳步,每天思考這到底問題出在哪裡?為何行善布施、奉獻時間、體力,幾乎從早忙到晚,結果家愈來愈不順,孩子也面臨婚姻快要觸礁的問題,自己的身體敗壞極了,過的生不如死的生活,心中常祈求如果能早早解脫,不知該有多好?因為任務在身,仍然投入災難現場、醫院、殯儀館及靈性位階很低的家庭,去慰問、協助幫忙,但每一次出去回家後就不舒服。
 
  這些年看過好多的個案家庭,心中常有疑問,為何受幫助的家庭,很少有真正改變困頓的生活,仍然過得很辛苦。看著身旁有要好的委員,為善不落人後的捐上幾百萬、幾千萬的家庭,瞬間接到厄運,家中的孩子往生必須助唸的消息,淑珍整個心都快碎裂了,世上哪有比白髮人送黑髮人還痛的事呢!證嚴上人開示的甘願做、歡喜受。又有幾人能走得過呢?好多的為什麼充斥在腦中,不知如何去解開這些問號。當時也很渴望有一位師父能解開我心中的問題,經過半年尋尋覓覓還是找不到師父,從此關起門來在家苦修苦行,每天吃齋、持戒、拜佛、禮懺、佛號不離身。
 
  永遠記住103年是我生命重生年,剛過完年假,有位每個月到我家繳納慈濟善款的會員,她家的唯一男孩,國二發病被診斷為恐慌躁鬱,領有重殘手冊,跑遍醫院、宮廟都束手無策,被弟媳接引到 妙禪師父座下,她便開始分享佛曲給兒子聽,兒子漸漸安定下來,不再攻擊別人,當年考上和春技術學院,因此觸動我的好奇心,就在2月25日,主動請他帶我進去了解這個團體,入門第一感受覺得很新奇,一半以上都是年輕人,第二完全沒辦法接受 師父會渡人業力,長期被教導要自業自擔,苦修苦行的觀念,哪能聽得下去?很快就被頭腦意識心拉走,整個心門關起來,很快地就離開了。
 
  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我不認識的彩文師姐,每星期都打一通電話給我,共打了4通電話說要見面,都被我沒好氣地拒絕,最後勉強答應,見面3個小時中,雙方一直在「拚」見證,輸人不輸陣,我搶了2個小時,最後我問了,你們 師父這麼厲害,那麼面臨快破碎的婚姻,可否讓他們破鏡重圓,師姐說可以。師姐的這個回答,我把它帶回家跟成賢師兄商量說:我們再進去吧!已經問了四間神明了,都說兒子媳婦一定會離婚,看看我們整天誦經、念佛、禮懺,甚至佈施都做了,孩子依然不幸福,我們身體都這麼糟糕了,也不知道哪天會走掉,看到孩子這麼辛苦,我們真的能闔下眼睛嗎?
 
  每次接到台北兒子的電話說:「媽媽哪邊才是我的家?我都這麼努力在工作,房子車子都有了,為什麼妻子就不跟我回家?我只要一個平凡普通的家庭,為什麼都求不到?」心痛的媽媽,只能聽孩子訴苦,卻不知如何去幫助他,自己真的無能為力,能生他卻不能保護他。與彩文師姐共心結束的那天晚上,為了孩子的婚姻,跟我家師兄懇求說:再試看看,真的不願看到1歲多的孫子就成單親孩子,如果兩個人進去禪行,力道應該較快,兒子的問題迫在眉頭,不能拖了。
 
  接下來我們開始內省為什麼會不相信?發現是自己的態度,長期以來只接觸到傳統的佛教觀,被教導吸收進去的真的很難改變,有句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應該有很多我們不知道、不明白的地方,因此淑珍願意先把舊有的觀念放在一旁,聽聽 師父的法是什麼?第二發現在慈濟任務做久,養成傲慢、自以為是的心態,應該把滿杯的水倒一半,留個半杯去了解這個 師父到底要給我們的是什麼法?
 
  隔天就打開心門,告知自己一定要聽懂、明白 師父的法,心裡還傲慢說,如果沒能說服我的心,我還是無法說服我的腳走進去會所,所以每場的佛理教導會,都專注的聆聽,完全不敢打瞌睡,深怕一句話銜接不上而不明瞭,就這樣聽著聽著,心不斷地法喜充滿,心想這就是我要找的 師父和法門,非常懊悔自己的愚痴與無明,竟然錯過了半年時間,因為心門打開,聽懂佛理,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因此就迫不急待的去分享接引,散播這樣的福音給親朋好友。
 
  完全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得到 師父的護佑,心門愈開愈大,不到2個月時間,我長年胃食道逆流、腰痠背痛、心臟無力、足底筋膜炎、胰臟有多顆水瘤、乳癌術後經常會抽搐著、習慣性腹脹腹痛又腹瀉到藥不能離身,以上全都好了。不用吃安眠藥就可一覺到天亮,鼻子嚴重過敏,天天上呼吸道都很不舒服,忽冷忽熱怎麼穿都不對,晚上要穿2雙襪子,頭帶毛帽睡覺,這些症狀幾乎沒了,只剩鼻子到季節轉換時,還會打噴嚏、流鼻涕,這讓我驚覺到 妙禪師父到底是何方神聖。
 
  心裡最罣礙兒子媳婦這部分,當聽到兒子說他們很少吵架,媳婦也不再提離婚時,淑珍心裡默許要趕緊積極依教奉行,隔年5月媳婦例行參加老師甄試,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媳婦歷經10年的考試,每次都差零點多分落榜,信心都被擊垮了,這次是第11次,居然中了中南部兩間學校,媳婦選擇南部五甲的學校,因為不會騎車,走路到學校只要15分鐘,教育部規定必須要服滿三年,才能申請調校,但時間過了二年後,媳婦提議想要調看看,全家隨她的意說試試看也好,結果奇蹟出現了,竟然調成功,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調回到她家的隔壁學校,走路兩分鐘就到,媳婦驚訝到說,在準備資料時幾個不認識的貴人助了一臂之力,我跟成賢師兄說:是 師父呀!是 師父在幫妳,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媳婦沒入門卻主動說要加入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從此倆夫妻感情愈來愈好,考上後沒多久,媳婦又懷了第二胎,是我們的 佛父妙禪如來賜給他們的小佛子,特別的好養又乖又貼心。
 
  開悟了,明白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報帶來的傷害,自己的業力引爆,加上經常介入他人的因果裡,引來靈障的干擾,若沒有最高境界的 大成就明師護佑、妙轉渡化,哪能離苦得樂。
 
  達摩血脈論有段「念佛、誦經、布施、持戒、精進、廣興福利、仍不能成就佛道」,為什麼呢?是因果受報輪迴法,跳脫不了六道生死,若不急尋師,空過一生,然即佛性自有,若不因師終不明瞭,淑珍終於得到答案了。
 
  當清楚知道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時,會覺得不太相信自己有那麼大的福報造化,與 師父生在同一個年代、同一個國度裡,曾經想過如果在2600年前與釋迦摩尼佛擦身而過,仍然不會相信有此福報能見到真佛,這就是眾生的無明愚癡,因為不相信 師父,因此就還在苦難的軌道裡,遇到了就試著相信,又不會少一塊肉,甚至圓滿好多人間事,可想而知,佛來到娑婆世界渡眾生是何其艱辛!
 
  公公婆婆留下的老舊房子是畸形地,賣了三年很少有人問津,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很快的買方出現並順利成交,小兒子結婚7年都沒生育,去年底竟然生下健康的小孫女,媽媽幾年前經常叫救護車掛急診,因為她有氣喘病,還有兩膝關節都開刀,沒什麼改善,一切因為 師父的護佑,已經兩三年來沒再接到緊急電話,雖然她不相信 師父,仍然相信宮廟神明,但是慈悲的 師父從來不與眾生計較,仍然護佑著媽媽。
 
  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只要我們願意聽話照做,用一顆單純的心禪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會開悟,靈性格局提升後,生活中每個決策都很順遂,不走冤枉路,入門5年多,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給了弟子好多好多。健康的身體,順遂的生活,良好的人際關係,家庭的和諧,經濟大幅改善,更重要的是每天過的心安心定,個性不再急躁發脾氣,整個人脫胎換骨。
 
  佛弟子蘇淑珍無以回報 師父的恩澤,淑珍發願以佛心為己心,以 師願為己願,落實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佛恩浩瀚無邊。
 
       佛弟子蘇淑珍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蘇淑珍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蘇淑珍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