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恩賜給我的,是再用力、再努力、再多錢也買不到的不擔心的未來!

感恩 師父渡化我和父親的深重共業,護佑車禍的母親和夢遊墜樓的姪兒

(台北)徐灝翔

2020-02-02


 我是徐灝翔,二0一四年五月入到師父座下。我是演員,也是教表演的老師。比較廣為人知的作品像是《賽德克。巴萊》、《KANO》,裡頭的原住民、棒球員幾乎都是我的學生,我一共教出了五個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學生。我同時也參與了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ucy》、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及微電影《小時光麵館》的演出。
 
 我曾經以為,憑著我的認真、努力、扎實,總有一天,我會憑著我的實力等到屬於我的機會來臨。但人生,就不是長這個樣子的;業力,也不會等你準備好才來攻擊你。
 
 入門前的半年,我的工作、生活、感情,開始一步步的崩毀。先是在工作上的表現越來越差,接著我開始因為焦慮而失眠,連一顆半的安眠藥,也只能睡三個小時。然後,我越來越倒楣,漸漸的接不到工作,好不容易教完了課、拍完了電影,但是導演被發現是詐騙集團跑路了、製作人因為吸毒被抓消失了,我連自己墊的車馬費都拿不回來!我開始到處算命,買了一個又一個的晶洞、財神,聽風水師的話,開始試圖要改家裡的擺設,但除了家裡變得越來越醜之外,我的命運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最後,我一天只能花一百元過生活,早上二十元的麵包,晚上八十元的便當,中午怎麼辦?喝水啊!而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那個時候,兩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好朋友,在相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跟我說,他們得了絕症,能做的他們都做了,他們的生命只剩下等死,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我永遠記得那個時候的感覺,就像是有人把手伸進我的心窩,用力掐住我的心,那是一種連呼吸都會痛的感覺!我終於懂了「食不知味」、「行屍走肉」是什麼意思。這時,一個很好的朋友,跟我要了八字去問,然後告訴我,「你不但很衰,最慘的是,有一個阿飄跟著你!你還會越來越衰。」
 
 我的一個樂團團員知道了,很慈悲的跟我分享:「團長,我真的看不下去了!你的法體太開,這樣不行!我最近有跟著一位很棒的 師父在學習禪定,你只要每天在家禪定,就不會被低層靈性干擾了!而且你只要依教奉行,工作一定會隨順圓滿的!」
 
 我入門的時候很堅定,我甚至完全不記得分享會裡講了什麼,我只是一心想著:我要改變!我要有工作!阿飄不要來!當天晚上就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一個星期,我很驚訝的發現,我忘記吃安眠藥了,原本一顆半只能睡三個小時的我,竟然能在每次禪定後心安心定的一覺到天亮。我從高二開始抽煙,超過十五年的煙癮,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在入門後第二天就完全消失了。我的經紀人從煩惱我沒有工作,到煩惱我的時間要怎麼安排?但因為我太害怕掉回入門前低下的命運定調軌道,所以我不斷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給我依教奉行的機會,好奇妙哦! 師父把我的時間排得好好的,工作幾乎都不會相撞,而且我想要禪行的時間都能空出來。甚至,在這兩年,其實算是台灣影視產業的寒冬期,我的收入,不減反增。我現在的工作時間大約是入門前的三分之一,但是我的收入卻是入門前的四倍。感恩 師父慈悲,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現在的我,不用像過去一樣、拚死拚活的做著收入低、工時高的工作來養活自己,反而多了很多與家人相處、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的時間。我很清楚明白, 師父恩賜給我的,是再用力、再努力、再多錢也買不到的不用擔心的未來!
 
  師父除了送我這些這麼棒的禮物,我還想特別跟大家分享幾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恩典:
 
一、 我非常愛貓。
 其中一隻跟了我十三年的貓,我在馬路上把牠救起來的時候,眼睛都還沒開,可以說是我一手奶大的。牠三年前因為意外往生,我雖然非常心痛,但也只能試著接受這個事實。有一天,一位師姐突然跟我聯絡,說有一位可以跟竉物溝通的朋友來到她的咖啡店,看到那隻貓的照片後就說,她想跟這隻貓的主人碰面,也詢問這位師姐,她也想追隨我們的 師父修行。見面後,她直接跟我說:「這隻貓要我跟你說,牠現在在很好的地方,要你不用再一直想著牠了。」接著她又說:「一定是你的 師父把他渡到很好的地方,所以我也想跟著你們的 師父修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就圓滿了我心裡的痛與遺憾。
 
二、 要跟大家分享,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做了三十二年的職業軍人。小時候爸爸三個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家,父親就會把這三個月以來的考卷、還有母親對我們表現的報告拿出來「檢討」,分十天打都打不完。因此灝翔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就只有害怕。
 
 我國中畢業後想考國立藝專,父親緩緩拿下我的眼鏡,然後瞬間就給了我一巴掌;之後高中畢業,想考藝術學院,父親說:「藝術家都是那些光著屁股跑來跑去的瘋子,藝術家都會餓死沒飯吃,你從明天開始就不要吃飯、不要穿衣服,我就讓你去考!」所以,我只好去念普通大學。畢業後,我把台大的畢業證書送給父親,自己去考了台北藝術大學的研究所,考完打給父親,說覺得考得很好,一定會考上研究所。父親說:「不可能!在你考試的期間,我拜五間廟,還回去跟祖先說明了,他們會阻止你考上!」於是,我對父親除了害怕,還多了恨。所以我只想逃,北上念書後,這二十年來,就連過年,都只敢回家住個兩三天,接著就趕忙推拖有工作要回台北。
 
 五年前,發願要接引媽媽入門,搬回家住一小段時間。原本很擔心脾氣又壞又傲慢的我,會跟爸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我竟然不會像從前那麼容易動怒!同樣的狀況下,我連一點生氣的念頭也沒有!這樣的改變對媽媽來說太不可思議了,所以媽媽決定入門成為我們的師姐。
 
 我記得在我快要搬回台北前的一天下午,爸爸在陪孫子吃餅乾,看著一臉倦容、衰老的父親,我很自然的去關心他,要他去睡個午覺。爸爸臉上,竟然一閃而過我從來沒見過的表情。他沒有看我,對著牆壁說:「灝翔,我看,你台北的房子乾脆租出去好了,家裡的車給你開,你就住到你厭煩再搬回去台北好不好?」我非常清楚,以爸爸不求人的個性,是不可能說出這種話的,尤其是對他兒子。
 
 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融化了硬漢父親為了保護自己所築起冰山高牆,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和父親之間的共業,讓硬漢父親不但開始願意接受我們的對他的愛,甚至開始願意表達他對我們的愛! 
 
 前陣子,父親因為一件老掉牙的事,在餐桌上對我拍桌大罵,罵到連我媽媽都哭了。以往我會覺得很憤怒、很委屈。真的很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與慈悲心。在父親尖銳的言詞、濃烈的情緒背後,我看到的是父親對我滿滿的愛與擔心。在我看到父親有多愛我之後,我怎麼可能還會跟父親生氣。我等父親罵到一個段落,說:「爸,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或是做什麼來讓您安心,但我想跟你說,謝謝您。謝謝您無論我長到多大,都願意把我當成小朋友一樣、盡你的全力來愛、來照顧我。謝謝您願意那麼愛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一秒還暴跳如雷的父親,突然間把頭埋進他的臂膀裡,小聲的哭泣起來。爸爸說:「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多擔心你!」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說:「我有圓滿的家庭,我做得到,你們也一定做得到。」我不知道要怎麼讓我的家庭圓滿,我也不知道 師父是怎麼幫我做到的,我只是依教奉行,連想都沒想, 師父就圓滿了我對家的缺憾。想著硬漢父親衰老的臉,我非常懺悔,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才懂得去關心我的父親。
 
三、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和他的家人,是千真萬確的!
 
 去年八月二十六號的早上,媽媽師姐騎機車出車禍,高齡七十三歲的母親跌坐在地上,當場就不能動了。就連救護人員要扶媽媽上擔架,她也痛得哇哇大叫!雖然覺得狀況很不妙,但真的好感恩 師父!灝翔心中竟然沒有一點慌亂,一邊安撫著急、發脾氣的父親,一邊幫忙協助將母親送醫。抵達醫院時,媽媽已被轉診至骨科門診,急診的醫生僅說明「第一節腰椎骨折」,就不願意再多說什麼,狀況遠遠超過我想像的嚴重。 師父有賜給我們一個妙法,透過回報、接通 師父。在回報後,我持續向 師父懺悔、發願。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腦中不時出現:接下來的三十年,媽媽是否都需坐輪椅?我是否需要放棄演員的工作,全職照顧半身不遂的媽媽?但奇妙的是,那個時候,我的心中竟然沒有一丁點不安,甚至非常清楚明白,無論是什麼樣的結果,都是慈悲的 師父恩賜給灝翔最好的成佛中道!
 
 當晚核磁共震檢查的結果,僅僅只是因老化骨質疏鬆,加上外力重擊所造成的「塌陷性骨折」!沒有傷到神經,也沒有擠壓到軟組織。在當今的醫療技術中,只需用微創手術,打「骨水泥」把脊椎撐起來即可。媽媽第二天順利完成手術,第三天一早就得以出院。媽媽紅著眼跟灝翔說,真的好感恩!新聞中,一個跟媽媽一樣車禍狀況的人,轉了三圈撞上安全島,當場就走了。
 
 如果沒有 師父!灝翔現在已經沒有媽媽了!
 
 如果沒有 師父!灝翔和家人,現在一定在共業的攻擊下,擔心、害怕、痛苦、悲傷、無助!
 
  但,共業並沒有輕易的放過我們,惡業的引爆,往往是接二連三發生的!
 
 去年十二月十一號半夜十一點三十分左右,灝翔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家中十歲的小姪兒因夢遊,翻過護欄,從三樓的天井跌落至一樓花崗石的地面。家人衝到一樓時,只見他趴在地上,腰、腳、頭都著地,意識不清的哭喊著痛、身體不停扭動。我護著姪兒,用 師父慈悲賜給我們的法,安住自己的心、並指揮家人叫救護車、準備送醫。什麼是人間煉獄?這就是人間煉獄,看著所愛的人在生死的邊緣,卻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一直用 師父恩賜的法,在定、靜中求 師父慈悲護祐。
 
 送醫急救時,姪兒的意識漸漸清醒,雖然不斷哭喊很痛,但手腳都能自如活動。經過一連串的檢查,竟然只有「左腳踝骨裂」需打石膏固定,肝臟輕微拉傷,其他重要器官、腦、脊椎等竟然都沒有損傷!第二天一早,醫生說肝指數已經回穩,可以出院了。據小姪兒後來的描述,他只記得自己做惡夢,有千軍萬馬要追殺他,但一睜開眼睛,已經翻過欄杆,在空中往下掉了!
  
 在回診時,另一位醫生對小姪兒又摟又抱,說:「從三樓掉下來,還可以這麼健康快樂,是一萬個裡面都找不到一個的幸運兒,你們家一定做了很多好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祐,保護著弟子的家人,重業輕償!這樣的意外,怎麼可能會是這種呈現!要是沒有 師父的保護,小姪兒一但傷到腦、脊椎或是任何重要器官,我沒辦法想像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們全家人,會在多可怕的人間煉獄中被折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灝翔再造的父!灝翔的命、媽媽師姐的命,還有小姪兒的命,都是慈悲的 師父恩賜救度的!
 
 我想真心的邀約所有的新朋友,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我們的  師父一個機會,只要您願意依教奉行,您一定會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開悟,開悟後,您就會親身見證到, 師父開示的一切,都是真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灝翔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