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

不再悲傷、不再傲慢、不再自卑,要勇敢地行出去、利益眾生

(新竹)吳美芳

2020-01-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美芳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恩賜陪同分享、陪伴同修利益眾生的無上妙法!感恩老師不斷鼓勵我們要行出去、利益眾生。陪同分享,團結力量大,但最關鍵還是在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引領著,說出來的話,都有 師父的力量。
 
  有一次輔導組長與幹部共心,輔導組長慈悲提醒一位師姐,要去利益眾生時,要一起帶著美芳。共心圓滿後,這位師姐帶著美芳與另一位師姐到簡餐店用餐,並與簡餐店老闆娘分享。兩位師姐就坐在美芳的對面,一位師姐說:「輔導組長要我帶著妳,其實我不是很願意,因為妳看起來好像自己很行。」然後旁邊那位師姐又附和著說:「對啊!我也不喜歡,妳好像自己很行。」
 
  美芳當場兩行止不住的眼淚直流,右手拿著筷子,左手不停的去撥眼淚,當下與 師父懺悔:「弟子真的有看起來很行嗎?弟子一點都不行啊!弟子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無數次的懺悔,終於看見自己掩飾自卑的傲慢;再次不斷地向 師父懺悔、內省、覺知,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不再悲傷、不再傲慢、不再自卑,要勇敢地行出去、利益眾生就對了。
 
  記憶深刻,有一次與師兄姐至桃園陪同分享,師兄的阿姨一坐下,便開始訴說著自己的看護過去,話語間充滿無奈與心酸,連續說了將近一小時。而過程中,一位師姐閉目靜心;另一位師姐與師兄打開 師父的法相,放在桌上自己看;而美芳靜靜地聽著,屁股像長針一樣,已經坐不住了。感恩 師父引領,起身繞了一圈,打開 師父的法相走到阿姨旁邊說:「阿姨借我一下,做人很苦吼,這是我們的 師父,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有什麼苦您對著 師父說, 師父會帶您離苦得樂。」當下時間好像靜止一般,阿姨許久不能言語,原來此時,非同修的阿姨已經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了。美芳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上慈悲、聞聲救苦,也好感恩自己願意陪同分享,才能不斷地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以及佛的慈悲。
 
  現在,美芳與這位「妳很行」的師姐已經形同家人,幾天不見,就會抱抱對方,好感恩喔!若沒有願意行的心,根本不會有如此的呈現,感恩、讚歎 師父!
 
  在陪伴同修練習靜心的過程中,美芳也有很深刻的體悟。自己終於也能夠在家好好短時間靜心,習性也跟著有了很大的突破,願意早睡早起。而更深刻的體悟到,陪伴同修,其實是同修在陪伴自己,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109年1月6日,跨大組與竹北共心會所的師兄姐,至新埔關心一位癌症患者師兄,師兄已經休養7、8年了。當天,十幾位師兄、師姐前往關心,美芳體悟到,那一種愛有別於家人與家人之間的愛,已經跨越了家人之間的小愛,因為 師父的引領,心中有了大愛,那種愛是很微妙的,好感恩。
 
   師父的弘法艱辛,弟子常常想能為 師父做些什麼,美芳這麼愛家人,當然更要護持 師父的弘法,但每個月少少的兩千元,自己曾問 師父:「會不會太少啊?」弟子想要多護持,但 師父就只限兩千元,感恩佛的慈悲。面對著長兄如父的大哥,美芳非常的敬愛;長姐如母的大姐,非常的敬愛;可憐的小妹,美芳更是不捨的愛。感恩我的 佛父,讓我看見,對兄弟姊妹的小愛要轉為對眾生的大愛,這是靈性回家唯一的一條路,一定要這麼做,才能回家。
 
  美芳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與家人是個小連結,與 師父是個大連結。佛弟子吳美芳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將小愛化為大愛,持續不斷地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芳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