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得到的慈悲護祐真的好多

身為 師父的弟子真的很幸福

(頭份)林宜諮

2020-02-08


我叫林宜諮,2015年1月7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安養機構從事護理工作。
 
從小生長在南部鄉下,家中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個性內向不多話,成績也中等,相較大我三歲的姊姊則是從小功課很好名列前茅,常常代表學校參加各種演講比賽。國小還有個老師當著我的面說:「妳怎麼跟妳姊姊差這麼多!」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心裡很受傷,常常在想我和姐姐明明是同一個父母生的,為何會和姐姐差那麼多?很羨慕姐姐從小到大念書都很厲害。因為姐姐帶來的壓力,從小沒自信的我害怕在人群面前講話,記得國小有一次上台演講,我從頭抖到尾,腦袋一片空白說不出話來,下來後看到老師的臭臉心理很挫折,心想這輩子我念書工作只要選擇躲在人後,不要面對群眾。於是我選擇念護理,畢業後還選擇了麻醉科,不用接觸人群,只要認真做事就好,還不用說太多話。但這樣個性的我,在職場當然得不到長官的賞識,有些同事做事能力不怎麼好,但跟長官關係不錯,幾乎每年考績成績都比我好,即使我認真工作,成績總是倒數的,心理很不舒服,卻改變不了這種狀況。
 
從小爸媽管教方式幾乎都是打罵,造成我不太會跟父母溝通,因為不管事情對與不對都會被訓斥一番,後來乾脆選擇不說。結婚後我也不太會跟老公溝通,總覺得溝通是很麻煩的事,每次溝通就吵起來,彼此常為了一句話或一件事而爭吵不休,到後來就乾脆選擇冷戰不說話。長久以來,很多心事藏在心裡不知道要如何跟別人說,臉上也會皺著眉頭,女兒常對我說:「媽媽你不要一直皺眉頭!」真是有苦說不出!
 
我會入門是為了姐姐的女兒,個性求好心切的她,在2014年念大學分班時遇到過去對她不友善的國中同學,壓力大到參加完新生訓練回來卻說她不知如何念下去,讓大家一陣錯愕。之後她開始情緒失控,發作起來力量大得抓也抓不住,甚至嚴重到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於是開始一連串精神科心理醫生治療都不見改善,之後也到處跑宮廟,親戚朋友介紹哪裡厲害就往哪裡跑。姐姐跟姊夫那段時間照顧姪女擔憂到瘦了很多。身為護理人員的我,看到從小到大這麼優秀的姪女變了一個人,且未來可能一輩子進出醫院不容易痊癒,看著他們痛苦,我卻只能愛莫能助,2016年1月就在多年不見的朋友双亮師兄分享下,我入門了。
 
其實我並非双亮一分享就入門,剛開始一聽到要禪定,我是拒絕的,因為覺得自己個性較急躁靜不下來禪定;第二次去師兄店裡找他影印資料,他跟我分享了一個多小時,很多我都聽不懂,但他分享一位師姐因為憂慮症長期拔自己的頭髮,入門後卻改善了。我覺得不可思議,禪定不是讓心靜下來嗎?為何跟身體會有關係?於是就這樣好奇而入門。
 
入門後,一心想幫助姪女,於是決定好好依教奉行,第一次禪定時,腰部異常疼痛難耐,双亮師兄說我的腰以前應該有受過傷,我才想起自己生完小孩坐月子時,走路不小心從二樓樓梯摔跌到一樓,當時痛到無法動彈,過一會兒才慢慢爬起來,後來不再痛也就忘了這件事,但卻在入門兩三個月後,腰就不再痛了!感恩 師父讓我多年的腰傷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住在南部的爸媽,從小看著他們為了錢吵吵鬧鬧,甚至還會大打出手。小學一年級時,有天晚上他們吵到媽媽要離家出走,我跑出去抱著媽媽的腿不讓她走,但爸爸卻用力的把我拉開,我只能無助的一直哭,至今在我內心仍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
 
即使我們都長大各自成家了他們還在吵,吵到撕破臉還要我們姊妹回台南協調,我曾經為此事跑去幫他們算命,算命的說你們家不只你爸媽吵,連祖先也吵吵鬧鬧的!當時的我聽不懂為何祖先都死了還會吵架?在哪裡吵?任憑我花錢做了幾次法會也不見改善,但隨著依教奉行一年多後,不再聽見爸媽的吵鬧聲。有一次爸爸手部受傷,媽媽竟然主動陪著爸爸去醫院,一路上幫爸爸開寶特瓶讓爸爸吃藥,這是以前想都想不到的景象,感恩 師父圓滿了爸媽的恩怨情仇,也讓我放下長年擔憂的心。
 
在我入門三個月左右姐姐姊夫也入門了,每當姪女發作時我都會回報關心我的師姐,雖然師姐只簡單回我:「宜諮師姐心安心定, 師父都知道!」入門不久的我,不懂師姐為何這樣簡單回我,甚至起了負面認為師姐是不想幫忙才這樣回。隔幾天姪女有輕生念頭,當時沒人在她身邊,她走上頂樓,就在要跳下時發現自己手上有鑰匙,她突然清醒想起如果跳下去就看不到爸媽了,而沒往下跳。當姊姊回家發現姪女不在家中,嚇得往頂樓找姪女,過程中聽到救護車跟消防車到來的聲音,最後在樓梯間找到姪女。當我聽到姐姐訴說這件事時,第一時間想起師姐回覆我的那句話:「宜諮師姐心安心定, 師父都知道!」宜諮終於明白只要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不只保護我,還保護我的家人,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佑,姪女早就跳下去,姐姐一家人將面臨家庭破碎痛失愛女的悲痛,這一切我真的無法想像,現在姪女畢業工作了,這一切的圓滿我只能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對於先生,在我終於聽懂佛理後,知道他不是故意的。長期在大陸工作的他,兩三個月才回台灣一次,現在的我更能體會先生為這個家辛苦的付出,當我們遇到爭執時,我會先讓自己靜一下不再衝動,於是爭吵越來越少了,這所有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們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彼此傷害受苦。
 
已經休息六七年的我,2018年8月又回到職場,原以為自己有點年紀再回到職場可能會適應不好,但出乎意料我在工作第二週就能把48位安養院住民名字記住並發藥,一整天的工作也很有條理的一一完成,照服員跟護理長也很肯定我在工作上的表現,工作沒幾個月主管就幫我加薪,我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簡單的依 師父的法去行,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
 
入門開悟後了解到能有頭份共心會所,都是先前入門的師兄師姐發心護持,我們才能有如此舒適的共心會所可使用。宜諮有次在護持鞋置櫃組時跟一位住在後龍的師姐聊天,師姐護持任務完成後還要騎車半小時以上才能回到家,當下覺得在地共心會所真的很重要。於是我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宜諮體會弘法護持金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是何等的重要,能讓住在遠距離的同修就近就有共心會所,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這是無量功德。原本賣了兩三年的房子都賣不掉,卻在我願意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三個月後竟然順利賣出了,當下宜諮體悟到在 明師座下修行,只要願意交付那顆全然的心, 師父對弟子平等全然的愛是永無止境的給予,更讓弟子擁有不擔心的幸福,圓滿弟子的牽掛,在禪行路上可以心無罣礙邁向見性成佛之路。鼓勵各位師兄師姐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讓更多的眾生能入到 師父座下,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宜諮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突破不見性的習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宜諮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