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看見並體會到家人對我的愛,懂得感恩與珍惜

依教奉行,心變得安定,脾氣不再暴躁,禪行突破,生活工作都突破

(板橋)呂佳蓉

2019-12-31


    我叫呂佳蓉,入到 師父座下已有5年多了,目前在溪崑國中擔任特殊教育老師。我在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一個弟弟,在我國小才5、6年級時,爸媽就毫無預警地離了婚,不久,那一向健康的阿嬤也因多次跌倒骨折,並在突然中風中變成生活無法自理,從此需仰賴外籍看護作長期照顧。還記得當時爸爸因為希望看護能好好地照顧阿嬤,面對看護的態度可以說是幾近委屈求全,有幾次佳蓉和看護起了很嚴重的衝突,連一向最疼我的爸爸不但沒有挺我還幫她說話,也從那之後,我開始覺得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值得我信賴,而我也變得越來越不喜歡爸爸,常對他說話大小聲,連爸爸關心的話語聽在我的耳裡也只覺得刺耳。就這樣我和爸爸之間在不知不覺中築起了一道佈滿刺的高牆,從此,我更常找理由逃避回家。在國二那年,原本在班上只排名中段班的我,突然開了竅,不僅一下子突飛猛進變成全班前三名,還成了老師眼中最看好的黑馬,從此每天都在補習班讀到很晚才回家,更成為我晚回家的正當理由,我也就這樣一路考上了我心目中的學校。大學念的是特殊教育與心理輔導,畢業後更順利地考上教職成為特教老師,雖然如此,但我卻很討厭聽到別人跟我說:「哇!你是特教老師,一定很有愛心又很有耐心!」其實一點也不!因為入門前的我不但脾氣壞透了,又非常沒有耐心,加上控制慾很強又愛面子,因此白天上課可以說都在罵學生,更常只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氣到頭痛欲裂,還記得當時我的教室在一樓,而在二樓幾乎都可以聽到我罵學生的聲音,一下班,出氣的對象又換成我那苦命的男友。雖然我自己也不想情緒起伏這麼大,但卻總是控制不了,儘管我還有心理輔導相關的專業背景,卻一點都幫不了自己,這樣的狀況總是一再發生,日子一久,我也就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反正生活過得還不錯,人生大概就這樣吧!
 
    那我又是怎麼入門的呢?就在一天早上,我的同事、也同樣是特教老師的弈潔師姐突然約我一起去合作社,沿途就跟我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後滿滿的心得見證與體悟,還問我相不相信有靈性?記得師姐跟我說,靈性的壽命非常遙長,而當靈性有機會投胎為人時,一定要善用這有限的人身百年追求靈性那幾乎永遠的位階。當時我只覺得師姐所分享的內容聽起來都很有道理,再加上她平時做事本來就很有條理又思慮清晰,我相信她一定不會騙我,又沒有任何戒律戒條,也不賣結緣品,連入門當天也只需一次性300元的弘法護持金,是一個怎麼看都很單純的修行環境,我也就這樣在2014年7月1日順利入門了!
 
    只是一開始佳蓉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有一搭沒一搭的依教奉行,沒想到有一天男友竟突然跟我說:妳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反對妳去禪行嗎?因為自從妳入門後就變得比較不會亂生氣了!不過很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明明  師父已送給了我這麼好的禮物,我卻沒有因此持續地好好依教奉行開悟突破,依然有一搭沒一搭地行在自己定調的命運軌道當中。沒多久佳蓉又開始變得心不安心不定,繼續對男友亂發脾氣,到最後原本論及婚嫁的男友因為實在受不了還跟我分手了。面對失戀的打擊,佳蓉開始陷入嚴重的厭食和失眠,甚至還影響到我工作上的表現,直到有一次佳蓉去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就在我僅僅只是踏進禪堂時,那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一覺的我竟突然間有了睡意,還忍不住打瞌睡,直到  師父上法座前才醒來,而法會一圓滿我更覺得肚子好餓,原本已經厭食的我居然在當天晚上的家族聚餐裡吃下一整個套餐!只記得當時輔導組的師姐護持我,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心安定了,自然就能吃能睡,我那多日來的厭食和失眠就這樣消失不見了。也從那之後,佳蓉心門大開,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同時融入共心會所及輔導組,沒想到就只是這樣,  師父竟然就送給了佳蓉好多好多的禮物,我的人生更從此有了脫胎換骨的轉變!
 
    以下就和大家分享  師父賜予佳蓉的種種恩典:
 
    首先說說我的工作。入門前的我,不僅是個完美主義者,更不擅長與人溝通。曾經為了只是要如期繳交文件給學校,就瘋狂地向同事催繳,還因此讓同事在離職前在我桌上留下字條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當場在無限委屈中崩潰痛哭;此外,籌備學校活動時,我也常只是自己悶著頭想,完全聽不見別人的意見,同事們更因此覺得我實在是一個很沒有彈性又難溝通的人。奇妙的是,就在認真依教奉行、特別是加入了鞋置物櫃的護持後,佳蓉只是很真心地希望能護持好每一位來到會所的同修,因此從一開始的固執己見,到願意謙卑地真心接受師兄姐的護持,自然團結共心主動補位,沒想到弟子就只是這樣一顆真心在護持,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我那深層自以為是的習氣。不可思議的是,連在工作中的我竟也開始主動幫忙其他同事,而原本避之唯恐不及的同事看到我在忙也轉而會主動協助我,還叫我去休息她來做就好。是的,我那原本極差的人際關係竟就這麼神奇地變好了!當然,現在在學校只有作惡夢才有可能在二樓聽到我罵學生的聲音了,真的就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禪行和生活是一體的,禪行突破,生活工作各方面自然全方位突破了!一想到此,心中就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說說我和家人間關係的改變。入門後,一次跟輔導幹部的懇談中,我其實只是願意打開心門向上回報長久以來積壓在心中對家人的怨懟後,奇妙的是,從那次以後,我不僅開始能跟爸爸好好說話,也能收下爸爸對我溫暖的關心,更自然地回想起,過往爸爸總是一個人不僅要拚事業還要照顧我和弟弟兩個小蘿蔔頭。在那段辛苦的日子裡,他仍堅持每天一定要做土司夾起司火腿的早餐給我們吃,有時連佳蓉就算讀書讀到三更半夜,爸爸雖是一直打盹,卻硬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我讀完,這一幕幕都是爸爸的鐵漢柔情,但入門前的我卻就是被業力罩住怎麼都看不見!現在我和爸爸的感情不僅變得越來越好,就算爸爸只是拿個東西到學校給我,我也一定會在校門口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感恩他對我的付出與疼愛,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了我和爸爸之間的共業,讓我重拾了一直以來就不想遺落的親情!
 
    再說說我感情上的圓滿。感恩  師父不僅安住我因為失戀而慌亂不安的心,更妙轉了現在的老公給我。記得在去年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我跟婆婆分別看上了不同的婚宴會館,我跟先生也只好尊重婆婆的意見,沒想到就在我們要去參觀婆婆看上的會館當天,會館居然先打電話給先生說,我們想要辦婚禮的當天,很抱歉已經被其他的新人訂走了。也因此婚禮便順理成章地辦在我喜歡的那家會館,當下我心中不禁會心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很清楚這樣的巧合絕非偶然,完全是  師父的妙轉,不僅讓我免於跟婆婆溝通協調的爭執,也讓先生不至於因此左右為難,圓滿一段原本可能要因此緊張的關係,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入門五年多以來,當初只是因為願意給自己一個好好依教奉行的機會,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佳蓉全方位連想都不敢想的圓滿。佳蓉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相信不久的將來,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脫胎換骨的改變與提升!
 
    佳蓉在此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一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