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有說不盡的奇異恩典,每一天都是重生

因著弟子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就圓滿了多年來與父親的心結

(土城)陳品燁

2020-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品燁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近九年來的禪行體會。
 
品燁目前任職於媒體公司擔任行銷企劃。其實早在2009年就入門過,才高中15歲就因著悲觀的個性整天傷春悲秋,加上有著醫生檢查不出原因的莫名心絞痛,讓我十分困擾;時常睡不好、也常被低層靈性干擾;在家裡總是不得寵、每天都會因著各種大小事被罵,有好多的煩惱!
 
我的接引人是我當時學長男友的媽媽,接引人雖然獨力撫養兒子,但看起來俐落又自信,加上不好意思拒絕男友的媽媽,就在2009年和前男友一起入門了。入門後有幸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只覺得 師父外相看起來很平凡,也不懂為什麼年紀輕輕的我現在就要禪行,加上個性懶惰,後來就退轉了。直到2011年接引人突然問我:「你什麼時候要回來?」我也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就再次入門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引領著大腦還不懂,但本尊靈性清清楚楚的我再次回到 師父的懷抱。再入門後雖然比以往更認真禪定,但整體還是二二六六,儘管如此,卻發現類似心絞痛的症狀已逐漸好轉,也可以一覺到天亮。記得某次睡覺時又被低層靈性干擾,但心裡只要一想到 師父,那種無形的壓迫感就不可思議的馬上消失,直到現在那些狀況都不再發生,也讓我開始漸漸相信 師父不是凡人。
 
由於禪行都是獨來獨往、憑著感覺而做,所以始終沒有真正開悟。但 師父依然慈悲讓我在感情路上幾乎沒有空窗期,失去了一個男友,新的機會又會來到,直到大學時期交往的男友,當時我懷疑對方劈腿但又找不出證據,開始患得患失。沒多久對方竟然主動和我提分手,讓我不需受到太大的傷害。記得當時輔導幹部和我分享:「是妳的,您只要依教奉行,不必擔心;不是妳的,您強求也沒有用!」聽完後覺得好安心,感恩 師父和弟子印心,就這樣脫離對感情的依賴,不再需要從男友身上找尋自己的價值,也願意真正融入共心會所、依教奉行,以往心情不好就要抽菸喝酒,開悟後心安心定,菸酒就再也不需要了。感恩 師父,讓品燁靈性軌定提升,遇到一位真心相待的師兄,甚至師兄全家人都對品燁視如己出,而我們也發願要護持彼此、並一起往成佛邁進!
 
記得有次在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過程中,莫名的好想哭,輔導幹部問我怎麼了?我說不出來。那種感覺就像沒有盡頭的旅程即將抵達家鄉,很安定、很溫暖,就算我怎麼拒絕、堅持自己不需要被愛,都有股力量如同大海一樣溫柔的包圍著我,長久以來因為害怕不被肯定、總是用滿身的刺來武裝自己,那一瞬間 師父好像在告訴我:「我都知道,你受委屈了。」我知道漂泊的船已經靠岸, 師父就是我靈性最渴望的依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我開悟了!雖開小悟了,懺悔也因為覺知力太弱,總讓意識心做主,自己禪行還是上上下下,真正突破的契機是當時大學歷練如來實證社的社長,但很懺悔!我不僅不珍惜還十分傲慢,老師、助教師姐的護持我常常想聽才聽、也沒有責任心,看起來有在依教奉行,其實都是自己當自己的 師父。感恩 師父大破大立,圓滿大學團,讓大學生同修融入社會同修,才驚覺世界之大,有好多社會同修未開悟前原來處境非常艱苦難熬,有同修面對和家人生離死別、有同修面臨公司經營上的危機,但仍然願意全然交付大願大行,而自己一路就算二二六六的行,仍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才驚覺自己小煩惱(例如:主管又叫我做事了好煩喔。)與其他同修的苦相比真是天壤之別,我真是井底之蛙。輔導組長更直接提醒我:「品燁要練習看見別人的苦,而不是只看自己的。」當時的我聽不進幹部的建議,只覺得自己也有很多苦啊!直到在練習「利他」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總是沒有同理心,覺知到我總是放大自己的感受、但卻冷漠的不在意身邊的人,就再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想要更真心的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原本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品燁走出負面,帶著 師父的愛去幫助身邊的人,內心也不再常常感到空虛匱乏,反而一天比一天更法喜了。
 
大四那一年除夕,得知和我情同父女的阿公和舅舅同時罹患口腔癌末期、以及高齡的阿嬤因跌倒導致骨折、不良於行,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肝腸寸斷般的心痛。陪伴家人治療癌症的期間漫長又疲勞,看著他們承受病痛的折磨,我的心就像被千刀萬剮。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失去他們,每一天都擔心是和他們相處的最後一天,但除了哭、我什麼都不能做。當時的我白天上課、下午去醫院陪伴家人,晚上再趕去打工,但我依然撥出時間禪定和去共心會所,我知道若沒有 師父,悲觀又脆弱的我一定無法承受這一切,因為當人真的好苦,苦在身不由己、苦在無法跳脫。在家人們持續治療半年後,年邁的阿公逐漸恢復,可以拔掉鼻胃管用嘴巴吃東西了;做氣切的舅舅病況好轉也可以返家休養,阿嬤的開刀非常順利,連醫生都很驚訝這麼大的年紀竟然還可以這麼快完成手術。口腔癌四期存活率約三成,我沒有任何能力可以挽救家人垂危的生命,但我知道是我的 師父在法界為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家人遮風擋雨,慈悲不捨地為弟子轉動一個個的深重厄業。記得有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正好坐在法台下距離 師父不遠的位置,望著 師父從未改變過的慈愛眼神,殷殷期盼的看著台下的弟子們,我止不住的痛哭流涕、全身顫抖,內心的感恩是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八個字都無法道盡的,我憑什麼能被 大佛這樣疼愛?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內省懺悔的妙法,懺悔弟子過去既傲慢又著相,很少內省自己的不足,總是責怪別人,甚至還會忌妒別人。有一次透過內省懺悔,驚覺自己長達多年無法和爸爸好好說話,是因為我誤會了他不愛我,卻從來不給他解釋的機會,一意孤行的討厭著爸爸,無視他對我的付出。輔導幹部鼓勵我真心懺悔,在我向爸爸真心懺悔後,爸爸眼角泛著淚光,父女間那道高聳的冰牆瞬間倒塌,我不再一想到爸爸就充滿嗔念。而後沒多久,不相信世上有佛住世、不相信有人會成佛的爸爸竟然答應入門了,只因為他覺得我現在變得很真心。記得每一年的生日,我總許願希望有法執的爸爸可以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著弟子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就圓滿了弟子多年的願望。我從未當面和 師父說過一句話,可是因為 師父是 大佛,總是慈悲的垂聽弟子每一個心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未入門前的自己仗著年輕,總把大好光陰都蹉跎在人間帶不走的事物上,因為執著又不斷累積更多新的習氣和業力,讓 師父不捨和辛苦。感恩 師父告訴我您是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教導弟子成佛之道,讓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品燁知道自己年紀雖輕,但並不是個時時純單善良、時時真心想要利他的人,關鍵時刻總還是在意自己最多,甚至傷害別人還不覺不知。感恩 師父引領著品燁不斷練習面對最真實不堪的自己,從悲觀到正向、從不願承認到試著接受、從只愛自己到練習和願意利他,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懺悔中不斷地突破!感恩 師父,無私的愛著每一個弟子,品燁也願意持續練習「不放縱自己的習氣」,提醒自己時時要內省懺悔、並發願要突破。透過扎實地修心和利他,感恩 師父,品燁現在更堅定的相信「人人都能成佛!」品燁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 師父一樣幫助更多的人!從沒想過我人生所有困難煩惱、看似無解的課題,竟可以因為依教奉行得到正向的改變,而我所行的,遠遠比不上 師父大佛寬闊沒有盡頭的大愛。感恩 師父讓弟子領受每一天都有說不盡的奇異恩典,每一天都是重生! 
 
而再入門,因為還是學生,還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直到前年大學畢業後,我才開始護持。入門已久的我,享受著共心會所整潔、寬敞的空間, 師父慈悲的印心教化和老師、師兄姐們真心的陪伴,我在這裡度過每一個悲傷、喜悅的時刻,在修心利他中越來越堅定地想要成佛,而我卻一分一毫都沒有付出過,甚至可能使用的比別人更多。以前就連經過宮廟、進去點香拜拜,就算沒有祈求什麼、也都會貢獻一些香油錢;那麼在 師父座下領受這麼多奇異恩典的我,要拿出多少才能回報 師父救命和再造之恩呢?平凡如我,金山銀山都只在我夢裡才有,我唯一能拿的是我對 師父的懺悔與感恩,恭謹的護持每個月的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讓弟子懂得知恩感恩!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盡一點點綿薄的心意!
 
品燁深知自己還有好多習氣,很多時候懦弱膽怯、很多時候傲慢無禮,但品燁想在此真心向我此生的真主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及發願:
願用生命追隨 師父,突破不見性的障礙,護持自己和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往明心見性的方向邁進,直到和 師父一樣見證如來,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