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愛是真正的大愛

弟子心門打開後, 師父的大太陽照進來了,佛性開啟,更懂愛

(新莊)楊庭瑜

2020-03-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楊庭瑜,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多,現任食品原物料公司的業務。自小雖然父母雙方家族有的開宮廟、有的幫人算命,但我仍對生命有很多不解的疑惑。感恩我的佛緣與接引人慈悲的分享,有機會聽聞明師正法,在依教奉行中見證  師父不可思議妙轉。一次弟弟嚴重車關,心力交瘁的媽媽原本不相信  師父,結果在一間大廟向神明擲筊時連續擲出聖杯,要我們相信 妙禪如來;感恩讚歎大成就明師的慈悲,家人一起扎實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弟弟的車禍官司竟圓滿落幕。  師父不僅保護我的家人,我大四入門一路到畢業後的工作,因為有明師做我的主,引領我在工作中有安定成熟的表現,業績不斷提升。
 
    因為我不斷發願要像  師父一樣愛身邊的人,有許多機會歷練護持、接引,只是傲慢不懂內省懺悔,所以一直沒有跟 師父印心;感恩讚歎  師父!當願意更深入檢視自己接引的心態,才發現無論生活與禪行,其實是一個表面人際關係處理很好、但心裡有很多對立的人。面對分享好幾次的親友不願意來、客戶揶揄或反駁,我不會為對方感到不捨,反而會站在一種高姿態,覺得實在沒辦法跟他們分享,不想跟他們說了。老實說一開始看見自己這麼不足時,不知道怎麼辦,還以為每天回報就好,分享了一堆瑣碎的事情。但好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陪伴與護持,在內省中覺知懺悔,願意真心面對自己「對立心」的根本問題,透過實踐接引利他,見證 師父不可思議的佛心印心妙法。在此分享幾個案例:
 
一、 接引「客戶」,發願突破對立、分別心。
    我的客戶許老闆,我們互動時她總在抱怨景氣、抱怨員工,以前認為要同理客戶,跟著她一起抱怨,讓她覺得我們是同一陣線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時常覺知自己起心動念時,有一天恍然發現「抱怨也是對立!」之後在拜訪客戶時不再順著她的負面情緒,我用非常感恩的心、誠摯的心跟她分享禪行,既然大環境無法改變,那就從改變自己開始,客戶其實不排斥而後也入門了!如果沒有 師父慈悲引領庭瑜覺知與實踐,到現在我可能還陪著客戶不斷抱怨,障礙了客戶能早一點入 佛門的機會。 
 
    另一位客戶黃老闆,常在餐敘上看到我就揶揄本門,過往我不喜歡他這樣開玩笑,不想跟他同桌吃飯,更別說靜下來去了解、關心他了!在發願從接引中突破對立後,我主動邀約黃老闆碰面,才關心到他的身體狀況很差,實在難以想像外相這麼優秀的人,多年來業力不斷摧殘他的身體。我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施無畏播下佛種,不論他是什麼反應,甚至又揶揄,都不要害怕!當我發了這樣的願,才更體會明師弘法有多麼艱辛,背起眾生的十字架,不論眾生怎麼唾棄、傷害,  師父一樣慈悲重覆開示生命的真理。我開車載著黃老闆到下一個行程間,與他分享靈性活了百千萬劫,有機會投胎成為人,目的就是要解脫業力,而誰可以帶領靈性解脫,就是見證造物主的使者,就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進而開始分享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再從他身體的苦分享業力,他一直發出認同的聲音,原來人這麼渺小,靈性是真實存在的。當快要結束行程時,毅然決然先把車先停在路邊,與他一起恭聆《還君明珠》佛曲,看著影片中的  師父,黃老闆說  師父好面熟喔!並且感動的告訴我,會記得今天跟他分享的一切。在分享後,更體會到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這句話蘊含  妙禪如來無比的慈悲真愛,因為靈性的苦,  師父太了解了,  師父從來不會去指責眾生的不明白;但身為佛弟子,分享時卻因為對方的反應而對立,甚至還阻礙了他們更聽聞明師正法的機會,好懺悔!真行實證更能體會接引利他真慈悲,  師父的愛是真正的大愛。
 
二、接引「分享很久很久的親友」
    從國中到現在感情很好,什麼事情都能聊,認識多年的一群好朋友,但唯獨聊到禪行她們總是不想聽。當我發願真的想接引她們,一次出遊時,  師父引領我看到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壞習慣、個性脾氣想改都改不了,靜下心想雖然大家長大了,但個性改變容易嗎?如同佛曲《我問》歌詞中:「以為長大就會變得成熟,以為付出就會獲得越多」,其實不然,每個人真的都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中,懺悔是我自己一直沒有覺知,不知道怎麼引導好朋友們了解禪行跟我們每個人都有關係。
 
    在這趟旅遊即將結束前,我把自己對佛曲歌詞的體會跟她們分享,其實沒有太多佛理,但她們確實靜下心來聽了。在旅程結束我們分開幾個小時後,收到群組中好朋友的語音留言:「楊庭瑜,我們聽完你的話,決定要為你試一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聽到語音感動得哭了,回想  師父早期就開示:「分享接引別無他法,就是『正心誠意』將所見所聞所體悟的,真心懇切告訴身邊每一位好朋友」,接引利他真的是弟子也是親友的造化,透過這次真的更深的體會到了。
 
    另外一位是我的經理,在工作上給予我相當多支持和指導的貴人。進公司已經快四年,一開始就與他分享禪行,當時他心門很開甚至把  師父的法相設為銀幕保護裝置;但新聞事件讓他誤會本門,還請我不要太迷信。近期看到公司人事問題不斷,經理憂心忡忡,與前同事師姐再一起共心接引,經理感受到我們的關心,進而答應參加分享會,但連續三週都因應酬取消,一度延期到不好意思,我也發現自己心開始不定。
 
    想起  師父慈悲開示「不要因為接引不到產生挫折,這不對」,護持自己平常心,鍥而不捨的等待與邀約。2019/12/18經理終於成為同修,並在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傳了一封感恩的訊息給我,內容寫到他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讓我非常感動,體會到  師父是多麼全力妙轉護持有佛緣的弟子入門開悟,更體會到開悟不是被教導,更沒有入門先後之分,是心門打開後 師父的大太陽就照進去了,佛性開啟才能真感恩、真相信,我如實從經理入門後的體會見證到了。
 
三、接引「最親愛的家人」
    在2019/9/22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  師父對佛弟子們開示:「我愛你們,非常愛你們」,庭瑜叩首無盡懺悔,  師父都不嫌棄充滿汙濁、滿身罪業的我,無條件救渡家人無數次,自己面對家人卻常有不耐煩的心,跟  師父發願,此時此刻最想實踐的就是跟家人說:「我愛你。」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表達,在電話中超級彆扭,但當聽到媽媽開心說:「我也愛你」、聽到爸爸木訥的回覆著:「愛利啦」(台語),弟弟、妹妹則是用貼圖傳了很多愛心給我,在一次次打出的電話中,體會到很深很深的愛,是  師父妙法讓傲嬌的女兒、氣燄很高的姐姐能打開心門表達出來。這麼多年來的改變,爸爸都看在眼裡,近期家族的共業引爆,讓爸爸焦躁不安,媽媽、妹妹跟我都知道只有  師父能救贖爸爸的靈性,但爸爸即便參加禪行分享會也不願填下報名表,當妹妹說:「爸爸,我不只希望您現在能變好,可以心安心定處理家裡事情而已,更希望你的靈性能永遠的好」,爸爸元神很清楚,看著大家點點頭願意隔天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我的爸爸,現在爸爸會播佛曲給臥病在床的阿公聽,護持彼此心要安定下來,這是我從來想像不到的景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懺悔過去接引總是好多「擔心、害怕、預設立場」,在不斷恭讀禪行週報中  師父對接引利他的開示,看到的關鍵字都是「法喜、慈悲、自在」,所以發願以  師父的慈悲聖教而行,覺知自己在利他行中的起心動念,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真的很不可思議,見證我們每一個人能入門,不僅是宿世累劫追隨明師奠下的殊勝佛緣,同時也需要慈悲的接引人邀約我們入門,並幫助我們留下來依教奉行,進而開悟,解脫靈性無始劫以來的苦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
 
    佛子楊庭瑜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意識心要和元神一體,團結共心不對立,跟  師父同心同體,成為通透無我法器。這一世以  師父的願為願,以  師父的行為行,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