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懺悔.感恩 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

師父護佑人身平安 摩托車打滑自摔 左手左腳小破皮 車子沒有損壞

(土城)李科政

2020-02-28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們好,我叫做李科政,目前在一家光電公司擔任品管。入門前的自己是非常消極、自卑、沒自信的人,原因是在我國二時有了異位性皮膚炎,大學時全身的面積都有(包括臉),覺得自己好醜甚至連照鏡子都不敢,過著消極過一天是一天的日子,大三、大四時,爺爺過世了。在舉辦爺爺法會過程中,看到誦的經文的意思是,人在離開人世後其實還有一大段很辛苦的路要走,但因為自己也無法證實經文寫的,只能帶著疑惑繼續生活下去。
 
  在2014/3/25這一天,因為喜歡一個女生,讓自己心不安定患得患失,剛好國中同學葉翔雲找我吃中飯,我幾乎忘記了當時他跟我分享了甚麼,但記得的一句就是他說『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並邀請我入門試試看,由於當時共心會所離家車程只要10分鐘內,於是我就在隔天回到 大佛 妙禪師父座下。
 
  入門後我會每天在家禪定,每天大約15~20分鐘,每週也會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每次參加完後,內心都很輕鬆和開心,但當時不知道是這是為什麼,開悟了後才明白靈性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因著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靈性當然很法喜,因為遇到 明師,靈性苦難才得以解脫。
 
  開悟的契機是在有次舉辦了『點亮心燈佛心印心法會』,過程中有播放 師父弘法的影片,當中 師父對弟子開示:【無論男女老幼、社會地位高低,在 師父心中都是心肝寶貝,一律平等!】,不自覺淚流滿面,心裡覺得很溫暖很溫暖,覺得怎麼會有一個人,連自己都沒見過就能說出如此的話!之後我就開悟了,了解此生所為何來,以及佛性、靈性、業力與自己的關係,在爺爺過世之後人死了要去哪的疑問終於給解開了,感恩 師父!讓科政明白生命的真相!
 
  現在回想起來,開悟還有兩個有很重要的部分,一是接引利他,一個是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我不懂佛理,能和新朋友分享的就是自己所聽、所見的,第一個分享的人是爸爸,爸爸因爺爺過世很難過,平常就有在看經書,和爸爸說 師父這裡很不一樣,方法很簡單,感恩 師父!爸爸就順利入門了。之後也相繼接引了媽媽、奶奶和弟弟入門,也陸續接引同學、同事和親戚入門,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學習去愛自己以外的人,基本上人都是自私的,感恩接引利他的妙法讓自己更懂得將心比心,愈來愈真心希望身邊人人都能遇 明師,被 明師救贖!
 
  再來是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因為很簡單的【我願意】,所以加入了交通關懷組,當時任務是護持同修離場時的安全,土城共心會所一出來的街道較窄也常有車子經過,所以會提醒同修要靠邊走,注意摩托車及汽車通過,也會主動跟師兄師姐道晚安,一開始面對不認識的同修要主動打招呼,我覺得是個大障礙,但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護持,感恩 師父和弟子印心,心不自覺慢慢鬆開來,不會這麼地緊繃僵硬,且愈來愈法喜。
 
  接引利他及護持團隊,都在利他,在一次次練習從對方角度出發時,漸漸發現自己心中那個巨大的【我】越變越小,體會到原本的我們都是慈悲真愛的,對待一切都是毫無分別且純真善良,透過各個護持任務,讓我們行中開悟,感恩 師父要帶領我們見證那唯一的『真』,回到那永恆如來的家。
 
  科政入門前只跟自己對盤的人互動,不熟、陌生的人基本上不會主動攀談,更不要說主動關心了解對方了。剛入門,因為只認識接引人翔雲師兄,所以都黏著他,會後共心時,我都會躲在第二圈深怕被主持人點到自己要分享體悟,但隨著參加一場兩場三場之後,漸漸也發現自己的心愈來愈鬆開來的,不再害怕當眾說話,也在沒多久開悟了,才了解為何老師、師兄姐總說要『融入』共心會所和輔導組的重要。
 
  而過去我在生活中,非常消極,覺得人終究會一死,所以為什麼要這麼積極努力呢?所以合理化後,每天就是玩線上遊戲,日復一日,工作上則是不合意就辭職,是個十足的草莓族還不承認。開悟後,感恩 師父!讓科政明白人生真實義,人因為有業才有苦有樂,人死後只能依著業力多寡到該去的法界,而業力只有在擁有人身,遇到 大成就明師時才得以被渡化,了解後自己態度當然轉變,覺得人生應該要積極主動,全力以赴才對,懺悔過去面對工作只求60分就好,現在則是全力地完成主管交代的事項,這樣的脫胎換骨,科政知道都是 師父給弟子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上,自己跟爸爸媽媽和弟弟一起住,從小大家都對我很好,讓自己變得傲慢,一不合我意就生氣、默不吭聲,或對家人不耐煩覺得他們的關心很多餘。而就在入門後,發現自己原先愛玩的電玩,變得連想都不會去想,更不要說去碰了,自然每天多了更多時間去安排,而不是荒廢在虛擬世界裡,也開始對家人升起懺悔心,知道他們嘮叨其實都只是愛我的表現,讓我愈來愈感恩他們,原本與弟弟的感情不好,覺得他很難相處,在了解他後才知道原來弟弟患有憂鬱症,知道時很震驚,在禪定時很懺悔地哭了,懺悔自己發願要愛眾生要成佛,卻連弟弟生病都不知道,實在太不應該了!於是我開始一步一步地關心弟弟,就算一開始他很冷漠,我還是好好觀 師父住位來和他聊天,因為他有病在身也不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現在弟弟的反應有越來越好,不再這麼地冷漠,常常會和家人聊他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沒有入門的家人,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內省』『懺悔』妙法! 師父沒有教導過科政該如面對弟弟,但就在弟子願意懺悔,願意在平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關心他,就逐漸改變了弟弟 師父真的是大佛真佛!
 
  感恩 師父還保護科政免於受到意外傷害,記得在某一晚和與同修相約吃飯,騎車路上下雨了,我想要停靠在路邊穿雨衣,沒有注意到地上水溝蓋是很滑的,結果摩托車打滑自摔,腳被機車壓住了,身體幾乎動彈不得,所幸第二次施力就成功站了起來也順利將機車扶到旁邊停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己左手左腳只有一點點小破皮,而機車居然沒有損壞,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祐科政,後果真的不堪設想,這個見證也是我一拖再拖終於寫下心得見證才回想到的,懺悔人真的很健忘,所以忘記 師父給弟子的種種妙轉和護佑,忘記要感恩,還以為是理所當然。
 
  科政其實被接引人分享兩次才入門,記得第一次分享時土城共心會所還未成立,因為去其他共心會所較遠所以不想入門,直到一年後土城成立,翔雲師兄再度跟科政分享,就因為離家近所以願意入門試試看,現在回想起來,若沒有當初發心願意的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哪來這麼大這麼舒適的共心會所讓我們禪行並讓科政得以入門呢?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補行功德,在我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將人間財化成無量法財,不僅護持著弟子,也讓更多投胎做人無量無邊靈性,能在此生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和成佛的機會。
 
  在撰寫心得見證時,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禪行見面活動也暫停了,科政體會到,此時正是弟子練習「主動」與「積極」的大好時機,因為禪行本來就是要對自己負責,而不是透過輔導幹部提醒才做,感恩 師父慈悲,現在科政時間變多,不是發懶,而是扎實禪定、發願、覺知、懺悔及回報等等妙法,其實更堅定知道 師父一直在我們身邊,雖然科政看不到也感應不到,但卻更發自內心「相信」 師父,科政體會到這就是突破了,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所說:
「一旦開悟就能懂「佛理」;只要依教奉行就能「開悟」!依教奉行,如來就會給我們智慧,就能看懂、聽懂 師父的「三聖教」,方能產生真正的相信。」
 
  鼓勵自己以及所有師兄師姐, 師父是真的大成就明師,我已經驗證過了,請您也給自己3~6個月時間親自實驗看看, 師父所帶領的是世人難信之法,但只需要您簡單扎實照做,一定會有屬於您的轉變、提升!
 
  佛弟子李科政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珍惜 師父弘法的每一刻,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慈悲去利益更多眾生,要持續且堅定地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