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可以享受無債一身輕的快樂了!

只有 真佛才能讓弟子的正願正念得以實現

(土城)邱綉蕙

2020-02-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邱綉蕙,其實我一直很害怕寫心得見證,因為過去的我真的太苦了,我不想回想到過去,台語有句俗語是「話如果要講透,眼淚就流不停」,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我的一切,把我保護得好好的!但我知道若我把入門後 師父給弟子的種種分享出來,可以表達弟子的感恩 師父的心,幫助到更多的人,讓我可以補行功德,懺悔!我當然願意!
 
 我是兒子耀華師兄接引入門的,過去的我曾在某修行團體修行了27年,之所以會想去,是因為過去生活真的太苦了。結婚後和先生一起做生意,但一直做不起來,幾乎每天都在跑銀行的三點半,算命的就說我們和神明佛祖有緣,要常去拜拜祈求保佑,於是就抱持著「有拜有保佑」的心態去修行,原本是全家一起去,後來先生不想繼續吃素,兒子也因為什麼都不相信,就不願意再去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留在那裡。當時的我,即便先生的生意還是很不順、兒子也在騎沙灘車時受傷,差一點命就沒了,但我還是留在那個修行團體,一待就是二十多年。也因此,所以一開始兒子接引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無法接受。
 
   什麼宗教都不信的兒子耀華師兄,之所以會入門是因為他去參加了一場催眠的課程,得知自己過去某一世曾經是日本的和尚,自此開始到處找修行的地方,但都沒有固定和持續,直到朋友和他介紹 師父,他發現 師父座下不用吃素,也只要試三到六個月就好,於是願意試試看,很感恩 師父!沒多久,他開悟了,就開始一直很積極要接引我入門,我就請他先接引我先生,後來他還接引了在台中的大兒子與媳婦,我依然不願意和他入門,到後來,兒子耀華師兄用半強迫我的方式要我入門,所以就和兒子去當時的師大分部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當時我一到師大分部,就覺得這裡很不錯,好多年輕人,心想難怪兒子願意來,還看到外國人馬修連恩師兄,因為我很喜歡聽他創作的音樂,所以就更覺得這裡很不錯,就勉為其難入門了。
 
   我一開始只是為了應付兒子,沒有很認真,只有偶爾禪定而已,即便明明知道、也感受到心有變安定,還是沒有很願意。後來板橋共心會所成立,雖然距離較近,我因為工作需要排休,或常常做很晚,沒有時間也不太想去參加禪行活動,懺悔弟子無明,但當有機會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正逢我剛換部門,真的很難排到禮拜天休假。感恩當時輔導組長幸蓉師姐鼓勵我要向 師父發願,我聽到「發願」這兩個字,就起負面,想起過去在修行團體的發願,有很不好的經驗,所以就格外討厭,感恩師姐不放棄地一直鼓勵我,我就說好吧,我試試看。真的很妙,我明明剛去新的部門,主管也說你們這些新來的要安排假日休假是不可能的,但那之後,我竟然可以排週日休假,甚至同事也幫我,讓我可以順利隔週休週日,感恩 師父!真的好不可思議!因為沒有理由不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所以後來就有好好固定隔週參加了。因此,我終於知道 師父是 真佛大佛!因為只有 真佛才能正願正念得以實現!更不思議,連後來我想要參加禪行教導會的時間,也都可以很順利地安排到休假,因此更願意參加禪行活動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來說說我入門後的改變。剛剛有提到,禪定後我的心變安定了,一開始雖不相信 師父但我不排斥禪定,我的工作是在食品公司擔任理貨,需要搬著麵包跑上跑下,導致我的肩頸常常很痠痛,感恩 師父!禪定後就不太痛了。還有一次,我第一次要把麵包大力地放進電梯時,所有的麵包不小心都掉到地上,我嚇壞了,自此,我只要在放麵包到電梯裡,或是從電梯中拿出麵包,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感恩 師父,每次都很順利,每次默念時我緊張的心都可以瞬間被 師父安定下來,真的好感恩。也很不可思議,現在自然將很多事給放下,不會像其他朋友一樣執著在要有孫子、要拜祖先等等的,輕鬆許多。而我也不會執著在開冷氣會浪費電這件事,反而為了要和 師父印心,好好禪定,我也願意開冷氣,不讓自己和家人這麼辛苦了,心裡真的變得很輕鬆自在,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沒多久,我就退休了,當時有一筆退休金,原本想拿來繳房貸,但我兒子請我把錢留下來,房貸慢慢還就好,身邊還是要有點錢,我覺得有道理,就聽兒子的話。也因為退休了時間較多,於是開始加入板橋行政護持團隊,護持化妝室清潔組時,我發現其實共心會所的化妝室一點也不髒,並不會太難清潔。沒多久,因為萌生想把房貸快點還清,和也想護持弘法護持金,所以就向 師父發願要重新再找一份工作,沒多久,就看到鴻海在招清潔人員,我想說我有護持板橋化妝室,清潔人員的工作我剛好可以,就去應徵,感恩 師父,我錄取了,並且提前將房貸繳清,就也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補行功德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一年的過年,是我前所未有的輕鬆,我終於可以享受無債一身輕的快樂了!
 
   過去先生本來心臟和膝蓋一直不太好,且一定要我陪同才會願意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平常腳程不快的他,去的路上他竟然可以走很快,我都快跟不上,而且也不會喘,我問他難道心臟和膝蓋都不會不舒服嗎?他說不會,還叫我走快點,真的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懺悔!即便 師父給了先生身體健康的美好,但因為不珍惜,執著於賺錢,後來他就退轉了,也隨著年紀愈來愈大,還愛和朋友喝酒,在民國105年心臟病發作,當時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我以為先生沒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還是把先生救回來了!醫生說先生狀況不至於要做氣切,真的太不可思議,在加護病房住院19天,就順利出院了,回去門診時,主治醫師居然主動幫我們申請健保局關於「肺動脈高壓」的藥物補助(先生因為心臟腫大,導致肺動脈高壓症),讓我們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獲得最好的治療(那個藥一顆350元,一天要吃三顆,還有一種藥是一顆2000元,一天要吃兩顆,我們真的是負擔不起),醫生還對先生說:「你要乖乖好好吃藥,不然很可惜,這個藥很貴,不是每個人都申請得到補助,您是好運才申請到的,和您一樣症狀的老太太就申請不到。」而且,師父還妙轉很好的復健師來幫先生做復健,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先生生病後,我又再次退休了,因為要照顧他,但我光靠我每個月的勞退金一萬初頭,根本不夠,好在先生願意支付家中的開銷,還會主動拿買菜錢給我,感恩 師父妙轉先生也願意一起負擔,讓我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再加上,兒子也願意給我零用錢,讓我可以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和先生常常吵架,明明是我在扛家裡的經濟,卻還要被先生酸言酸語,過去常常吵到要離婚。也因為債務問題,我會把孩子帶回羅東娘家,造成娘家家人的不諒解,也讓我在娘家抬不起頭來,心情低落到曾經有憂鬱症,記憶力嚴重衰退。當時的我,也花很多錢去宮廟拜拜、收驚祭解,但還是很痛苦。很感恩當時我娘家的支持與幫忙,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對先生的恨,也不知不覺得被 師父帶走了。此外,也因為聽懂佛理,明白真正的我們是靈性,我自己過去生過去世一定做了很多傷害先生的事,這一世才會被這樣對待,也因此甘願多做一些,知道先生不是故意的。而先生雖然退轉了,卻也在 師父的護佑之下,除了上述身體改變,對我的態度也變得很溫和、不會亂發脾氣,先生還說我的脾氣也變好了,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幫助我的,沒有 師父,不可能有這樣的圓滿。另外,我深深感恩先生,他其實是我的貴人,過去是他帶著我去修行,讓我知道人是要修行的,因為生活辛苦,讓我更想要解脫,要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發願要成佛!我也因此懂了 師父、老師或是師兄姐提醒我們的,順境要感恩,逆境更要感恩的意義:原來這些不圓滿,都是護持我們成佛的資糧,更知道苦中的滋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真心感恩 師父!雖然我嘴巴也不太會說!別人可能無法體會,但我自己感受最深,自己不會騙自己。只是很懺悔,我的智慧和慈悲心還不夠,有時會比較自私,看到同修不珍惜,覺得自己已經好說歹說了,就會覺得「算了,不來就算了。」接引也是,之前分享過的朋友不願意來,我就也覺得「算了,不來就算了。」所以每當我聽到有師兄姐分享,他們接引親友好幾次,我都覺得他們好厲害!很懺悔,感恩兒子師兄當年不放棄媽媽,我才有機會入門,感恩當時護持的幸蓉師姐沒有放棄我,一直陪伴我,我才留得下來,雖然我口語駑鈍,接引、陪同做得不好,但只要是共心會所有什麼護持的機會,是我可以做的,我都很願意爭取,也很珍惜!像是化妝室清潔、一點簡單修補的裁縫任務,真的都是 師父讓我可以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也體會到, 師父的千手千眼,明明就是很小的螺絲釘,但願意護持就能起作用,就能護持到 師父和同修,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我有可以護持的機會,所以我真的好珍惜、好珍惜!而我之所以會裁縫,其實是因為過去家裡很傳統的重男輕女,爸爸不讓我念書,就去和堂姐一起學車衣服,結婚後也有段時間在家裡代工車包包和衣服,居然沒想到有機會可以護持到共心會所,真的好感恩!
 
    而弘法護持金,如同我前面所說的,當我真心想要護持 師父弘法,師父就會妙轉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護持,比起過去有的同事,經濟不好沒有自己的房子,我真的很幸福,即便有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也能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住,心中踏實許多,不用擔心會被房東趕。記得兩年多前的新聞事件,先生一開始也很在意,會和朋友一起附和新聞負面,我當時就很堅定告訴他,明明他自己在 師父座下一年多,就不是新聞寫的那樣,而我們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要很感恩,因為就是經濟許可才能護持,而且我現在生活比以前更簡單,不會亂花錢,真的都是因為有 師父,才讓我的慾望減少了。我知道先生其實是認同的,但因為面子的關係,嘴巴不願意承認,而且我和他說,是 師父妙轉讓他身體好轉的,他也會默認,並且支持我來 師父座下,不會阻擋我,甚至還會自己主動放佛曲來聽。也真的很感恩 師父!感恩有土城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即便要照顧先生,要來共心會所也很方便,沒有距離的障礙,如果沒有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也不會有土城共心會所,我也不會這麼方便可以護持,所以我一定要爭取、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
 
    佛弟子邱綉蕙要向 妙禪如來懺悔和發願,懺悔自己還是會被習氣障礙,不夠慈悲護持同修,也會追劇追到禪定時間變少,沒有把握時間好好和 師父印心,綉蕙發願要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早日成佛利眾,報答 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綉蕙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