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命是 師父恩賜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師父!

歷經車禍,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重業輕償,體會有身皆苦,發出成佛決心

(台北)林嘉翎

2019-1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賜予嘉翎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11個月,慈悲的 師父讓嘉翎重生的心得見證。
 
    我叫林嘉翎,生長在世代務農的貧困家庭,身為長女的我,五歲開始整天就要背著弟弟妹妹一邊採茶、燒飯、洗衣、餵豬還要打掃豬舍。一家十口入不敷出,爸媽經常要跟親友借錢過日子。從小就想要趕快長大賺錢幫忙養家,改變貧苦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都睡不好,常常到了下午就會突然頭暈頭痛,無法幫忙做事,被重男輕女的阿公指責裝病偷懶,心裡實在是好委屈,有苦說不出。小學一畢業,就想盡辦法離家,寄宿到台北的親戚家讀國中,高中時因為不想再過寄人籬下的生活,獨自出來租房子半工半讀,為了讓弟弟妹妹有良好的教育,陸續將五個弟弟妹妹接來台北念書,從此開始扮演大姐跟媽媽的雙重角色,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
 
    結婚後,老公溫柔體貼,天真的我以為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天不從人願,需要照顧老公前妻留下六歲和八歲的兒女還有年邁的公婆、後來我也生了一個女兒,高壓的業務工作及沉重的家庭負擔,讓我心力交瘁,總是無法入眠。為了想要改變現狀,跑遍大小宮廟,念經、算命、收驚、超渡、祭改、蓋魂,花了好多錢,從來也沒有變好過。 
 
    有一次看到朋友手機上的照片,好奇的問這位是誰啊?朋友說是她在打坐的 師父,還跟我說,她入門前本來失眠,每天需要吃兩顆安眠藥,現在都不用了。我說:「哪有這好欸!我嘛賣去。」朋友馬上說妳不怕被我騙喔?我還開玩笑跟她說,妳不要被我騙就好,就這樣我入門了。
 
    因為好想趕快改善失眠,所以一入門我就很積極參加禪行活動,大約兩個月左右,有一次打開抽屜發現一堆止痛藥和安眠藥,才驚覺已經好久都不需要吃了。回想從小就伴隨我的頭痛、頭暈和淺眠,中西醫怎麼看都看不好。再加上更年期帶來的失眠,讓我痛苦到身心俱疲,不得不辭掉高薪的工作。而入門後,嘉翎只是每天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碰到朋友就開心的分享,原來願意相信、試著照做,就是在依教奉行。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可以一覺到天亮,還把我四、五十年來的偏頭痛都一起帶走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入門三個月時,騎機車被一輛違規箱型車撞倒,整個人彈飛起來,情急之下大喊「啊~完了! 師父救我!」瞬間彷彿有一雙大手將我托住,沒有繼續往外翻滾到馬路上,直接跌坐在地上,只傷到以前就受傷的尾椎;嘉翎心中明白,是 師父慈悲救渡,讓我重業輕償,否則可能當場就沒命了,感恩的眼淚止不住一直流一直流,心卻能安定的坐在地上等待救護車。六年來,尾椎還持續在做復健,過程中免不了疼痛,但我深刻體會到這是 師父的慈悲,讓嘉翎還保有珍貴的人身法船,去體會有身皆苦,更發出成佛的決心,利益更多的眾生,有機會成就靈性永生的大圓滿,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嘉翎的每一天,都是 師父慈悲賜予的,佛恩浩蕩,無以為報;而生命的無常,更體會到利益眾生不能等,曾經約了一位總是遇人不淑的好友,那時候我拄著拐杖在捷運站等她,她連續放我六次鴿子,我都沒放棄還持續邀約她,因為我知道只有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才有機會改變她苦難的命運,最後她終於入門了。還有一位朋友,因為先生外遇,婚姻瀕臨破碎,來到 師父座下後,隨著願意依教奉行,也在接引她先生入門後,不斷開悟突破,現在夫妻倆和好如初、家庭圓滿。嘉翎在不斷分享接引的過程中,體會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苦,唯有此生追隨 明師、成就佛道,才能真正擺脫業力的綑綁、離苦得樂。
 
    在一次陪同同修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為了讓第一次參加的同修,可以清楚的看到 師父!當與前面高個子同修商量請他換到旁邊位置時,卻被後面的同修說了一頓,過去的我一定會很氣憤又無辜,會為自己辯解。但當時我連忙向師姐輕聲說:對不起喔!懺悔!懺悔!會這樣回應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嘉翎知道自己已經不一樣了。轉身後我淚流滿面,感恩 師父的教化和引領,讓嘉翎看到過去自己深層的自私傲慢、自以為是的習氣,也體會到陪同同修,其實自己得到的更多。
 
    入門前,我嫉惡如仇、喜歡打抱不平、又得理不饒人,吃力不討好還會得罪人。老公經常勸我,我不但不聽還自我感覺良好,所以老公常常說我是:牛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透過不斷內省、覺知、懺悔,奇妙地發現,現在遇到事情,可以心安心定面對。老公說:「感恩您的 師父!將我那牽到北京的牛老婆,給牽回來台灣了。」在持續不斷依教奉行中,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讓我改變倔強的牛脾氣,也因為我的改變,老公、媽媽、妹妹也陸續入門了。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女兒, 以前好羨慕別人的女兒會跟媽媽撒嬌、挽著手一起逛街那種溫馨畫面,因為擔心別人會說我這個後母偏心,所以對自己的女兒從小就特別嚴厲,不合我意就直接「巴落去」,雖然我事後總是難過又好後悔,但又拉不下臉來道歉,和女兒就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長期以來對我總是冷冰冰,還會在我面前與家人熱情互動,就是故意不理我。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的分享 師父的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當晚真心誠意跟女兒深深的懺悔,過去是媽媽沒有智慧傷到妳幼小的心靈,請妳原諒,媽媽好愛好愛妳,最後女兒跟我說:「媽媽您的辛苦我都知道。」後來兩個人抱頭痛哭。現在的我們像姊妹一樣,會約一起吃飯、看電視談天說地,女兒還會撒嬌的,要我煮她愛吃的菜;上個月到歐洲出差,以前對我總是不聞不問的,竟然還會傳Line跟我說:「媽媽您要照顧剛開刀的外婆和感冒的老爸,自己也要小心不要生病喔!」這是女兒以前從來不會對我說的話呀!好感恩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需要,弟子只是願意真心懺悔,就慈悲妙轉了與女兒之間的恩怨情仇。現在的我,禪行、生活、家庭都能隨順圓滿。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非常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大智慧,在各地成立共心會所,感恩師兄師姐們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嘉翎沒有距離的障礙,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有更多的機會融入會所,不斷的開悟突破,也更能體會能追隨 師父禪行是無比的福報造化,真正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深遠意義,一切的護持都是弟子需要。入門時沒有收入,但心想只要少買一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就可以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了呀! 奇妙的是就在不久後,被推薦擔任住家管委會的主委,享有免繳每月兩千元管理費的福利,而且還破例連續當了3年。很感恩弟子只是一顆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給的永遠超乎我們的想像,讓弟子有機會以少少的人間財,成立更多共心會所,讓世上沒有黑暗的角落,沒有苦難的靈魂,眾生都能遇 明師禪行,有機會離苦得樂。
 
    在此也要鼓勵新同修,只要依 師父的教導試著照做,您一定也會有說不完的感恩與體會。
 
    嘉翎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林嘉翎,願時時內省覺知懺悔,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以師願為己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嘉翎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林嘉翎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嘉翎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