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一年到頭換工作的命運軌道,也圓滿了與父母之間多年的對立

打開心門,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教,向父母真心懺悔自己的傲慢

(鳳山)蘇宇萍

2020-02-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宇萍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蘇宇萍,來到 師父座下十年的時間。還沒入門前,心總是不安不定,在工作上常常動不動就辭職,很會換工作!我的誇張紀錄,是工作兩個禮拜就辭職,辭職的原因呢,就是老闆脾氣不好、主管脾氣不好,主管對員工態度不好,都是別人不好,我以為自己很有正義感,經常打抱不平,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脾氣不好,個性剛烈,自己覺得只要是對的,不管他是誰,就會得理不饒人的批評,一定要爭到贏,毫不留情面,大家看到現在的我,可以想像以前很會嗆聲、凡事要爭到贏、動不動就大小聲、氣焰高漲的蘇宇萍嗎?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徹底改造了我,讓我脫胎換骨。

 

  我之所以會入門,就是因為新到職才兩個禮拜的工作,我在網路上罵老闆,被老闆發現了,接引人是我的同事,她有點看不下去,她跟我說,她有一個很棒的 師父,可以幫助我開啟智慧,可以開悟。我一聽到可以開啟智慧,超~級~想~要!因為我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心靈成長的課程,都沒有人可以讓我開啟智慧,聽到接引人說 師父可以讓我開智慧,而且原本擔心修行要吃素、要剃度、距離太遠的原因,在這裡通通都不用,非常適合我的個性,加上我想要改變,真的非常想要,所以就決定來了。

 

  剛開始到台南(因為十年前沒有屏東、鳳山共心會所),距離真的是很大的問題,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方設法的想去共心會所,搭火車、搭便車,總之,就是很想到共心會所,然後,我也不知不覺地開始分享了,反正我眼睛看到、聽到的,我就會講,還記得,我都跟我朋友分享說,共心會所冷氣很舒服耶,感覺好好睡喔!你睡不著的話可以來共心會所試試看,然後睡不好的朋友就來入門了;失戀的朋友找我吐苦水,我就跟他說,你就是沒智慧才會讓眼睛被癩蝦蟆矇住了眼,你要心安心定才會找到對的人吶,所以你要來禪行試試看,心安定了才會知道自己要甚麼,然後他們就來入門了!

 

     其實我剛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後來才知道,喔~原來這樣也叫分享喔!加上共心會所的師姐師兄真的好溫暖,我還記得去第二次共心會時,在共心會所樓下摔了一跤,扭到了腳,兩位師兄完全不認識我,卻很細心的扶我上去,然後有一位師姐在電梯口準備椅子讓我坐,還幫我脫~鞋~子!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師姐,居然毫不害怕髒與臭的腳丫,很用心、很細心的幫我脫鞋,我真的好感動!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地方!我就因此更喜歡分享了!

 

     其實我什麼佛理也不懂,禪定也很二二六六,也搞不清楚 師父要引領我們的方向是什麼,但是我看到什麼就分享什麼,然後莫名其妙,親朋好友也都入門了!有沒有被拒絕過呢?當然有!而且我常常被拒絕,可是當每一個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的親友們入門後,太奇妙了,我看見了他們一個又一個的改變,我沒辦法幫他們的, 師父卻一個又一個的妙轉,覺得 師父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回頭再看看自己,也發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也被 師父,改變了!

 

   第一個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我的生理痛。我每個月只要到生理期,真的無敵爆炸痛!痛到肚子痛、腰痛,甚至到頭痛、會吐,痛到我個性這麼剛烈的人,生理痛會忍不住哭著喊媽媽!而且還要請生理假,生理期的頭兩天,只能躺在床上,連走路到廁所都會冒冷汗。

 

     不但是生理痛,還非常的怕冷,穿再多、就算腳泡熱水,泡得熱呼呼之後又套上襪子、手套睡覺,蓋再厚的棉被,就是沒用,睡了一覺起來我的手腳,依舊冰冷。看了很多醫生、吃中藥、進補,都沒有效。可是我入門後,很奇怪,我沒有調整我的飲食跟睡眠,我只是依教奉行,兩個月後,我跟同事閒聊說我今天生理期來,先睡午覺一下。同事居然回我說:咦?你不請生理假了喔?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生理痛,已經不藥而癒了!而且我的手腳不再冰冷了!現在只要好好依教奉行,紮實禪定,手腳都會熱呼呼,不用再穿兩層襪子跟手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太奇妙的改變了!

 

  不只是身體上的改變,包含我剛剛說的常常換工作跟壞脾氣,也被  師父妙轉了!入門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了!不再容易發脾氣,個性自然越來越圓融,做事情不會只看主管不對、老闆態度不好,而是願意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教,  師父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教我要怎麼做,怎麼面對職場,但是心安心定之後,這一些好運跟機會,都不斷地來到我的身邊,也受到許多貴人的提拔和推薦,而且總是持續不斷。

 

     就說二O一九今年,我被派到租賃部門,要在今年的十月前,負責要出租完兩百戶空房,其實我完全沒有經驗,而且附近的學校也因為少子化的關係,以往這幾年的出租率大約在七至八成,甚至是六成,沒有很理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開啟智慧,格局提升,沒有辦不到的事,今年不僅百分百完租,而且還比預定的時間再提早一個月完成進度。

 

     宇萍非常清楚明白,這一切的圓滿不是我可以做的到,而是  師父給予的智慧,心安心定完成的。感恩  師父!我從以前只自私地想著自己好,漸漸也開始希望別人也可以過得更好!所以我很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能夠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來到明師的座下。

 

     好感恩、讚歎 師父!以前家人總笑我說:我是一年要換二十四個老闆的(台語諺語),到現在工作非常穩定,也很受老闆的賞賜,在目前的公司任職近四年以來,老闆還因為擔心宇萍總是屏東高雄兩邊奔跑,路途、精神上都會疲憊及危險,於是幫助宇萍在前年,讓我用少少的存款,以及可以負擔的的還款金額,在公司附近買了一間小套房,讓我不用再如此辛苦奔波。

 

     老闆娘還擔心我裝潢費用不夠,主動願意以無息方式借我一筆裝潢費,讓我安心的裝潢我的新家,這在常理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是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的弟子,通通有可能。只要自己願意、想要改變、想要突破。如來真的如實給每一位弟子最好的、最需要的安排,我們只要依教奉行,時時感恩,就這麼簡單而已!

 

  除了身體、工作、脾氣的改善之外,感恩 師父!妙轉了宇萍最渴望的,和家人之間的感情。以前的我,國中就離開家,一個人生活,其實並不是因為想要獨立,而是想要逃離和媽媽的吵架。以前,我和媽媽的關係像兩隻刺蝟,非常愛彼此,卻都不願意承認,我們只要碰面,媽媽的一句話,到我耳裡就變得刺耳,覺得就是否定我、就是指責。

 

     我的反應也總是讓媽媽生氣,對媽媽常常一言九鼎(就是媽媽講一句,我頂九句),嚴重的時候,我會在媽媽面前摔門,媽媽就會氣到頭暈,整晚睡不著(在場的媽媽們,應該很想要把這樣的女兒掐死),媽媽最常講的!就是:早知道你會這樣,出生時就要掐死你(台語),不要生你來氣自己!所以我才會逃離家裡。

 

     可是逃離家裡有變得更好嗎?沒有,一樣糟糕。可是就在我入門大約一個月後,記得那一天從台南共心會所回到東港大約晚上十二點多,媽媽又很生氣的指責我,對我破口大罵,要是以前的我,可能又要摔門的!可是那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沒有生氣,而且浮出一個念頭「媽媽怎麼這麼愛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 師父的慈悲與愛的力量,撥開這些吵架的烏雲,也能看見,原來在那爭吵與憤怒的業力後面,是那個愛我的媽媽。

 

     我也突然明白,原來那大聲吵架的話語中,是媽媽的擔心與緊張。那一次,是我國中十三歲到二十七歲以來,第一次跟媽媽道歉。抱歉讓他擔心了,現在的我,終於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真的都只是因為被業力給綑綁,而我以前,也任憑業力的擺步,跟媽媽吵架拍桌摔門。但是,從那一天之後,我與媽媽的感情越來越親密,現在的我,可以拉著媽媽的手,撒嬌的跟她說:媽媽,我好愛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媽媽有一次也跟師姐師兄們分享,她很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把她女兒,找回來了。

 

     再來說到我的爸爸,過去,爸爸一直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做出許多讓爺爺、媽媽頭痛的事,媽媽也因為爸爸賭博欠債的關係,不斷的工作還債,從小看到媽媽這麼辛苦的工作著,我對爸爸一直很不諒解,所以從我國中之後,長達十二年的時間,沒有跟父親說過話,他在客廳,我就不會在那裡,因為我無法克制自己恨他的情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約半年後,有一天,我發現,我居然可以和我的爸爸坐在同一張沙發上為兄弟象加油,轉頭過去看到爸爸斑白的頭髮,我想不起以前為什麼這麼討厭爸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把我和父親之間的恩怨情仇帶走了。

 

      師父不僅慈悲帶走家族間的共業,也開啟我願意內省覺知懺悔的禮物,父親在三年前,因為長年喝酒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罹患癌症往生,在照顧爸爸的這段時間裡,覺知到自己多麼的傲慢,終於願意打開心門,向爸爸懺悔,這麼多年來跟他的對立,讓彼此的心都好苦。

 

     在照顧爸爸生病住院的這段時間,是我這一生中跟爸爸相處最久的日子,在爸爸往生的那一個夜晚,父親躺在我的懷裡,很安詳、安定的閉上眼睛離開。大家知道嗎,宇萍是爸爸接生的,在我呱呱墜地時,第一個抱著我的人,是爸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想要表達對於父親的愛,也讓宇萍有機會,在還可以孝順爸爸的日子裡,沒有遺憾。

 

  鼓勵在座的師姐師兄以及今天的新同修,剛入門的我們一開始都很難相信,這位 師父可以讓我們改變。沒有關係,很正常,但請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的依教奉行,把你所見、所感受、所體會的,都如實的分享給您的親朋好友,你一定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到自己、也看到你分享而入門的親友,有著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改變、收穫和體會。

 

  佛弟子蘇宇萍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宇萍懺悔合十感恩